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英國帥哥Andrew Macfarlane來台逐夢 養殖錦鯉

英國帥哥Andrew Macfarlane來台逐夢 養殖錦鯉

許多人離鄉背井闖天下,就是要實現人生的一個夢!來自英國大城市伯明罕的安迪哥(Andrew Macfarlane),現在正在雲林崙背逐步一圓屬於他的錦鯉養殖夢, 31歲的安迪哥,3年前隻身來台打拼,帶了一只皮箱外,裏面裝滿的是對未來的不安!在英國的故鄉,安迪哥是個帥氣英挺的小伙子,在豐田汽車擔任技術員,生活穩定,家庭美滿和諧,沒料到一條條五彩繽紛、生龍活虎、來自台灣的錦鯉,讓他的心動搖了,觸動他遠渡重洋來台學習養殖錦鯉的夢想。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參訪崙背欣昌錦鯉養殖場,特別關心安迪哥的學習及生活狀況,期許他能習得台灣養殖技術,成為英國錦鯉大王,也祝福所有來台灣的新移民們,可以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鄉,在台灣「勇於逐夢」。

     安迪哥用英文告訴謝立功,「我有個夢,總有一天返國後要成為英國鯉魚大王。」他說,這個夢想已久,正巧碰到人生的貴人,就是來自雲林崙背欣昌錦鯉養殖場負責人鍾英哲及總經理鍾瑩瑩的幫助,得以來台學習台灣養殖錦鯉的獨到秘訣。

     安迪哥說,以前在伯明罕這個工業大城中,除了在汽車廠工作外,業餘還兼營經銷各種觀賞魚,由於英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池塘,因此養殖觀賞魚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加上錦鯉不怕冷、不怕下雪,因此成為英國庭園中首選的居家寵物。

     安迪哥看上了這點商機,考慮再三之後,下了人生重大決定,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整整思考1年,安迪哥調整自己的心態,把英國的房子、車子都給賣了,告別了家人,拎著一只皮箱來台實現他的錦鯉養殖夢。

     初來台灣,身為一個外國人,由於語言、文化的差異,讓他頗為不習慣,但是在台灣人熱情純樸的關懷與包容下,讓他慢慢適應台灣的民情風俗。

     現在安迪哥透過「臉書」(facebook)與遠在英國故鄉的友人聯絡。有家鄉朋友問他為什麼敢到一個亞洲小國家?難道不怕嗎?他說,「台灣人的熱情與不怕溝通,是吸引他的地方,加上資訊發達,更是他想來的地方」。

     安迪哥透露,其實曾一度考慮到日本學養殖鯉魚技術,但幾經嘗試後覺得日本人會藏私,不像台灣人坦蕩大方,而且台灣風和日麗、四季宜人,更是居留好處所,加上交通動線往來便利,想要上山下海到處玩都很方便,更重要的是消費沒有英國那麼高,讓口袋不充裕的他,過的悠閒自在。

     安迪哥用生澀的台語說,「總之!台灣是寶島啦!」而且現在經過他的解說與介紹,遠在老家的友人也躍躍欲試想來台灣見見世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