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其它] 中市超額介聘辦法教師批不公

中市超額介聘辦法教師批不公


配合縣市合併,台中市教育局新訂定「超額教師遷調介聘」實施要點,卻引來許多原台中縣的老師不滿,認為規定中老師們之前的積分必須取消,實在很不公平,昨天向市議員陳情,要求修訂規定,或乾脆將全市各校的教師、班級比例都調為一點六。

帶著自製的比較表格,在屯區任教的陳姓老師自嘲為了工作,可說是「拋夫棄子」,因為八年多前,她擔心自己成為超額老師、必須到離家遠的學校任職,便把孩子寄放在娘家、幼稚園等處,利用晚上、寒暑假時間不斷參加研習,努力爭取積分。

陳姓老師氣憤地說,多年來的研習時數累計了兩千多個小時,才爭取到卅個積分,卻因為教育局新訂定的介聘要點,超額介聘老師過去的積分必須全部歸零,讓自己的努力將化為烏有,實在很不甘心。

市議員何欣純表示,依照原台中縣的規定,超額被介聘教師的年資、積分都可以累計,但合併後的台中市竟要取消老師五年前的積分,走過的卻不能留下痕跡,很不合理,要求教育局將老師的積分能夠併計,不要讓超額老師當永遠的超額。

市議員謝志忠則說,原台中市採「減班不減師」的辦法,才使得超額老師數量很少,要求全市一體適用,將原台中縣也併入減班不減師的原則,甚至可將教師與班級比例調高至一點六

中市教育局表示,將依原中市作法,提高教師編制標準,盡量抵銷減班產生的超額人數,至於積分計算方式,是經教師介聘委員會充分討論的決議,已盡量考量大多數教師共同的權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