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淨值負579億 國華人壽遭接管

淨值負579億 國華人壽遭接管

四十年來國內首家壽險業者遭到金管會接管!擁有兩百多萬保戶的國華人壽,由於財務狀況惡化且無法在期限內完成減增資,金管會昨晚宣布接管,期限為九個月;金管會強調,國華人壽接管後,仍繼續營運,保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金管會主委陳?指出,國華人壽因資本適足率未達規定,今年六月底淨值負五七九億元,經金管會多次要求限期辦理增資而未能完成,且董監事更動頻仍,影響公司治理,現又因法人股東股權移轉,導致沒有監察人可監督公司業務之執行,將損及保戶權益,因此,決定進行接管。

金管會是委託「保險安定基金」擔任接管人,並指定財團法人「保險發展中心」協助接管,共同組成接管小組。根據統計,國華人壽至今年六月底止,淨值為負五七九億元,個人保戶有一百二十萬人,有效保單近二百萬件,總資產為二四六○億元。國華今年上半年稅後賺十.六億元。

「接管的目的,是希望能在九個月之內,完成減增資、改善財務,不是要結束或清理公司。」陳?表示,其實國華人壽的業務團隊還不錯,這家公司是有機會的,如果未來它的業務能夠繼續努力、且財務可以改善,接管時間是不需到九個月。

陳?也強調,國華人壽接管後仍繼續營運,照常受理保戶之繳費、保險給付、保單借款、有效保險契約之變更或終止等業務,並繼續承接新業務,保戶一切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接管小組 九個月內辦減增資

「想要不花一毛錢接管,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江朝國表示,保險安定基金接下此任務,是非常戰戰兢兢,若能不動用安定基金的錢是最好的結果,但機會是非常小的。

江朝國說,未來將儘速辦理國華人壽的減增資,必要時,安定基金將參與增資計畫,以改善公司財務結構。

國華人壽遭到接管,是否會引起消費者失去信心、引爆保單解約潮?對此,保險局局長黃天牧強調,「接管後,會比接管前好」,未來接管國華人壽後之減增資幅度,都會比現在公司提出的方案、更加保障保戶權益,且有助於公司治理,對績效有幫助且正面。

據了解,金管會昨日下午五點三十分派員進駐接管國華人壽,國華人壽高層一直到「金管會的人來了才知道」。國華人壽上週五才緊急撤換前董事長陳履安,新任董事長林公平才上任兩天,公司隨即遭到接管命運。

國華人壽總經理陳清江昨天表示,針對遭到接管,國華將在報上刊登啟事,網站上也會掛上「給保戶的一封信」,內容主要是強調「保戶權益不變、國華持續營運」。

國華董事長林公平也說,將加緊處理後續事宜,原則是「客戶第一優先、員工第二優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聽說接管是好事,不然公司會越來越大洞~
不然我們權益就會越損越多~


TOP

沒保國華...只保國泰...小心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