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老友狗狗人物介紹,關係圖

[港劇] 老友狗狗人物介紹,關係圖


人物關係圖:

http://img.tvb.com/ii/4/9352/000000935187_1261122578.jpg





人物介紹:



鄭則士 飾 黎俊升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55
職業:專業狗隻訓練師

性格
愛狗也熟知狗性,認為狗無分貴賤,願意為狗付出一切也無不言悔。為人風趣幽默、豁達隨和、不拘小節,但對於自己的原則底線,會固執地堅持到底。為人公平正義,頭腦冷靜,細心而具觀察力。
最大弱點是面對賬單、銀行繳款單等,絕對是個數字白痴。俊升最痛錫女兒黎羨如,但凡是與女兒有關的事,都會由冷靜變得偏執主觀、神經緊張、疑心重重。

背景
俊升年輕時是個屢破奇案的神探,功績彪炳。三十歲時一次危險行動中得一隻警犬捨命相救,從此對這些「四條腿、一條尾」的東西另眼相看,更與警犬結下不解之緣…
俊升為報警犬的救命之恩,毅然加入警犬隊,第一隻訓練的警犬就是叫「Lulu」,故眾人便叫俊升為Lulu Sir。然而,當年習慣衝鋒陷陣的俊升,對 Lulu的要求也像對其他警員般嚴格,令Lulu吃了不少苦頭,最後弄得一身傷患而退役,晚年受盡病魔折磨。看著Lulu離世,俊升內疚及懊悔不已。
從此,俊升專心鑽研訓練狗隻的方法,並多次到外國接受訓練,擁有多個專業的練狗資格。多年來,訓練出千百隻出色的警犬,也培育出不少有為的領犬員,為警犬隊貢獻良多。

遭遇
退休在即,俊升決定以大部份的積蓄來開設他夢想中的狗場,繼續他練狗的生涯,完成他一生的心願。在徒弟何天佑介紹下,俊升租下天佑表哥周用恭在元朗長勝村的一幅地來興建「狗必理犬舍」,父女倆更搬到村中居住。
俊升妻子早逝,多年來與女兒羨如相依為命,父女情深,二人都是愛護動物一族。身為獸醫的羨如在俊升的狗場內開僻一角作寵物診所。
俊 升投入長勝村的生活後,與包租公用恭在各種事情的看法上背道而馳,用恭不時與俊升抬槓,俊升也樂於奉陪,鬥氣一番。不過,由於俊升在村中屢次幫助村民解決 疑難、破解奇案,深得村民們的信任,連用用恭的母親亞萍亦對俊升敬重有加。與此同時,曾被綁架的富家女蔣天娥,懷疑自己曾經被人囚禁在長勝村內,遂經常到 村中明查暗訪,與「狗癡」俊升擦出不少火花,俊升更助她找出綁架的真兇。在調查過程中,俊升漸漸發現到天娥真可愛善良的一面,互相產生了微妙的感情……
另一方面,當用恭和俊升漸熟稔之際,俊升赫然發覺用恭正在極力追求羨如!俊升認為用恭一事無成、毫無大志,配不上他又能幹又聰明的女兒,對二人感情事大力反對,頓變成一個「呷醋外父」,和用恭展開一場大鬥法!
俊升因為調查綁架一案而觀察村中各人,覺得平日橫行霸道的周偉威形跡最可疑,從此多加留意,也不時和偉威產生衝突。俊升抓住線索追查下去,終揭發出駭人的真相,更不知不覺間捲進一宗黑幫仇殺和毒品案中,一場匪夷所思的瘋狂人狗聯盟戰鬥一觸即發……




