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景文證照王 曾繁宇 3年56張證照

景文證照王 曾繁宇 3年56張證照

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資訊處理科學生曾繁宇,三年來憑著自修與努力,取得五十六張專業證照與證書,橫跨電腦應用、商科、英文與珠心算領域,破創校歷年紀錄,堪稱「超級證照王」。畢業前校方也大方送上iphone當畢業禮,肯定他在專業技能上的表現。

 

「既然要走職校,專業技術一定要比人強!」資訊處理科三年級的曾繁宇說,國中時覺得自己書本唸不來,乾脆來學一技之長,因而選擇高職就讀;他在高一下跟著學校規劃考取第一張的丙級電腦軟體應用證照,感受到無比信心,也因此激發鬥志。

 

他說,高二開始,就針對有興趣的電腦資訊與商科類證照積極準備,由於許多考試超出上課範圍,他就自己買電腦書自修、再按圖索驥練習,不懂的就利用下課時間追著老師問問題。

 

曾繁宇在接下來兩年內迅速累積五十六張專業證照,包括四張國家認證的技術士證照,有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會計事務、丙級網頁設計證照;卅一張TQC企業人才技能與專業人員合格認證,包含專案管理、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電子商務概論、專業Linux網路管理工程師等,具專業級程度;另有六張MOS微軟國際證照獲大師級認證;三張電腦教育發展協會的文書處理認證等;七張全國珠心算測驗合格證書,擁有心算一級、珠算三級程度。

 

他說,課餘時間大多在準備技能檢定,等於平均一學期就拿到十四張證照,其中只有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證照考了兩次才通過,其餘都一次就過關。他也透露,參加考試光是報名費就要花上四、五萬元,還不算家中滿滿一個書櫃的電腦書與商業類用書;但一切的投資與努力他仍覺得十分值得,「讓高職生涯備感充實」。

 

曾繁宇今年也在全國商業技藝競賽中,以優異成績獲文書處理組優勝,統測考五百八十六分的他,計畫參加技優甄審,目標為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的商業類科。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謝分享 感謝


TOP

感謝大大分享阿~~準備來努力了


TOP

還不算家中滿滿一個書櫃的電腦書與商業類用書


TOP

好厲害,我也在努力考取中!!!!


TOP

謝謝分享 感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