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OL愛鑽石甚過愛情 不嫁「沒存款」男人

OL愛鑽石甚過愛情 不嫁「沒存款」男人

現代台灣女性上班族越來越務實,面對愛情與鑽石的抉擇時,多數人寧願要後者!從人力銀行最新研究發現,國內超過六成女性上班族認為,少了鑽石的愛情難幸福,因此如果要愛情與鑽石二選一,67%先考慮鑽石,所以「與有錢人結婚可以少奮鬥10年」的想法,也有高達六成以上的女性上班族表贊成。
  日本有「拜金女」、中國大陸有「黃金剩女」,都是強調金錢至上的務實生活,除了期待男人是挖不完的金礦,也努力打拼讓自已成為「鍍金女」。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台灣有高達67%女性上班族,面對鑽石與愛情二選一,寧願選擇鑽石,並認為現在理想的結婚對象除了要有「穩定的工作」,還要「有車、有房、存款百萬」,如果能因此「少奮鬥10年」,更是理想境界。

  更有趣的是,這項調查還以「月薪兩萬元的金城武」與「月薪二千萬的豆豆先生」讓女性上班族二選一,結果比例超過半數的50.8%,選擇「月薪兩千萬的豆豆先生」,「月薪兩萬元的金城武」獲得49.2%支持度,反倒小輸。

  而且詢問台灣女性上班族,絕對不會嫁給哪一種男人,結果「沒有存款」高居第一,比例達85%。另外,有37.5%女性不會嫁給「沒有房子」的男人,而如果「月收入低於5萬」也有近三成女性表示無法接受。

  目前在女性上班族心目中,「二代小開」是心目中鑽石男第一名,其次則為「企業老闆」,收入不錯的「醫師」,同樣很受上班族女性青睞。

  yes123求職網公關主任林明慧認為,這樣的結果並不代表台灣女性「勢利」,而是「務實」形成了台灣「鍍金女」現象。因為進一步詢問女性上班族,若為了獲得更好的物質生活,會願意利用何種方法,票選名列前茅的選項,都是靠自己默默努力的方式。

  其中,包括「進修專業技能」(72.6%)、「兼差打工」(48.6%)、提升個人學歷(44.8%)等,可見夢想嫁個有錢人、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橋段,是存在女性心目中願望,但回歸真實面,台灣女性上班族仍知道一切要靠自己的努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