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董座:當今科技四雄,沒有微軟

Google董座:當今科技四雄,沒有微軟

顯然,離開CEO位置的Eric Schmidt並不代表就要淡出鎂光燈的範圍外,今天在參加知名科技部落格AllThingsDigital舉辦的D9論壇時,語出驚人的點出他心目中當今統治消費科技端的四家企業:自家Google、Facebook、Amazon,以及Apple,獨獨缺了軟體巨擎Microsoft。

當然採訪他的ATD編輯並不會放過這個問題,Eric Schmidt也正面回應道,他認為微軟在這一波的消費端技術革命中,並沒有扮演關鍵推動的角色,當然他們在企業端的表現仍是相當傑出。

那Xbox呢?施密特表示,Xbox當然是一個相當成功的消費電子產品,但它並非和以上四者的重點平台處於同樣全面的影響層級,而且他認為,Microsoft的主力產品還是在PC上的Windows作業系統,以及主要對應此平台的Office系列。

Eric Schmidt接著也提到Google跟另三雄錯綜複雜的敵友關係:Apple在行動市場上跟他們競爭,但在搜尋和地圖服務上又合作;Google現在有販售Amazon也賣的一些數位產品,而Amazon又是Android聯盟的一員。至於Facebook,施密特倒是迂迴的頗為微妙,他說雙方有談合作,但一直沒有下文,對於其「實名制」的服務能給搜尋服務帶來的幫助,他也不諱言非常感興趣,並強調,兩者並非真正敵對,因為雙方做的事不盡相同,同時又耐人尋味的指出,儘管Facebook在其領域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對整體產業而言,有其他的選擇絕對是好事。

在最後,Eric Schmidt也語重心長的說到,Google在社交領域的表現不佳,他應該要負起全部責任,這是他在擔任CEO期間就了解必須做的事,但他卻搞砸了。

來源:AllThingsDigita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