馬浚偉 飾 周用恭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9
職業:元朗長勝村公平水電工程公司東主
性格
樂觀開心、豪氣爽朗、不拘小節,說話風趣抵死,經常笑臉迎人。重情重義、熱情好客,侍母至孝,視母親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生性不羈,予人「不進取」、「吊兒郎當」的感覺,但其實積極勸奮,認定了目標便會勇往直前,堅毅不屈。嗜好踢足球、聽舊粵語流行曲。
背景
用恭自小與母梁亞萍相依為命,雖然學歷只有中學畢業,但經營一家水電公程公司之外,更有一幢兩層村屋收租,生活總算無憂。用恭與母感情深厚,雖然表面常吵吵鬧鬧,但吵鬧中卻盡是情趣。
人稱「阿恭」的用恭,元朗長勝村土生土長的原居民,過慣無拘無束的生活,平日不修邊幅,無論任何衣飾也只腳踏一雙「人字拖」,自得其樂。
遭遇
及後,長勝村中既查得當日綁架案的真兇,亦因為一宗毒品案而惹來黑幫入村尋仇,連番事件在村中弄得翻天覆地,用恭為了保護家園、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和俊升、天佑聯成一線,與阿黃、Bingo並肩作戰……
用恭在村中有一塊大草地,在表弟天佑的穿針引線下,租予退休警犬教官黎俊升開設「狗必理犬舍」,用恭更幫升負責水電裝修工程。可是俊升對工程用料要求極高,恭不明白用料對狗隻的重要,只覺得升總是諸多挑剔,二人本來互有好感,卻漸漸變得互有不滿,終日笑著互窒、暗中過招。

用恭看到俊升對狗隻訓練竟然出神入化,心中有點驚嘆,但嘴裡仍然嗤之以鼻。用恭雖然亦養有一隻唐狗「阿黃」,但鄉下人養狗就只會視之為「狗」一隻,對俊升練狗的這一套仍不盡信服。

另一方面,用恭與俊升的女兒-獸醫黎羨如本是火星遇上地球的歡喜冤家,可是接觸日多,用恭漸漸發現到羨如善良正義的一面,深深被吸引,決定向羨如展開追 求,過程中雖連番碰壁,但仍屢敗屢戰!為奪芳心,用恭決心改變自己,終於學會關心他的狗狗朋友「阿黃」,更和牠建立起一份真摯的人狗情誼。一次羨如的動物 診所失火,用恭奮不顧身的在火場內救出所有動物,令羨如感動不已,終於接受用恭的追求。

與此同時,用恭被富家女蔣天娥誤會為曾經綁架她的綁匪,幸得俊升的偵探頭腦、加上退役警犬Bingo之助,成功為恭洗脫嫌疑。經此一役,用恭對俊升佩服得 五體投地,更對訓練狗隻之學另眼相看。用恭與俊升化敵為友,可是當俊升獲悉用恭正在追求羨如時,即時大力反對,用恭即不顧一切,排除萬難,繼續為自己的幸 福而努力,二人各不相讓,弄得眾人啼笑皆非。



鍾嘉欣 飾 黎羨如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7
職業:執業獸醫

性格
爽朗隨和、大情大性、不拘小節,富正義感,遇上不公平事時會據理力爭。作風硬朗,具男子氣慨。深愛小動物,以拯救動物為終生職業,常常廢寢忘餐,對衣著、食物的要求是接近零,忽略生活情趣。擇偶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和她一樣愛護小動物。
背景
羨如回港執業後,曾在名獸醫的診所內任職,但有感與人們對救治動物的理念和價值觀有很大分岐,遂在俊升的支持下,離開寵物診所,到俊升的「狗必理犬舍」和元朗大街上開設自己的Sammi’s動物診所工作。
羨如乃黎俊升的獨生女,母親早逝,與父親相依為命,父慈女孝,感情深厚。在父親的影響下,羨甚極喜愛小動物,大學時更選擇到外國修讀獸醫,立志拯救小動物。

遭遇
羨如與用恭相處日久,漸發掘到用恭心地善良的一面,用恭同時亦被羨如的愛心吸引,遂展開追求。一次診所大火,用恭奮不顧身地為羨如救出所有小動物,羨如大 為感動,終接受恭的追求,卻又遭父親大力反對,羨如被夾在兩個男人中間,左右為難;其後用恭的舊情人出現,令事情更複雜……
執業當獸醫的羨如,常主動幫流浪狗隻治理傷病,甚至不收分文。為不想人家以為她很偉大,羨如常常說自己沒有愛心,只是為了賺錢,但其實她是貼錢救貓狗,凡事只為動物設想,是個仁心仁術的獸醫。

