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台灣科技教父李國鼎孫女 李淑儀

台灣科技教父李國鼎孫女 李淑儀

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的故居正式開放,這位「台灣科技教父」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淑儀成為媒體報導焦點。22歲的李淑儀一頭長髮,加上大眼睛,長相甜美秀麗,酷似藝人吳佩慈,目前就讀北大藝術系三年級的她口條伶俐,讓人印象深刻。

上午一身黑色套裝,擔任爺爺故居解說員的李淑儀,下午變身青春大學生,完全判若兩人,她戴著太陽眼鏡、T恤搭配短褲,配上人字拖,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李淑儀表示,「通常我在做功課的時候,爺爺是在走路(運動),同一題做了一百次還是不會的時候,媽咪就會有點抓狂,爺爺就會三步併兩步、超級快速的走到我旁邊,然後開電視、關電視,(偷偷)告訴我正確的答案。」

談起爺爺有說不完的小故事,說起話來條理分明的李淑儀今年才22歲,身高172公分,就讀北大藝術系三年級,氣質出眾的她號稱沒交過男朋友。李淑儀媽媽表示,「有的時候可能有一些(追求者),不合適,加上要唸書…。」

媽媽說女兒真的很乖,下午李淑儀又忙著收拾行李,準備飛回北京上課。李國鼎房間照片裡的小女孩長大了,這位推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人物雖然已經不在,但這個小孫女想必讓他很安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