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Google電子書整合翻譯及搜尋功能

Google電子書整合翻譯及搜尋功能

Google eBookstore電子書商店於去年12月上線,提供逾300萬本的電子書,並發表Web Reader供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及行動裝置閱讀電子書,上周Google宣布於Web Reader中新增電子書單字的定義、翻譯及搜尋功能。

當使用者透過Web Reader閱讀電子書時,只要雙擊或圈選單字,就可看到一個跳出視窗,提供定義、翻譯、自該本書搜尋、自Google搜尋,以及自Wikipedia搜尋的功能,新功能僅適用於採用文字模式的電子書,並不適用於掃瞄模式的電子書版本。

Google Books軟體工程師Derek Lei說明,當使用者選擇定義功能時,視窗就會顯示來自Google字典的定義,也可透過語音朗讀該定義,也可進一步查閱該單字的使用範例與網路上的定義。若使用翻譯功能,則可選擇所要翻譯的語系。

整合的搜尋涵蓋三種選項,一是搜尋電子書中含有該單字的段落,二是搜尋Google內有關該單字的連結,三則是搜尋來自Wikipedia的內容。

Google專門替電子書設計的Web reader擁有無限的電子書儲存空間,支援雙頁閱讀模式,可調整字型、字距與文字大小,並提供有關該書籍的各種資訊,以及可免費閱讀的段落。該閱讀軟體目前支援各種瀏覽器、Android、iPhone、iPad、iPod touch、Nook與Sony Reader等。

Google表示,Google eBooks可透過使用者的Google帳號儲存於雲端,因此使用者不用下載電子書,在使用行動閱讀程式開啟電子書時,書籍會自動與裝置同步,並可供離線閱讀。(編譯/陳曉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阿

  感恩阿  3Q

快來看看


TOP

感恩阿好消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