羨如跟隨俊升遷入長勝村後,與吊兒郎當又不懂愛狗的周用恭成為歡喜冤家。看到用恭所謂的「土法養狗」方法,令羨如忍不住力斥其非,迫令用恭要善待其家犬阿 黃,令恭哭笑不得。另一方面,羨如發現村裡有多隻患重病的貓狗,追查下始知原來是周嘉汶金毛男友阿Mo所開的無良寵物店賣出的,更懷疑他虐待狗隻。羨如氣 憤不已,為替小動物出頭,竟與嘉汶衝突起來……


http://img.tvb.com/ii/4/9353/000000935201_1261122589.jpg
黃浩然 飾 何天佑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8
職業:香港警察領犬員,離開警犬隊後調至重案組當CID

性格
重情重義、富正義感,對朋友兄弟可以兩脇插刀,但對犯罪份子卻絕不手軟。對自己充滿自信,要求高,但過分自信及急進卻令他有時變得主觀,直至闖出不可彌補的錯失,才懂得退一步來反省。自覺是名硬漢,不輕易在人前流露軟弱感性一面,實質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背景
天佑離開警犬隊後,被調到新界北重案組,派往調查一宗毒品案件,並關乎一個黑社會成員的神秘死亡。天佑發現原來命案和長勝村有關,遂為公也為私,來到長勝村暗中調查……
童年時曾經在長勝村住過,與表哥周用恭大起長大,情同親生。十歲之時隨父母搬到市區,但絲毫不損天佑和用恭的手足之情。其後父母移民外國,天佑決定加入警隊,遂獨自一人留港生活,閒時也常到長勝村探望用恭母子。

天佑當差後偶然結識黎俊升,俊升欣賞天佑熟知狗性的天份,是警犬隊的難得人材,便力邀天佑加入警犬隊。天佑在俊升的指導下,天佑訓練出出色的警犬Bingo,天佑和俊升更建立起一份師徒情。
遭遇
村中惡霸周偉威的女兒嘉汶,自小鍾情於天佑,經常使計親近。天佑初時對嘉汶並無特別感覺,只是覺得她雖然既任性又刁蠻,但其實本性不壞,遂鼓勵嘉汶改變, 重新納入正途。嘉汶為了天佑,努力改變自己,改掉所有陋習。當嘉汶驚悉原來天佑對自己沒有真感情,一氣之下,和天佑一刀兩斷。失去嘉汶後的天佑,想起嘉汶 為他所做的種種,才明白到原來自己已經愛上了嘉汶……
天 佑與Bingo合作三年,屢次立功,更令天佑擢升為沙展。天佑滿腔雄心壯志,所以對自己、對Bingo要求極高,不停要Bingo接受更多訓練,做得更 好。一次行動中,天佑的一個急於立功的決定令Bingo受重傷,令Bingo被迫退役。俊升怒斥天佑,指他雖然熟知狗性,卻沒有善待狗隻的心,沒有資格和 警犬做拍檔,令天佑內疚不已。天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做一個領犬員,收養傷癒退役的Bingo,並將牠放在俊升的狗場寄養,希望自己能夠重新接受俊升和 Bingo的培訓,成為一個真正的領犬員。



邵美琪 飾 蔣天娥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35
職業:一元食品集團行政總裁

性格
尖酸刻薄、精打細算,並有嚴重潔癖,做事重效率,絕不拖泥帶水。專注事業,工作上黑白分明,亦因此多年未有感情生活。對父親應鈞充滿耐心,對兄長天雄卻總沉不住氣,常常力斥其非,但其實對家人愛護有加,而且無甚機心,往往受騙而不自知。

