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聯想 ThinkPad 筆電開始支援 USB 3.0

聯想 ThinkPad 筆電開始支援 USB 3.0

聯想推出新款ThinkPad商用筆電,X與T系列高階機種開始支援USB3.0,可連接USB3.0儲存裝置進行高速資料存取。

新推出的ThinkPad筆電包括12吋輕薄機種X 220及14吋全功能機型T420,以及商用桌機ThinkCentre M91,新機都採用英特爾第二代Core i處理器,其中X220與T420高階機種為滿足商用人士高速資料傳輸需求配備USB 3.0。

目前ThinkPad X220中只有高階的Core i7-2620M機型,以及兩款分別採用Core i5-2520、Core i7-2620的ThinkPad T420s提供下一代的USB介面,其資料傳輸速度理論值較目前USB 2.0快10倍達5Gbps。

不過,ThinkPad用戶想使用USB 3.0代價並不便宜,因為只有高階機種才提供這項功能,筆電售價多在4.5萬元以上。

聯想台灣區中小企業市場主管李宗幸表示,隨著USB 3.0逐漸在市場上普及,聯想因應ThinkPad使用者需求,先在高階ThinkPad機種中支援USB 3.0高速傳輸功能,中低階ThinkPad規格暫時不會支援。

從去年開始USB 3.0因為高速傳輸的特性,逐漸成為高階主機板規格之一,筆電業者如華碩、宏碁、惠普也開始支援USB3.0,後續東芝、戴爾、富士通等也開始大舉支援新規格,加上希捷、WD兩大硬碟商及創見、威剛等已推出USB 3.0隨身碟、外接硬碟,USB 3.0在PC市場的能見度大幅提昇。

目前AMD已有兩款晶片組通過USB-IF標準論壇審核,取得USB 3.0認證,相較於目前PC多使用NEC晶片支援USB 3.0,AMD晶片組已能支援USB 3.0功能,有助於更多PC採用USB 3.0,而據瞭解英特爾可能要等到明年Ivy Bridge平台才會支援。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希望不錯用 感謝還是在感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