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大學生不捧場 校園聯合徵才冷清清

大學生不捧場 校園聯合徵才冷清清

教育部指導的大學校園聯合徵才媒合活動,二十一日在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舉行,五十六家廠商到場徵才,但大學畢業生或應屆畢業生卻不捧場,人數稀稀落落,和一般徵才活動,湧進大量中高齡失業者的情況大不相同。

 

這項校園徵才共五十六家廠商參加,提供二千一百四十一個職缺,從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進行到下午一時,讓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及近幾年畢業的大學畢業生求職,但是,現場的求職者卻冷清清,求職者僅三百八十五人,還不到職缺的兩成,初步錄取一百八十一人。

 

廠商人員大嘆,怎麼大學畢業生都不求職嗎?根本感受不到求職熱度,和一般的徵才活動人頭鑽洞的情況差異甚大。

 

主辦單位指出,研判是應屆畢業生還沒踏出校園,未感受到求職壓力,至於近幾年的大學畢業生,對失業的感受也不像中高齡失業者來的強烈,才會求職熱度不高。

 

一位林姓應屆畢業生說,同學們大部分都想要繼續讀研究所,因為看到別人都這樣做,也跟著這樣做,真正想要求職的應屆畢業生才會不多。

 

到場求職的應屆畢業生說,很多同學抱著畢業後再慢慢找工作,大不了先在家裡蹲的心態,沒有求職的迫切需求。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大 分享 感謝


TOP

感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