背景
父親應鈞重男輕女,為得到他的認同,天娥自小已專注學業,長大後更把全副心力投放到事業上。及後兄長天雄一再令應鈞失望,應鈞決定把生意交給女兒天娥管理, 而天娥也把握機會,做出一番成績,得到父親信任。由於兄長天雄常常壞事,要天娥來收拾殘局。每當天雄有鴻圖大計時,天娥也總是給他吃閉門羹,令天雄不滿, 天娥也懶得理會他的感受。

天娥對父親照顧有加,連他的愛犬Woody,也破例得到向有潔癖的天娥的歡心。一次遇然,天娥在獸醫診所遇上了俊升,俊升竟令天娥意外跌在一灘狗尿上,氣得有潔癖的天娥大叫,沒想到二人亦從此結下不解緣……

遭遇
一次遇然,天娥在獸醫診所遇上了俊升,俊升竟令天娥意外跌在一灘狗尿上,氣得有潔癖的天娥大叫,沒想到二人亦從此結下不解緣……

一次,天娥跟愛犬Woody一同被挷架。父親應鈞交贖金後,天娥跟Woody方被釋放。自此 Woody的行為有問題,天娥找了很多犬隻專家都束手無策,最後只有俊升能夠幫助Woody。俊升對天娥照顧Woody的方法,嗤之以鼻。俊升為了要天娥 明白犬隻的真正所需,著令天娥負責清潔狗場,切身處地去體會狗隻的生活習慣及建立感情。天娥心中不願,但為了Woody只好硬著頭皮應付,吃盡苦頭。然而 在俊升的嚴格訓練下,天娥卻漸漸體會到犬隻的真正所需,而她與俊升更成了知己好友……

在長勝村生活下來後,天娥竟發現長勝村就是自己當日被綁架藏身之地,加上聽到梁亞萍叫兒子周用恭的聲音,懷疑用恭就是綁匪。在俊升的幫忙下,天娥查出用恭不是綁匪,轉移目標去到村中的惡霸周偉威身上。最終,俊升查到關鍵線索,綁匪身分正式揭盅,天娥頓感睛天霹靂……




唐詩詠 飾 周嘉汶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3
職業:長勝村村民

性格
堅強自主、我行我素、刁蠻任性,對新事物充滿好奇。愛打扮、沒耐性,但心底善良,對愛情充滿幻想。

背景
嘉汶與好友帶弟是長勝村中出了名的辣妹,衣著火辣及性格刁蠻巴辣。嘉汶是村中惡霸周偉威的獨生女,偉威家景不俗,卻不懂管教,令嘉汶培養出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在家中就是父親也要對嘉汶容讓三分。
嘉汶自小與用恭、天佑一塊兒長大,天佑做事認真,而且外表俊朗,嘉汶對他早已芳心暗許。無奈天佑對嘉汶總是不聞不問,弄得嘉汶心中氣惱。

遭遇
嘉汶的男朋友阿Mo在元朗開了一所寵物店,嘉汶也不時到店舖幫忙。不料,阿Mo原來是一名無良商人,為賺取暴利,用盡三流的手段,並虐待狗隻。愛心獸醫羨如及用恭介入指責,嘉汶對男友的行為不知就裡,為此不時會與用恭、羨如衝突起來……
天佑對女友的要求相當高,為了令天佑滿意,嘉汶來一個性格大改造,雖吃盡了苦,也得咬著牙關忍受。可是一次,終於抵受不了,嘉汶覺得天佑喜歡的是一個空中的幻象,而不是真實的自己,更決定與他一刀兩斷……



郭鋒 飾 周偉威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50
職業:長勝村村民、惡霸及酒吧老闆

性格
粗豪爽朗、自信好勝、不拘小節,在村中橫行霸道,常常一肚子計謀,似是心狠手辣,深謀遠慮,但實質上膽小怕事,一切大計都不過是紙上談兵。

背景
偉威對獨生女嘉汶寵愛有加,凡事忍讓三分。偉威在元朗經營酒吧,在長勝村除住所外,另有一所廢屋,偉威無所事事,就在廢屋的地牢種起大麻來……
偉威為長勝村村民,有田有地、有樓有業、不用工作,游手好閒,也可以享受富裕生活,更在村中橫行霸道,弄得人見人怕。只有用恭一人,敢跟偉威作對,是以偉威對他實在是恨之入骨。

遭遇
偉威發現大麻在酒吧也有一定售路,於是越種越多,種到一整個地牢都是大麻。俊升入村租地開設犬舍,正正就在偉威的廢屋附近,偉威為怕廢屋的秘密被發現,處處跟用恭、俊升對著幹。因偷電事件令偉威的大麻付之一炬,對二人更恨之入骨。
一次意外,偉威得到了價值連城的毒品,就想在自己的酒吧出售,賺個盤滿砵滿,沒想到引來了一身麻煩,毒販為了取回毒品,竟找到來長勝村。另一方面警方也高度重視,要查清楚來龍去脈。從此偉威終日擔驚受怕……



李國麟 飾 蔣天雄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38
性格
志大才疏、面皮甚厚;有小聰明、富有創意,但做事衝動,缺乏耐性和毅力,難有所作為。

背景
食物集團董事長蔣應鈞之長子,自少已被賦予極高期望,天雄也自覺需要有一番成就。可是一直以來提出的計劃均不被應鈞所接受,後來應鈞更把公司的管理大權交到 妹妹天娥身上。天雄本來也希望跟天娥好好合作,可是天娥總是對自己提出的意念不理不啋,令天雄沒趣、覺得天娥是有意排斥自己。
天雄最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家人的肯定,天雄要所有人都認同他是一個人才,是以雖然在公司被打入冷 宮,但天雄仍不放棄,不斷去發掘新產品。一次天雄又有新意念,怎料又被天娥和應鈞駁回,多年積壓下的怨恨一發不可收拾。天雄決心要從應鈞身上找一筆錢,再 放手去幹,好證明自己的才幹,於是天雄精心策劃了一次綁架行動……

遭遇
天雄綁架了天娥,再要應鈞出錢贖人。天雄收了贖款後,把贖款埋在長勝村一塊沒有人為意的爛地,好讓風聲過後,再來取款。沒想到中途竟生枝節,用恭竟在爛地處 施工,所有天雄留下的地標都被拔去,令天雄也不知如何找回贖款。為便於搜索,天雄於是假裝轉行,到了用恭的水電行當學徒,開展一段奇特的師徙關係。碰巧妹 妹天娥又搬入長勝村,更說有很大機會找到綁架她的綁匪,弄得天雄心驚膽顫,一方面要盡快找回贖款,一方面又怕被天娥發現真相。 
另一方面,天雄在村中認識了新搬進來的風騷女子馬卓玲。卓玲貌美性感,加上卓玲的新居不時都需要修葺水電,令天雄與卓玲有不少機會獨處,天雄不自覺對她著了迷,二人之間似有還無的發生了一段霧水姻緣……



呂慧儀 飾 馬卓玲

角色資料
年齡:28

性格
外表美麗,衣著大膽,嫵媚性感是名符其實的女人公敵。

背景
神秘治艷的卓玲,剛搬入村即惹來村中男人的無窮暇想,更經常與男人搭訕,因而令陳美蓮等女村民們誤會,加上眾人見卓玲不用上班,卻又經常滿身名牌,認定卓玲 是富商情婦。美蓮等怕卓玲敗壞村裡風氣,甚至勾引其丈夫,故決定聯手整蠱卓玲,想盡辦法,千方百計欲趕走她,但每每均被卓玲早一步洞悉先機而一一逃過。
遭遇
其實卓玲是警方掃毒組的探員,因上級認定黑社會林敬剛的死與長勝村有關,有一批大麻失蹤懷疑流入了長勝村,故派卓玲做臥底入村調查。卓玲藉著與眾人搭訕,希 望可套取更多情報,及後覺得富商之子蔣天雄最為可疑,故想辦法借機接近,加以調查,二人相處漸多,漸漸互生情愫,但同時卓玲亦發現更多的證據,證明天雄與 天娥的綁架案有關,天雄便是幕後真兇,卓玲不知如何抉擇,陷入公理與感情的兩難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