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坐著答話 試委嘆準公僕態度

坐著答話 試委嘆準公僕態度

考試委員何寄澎赴文官學院為國考錄取考生授課,發現學員桌上擺放各式飲料,發表意見或回答提問時都坐著回應,他感嘆,準公務員除加強專業,各方面行為也要有高標準要求。

 

何寄澎日前在考試院會指出,文官學院學員生活教育亟需加強,他舉日前到文官學院教授地方特考三等錄取人員經典研習課程時,看到很多學員桌上擺放各式飲料,老師站著上課,而學員發表意見或回答老師提問時,卻都是坐著回應。

 

何寄澎受訪時指出,當時他半開玩笑地對學員們說,「你們50分鐘就下課,下課再享受也沒有關係吧?」,學員們聽了,馬上把飲料收起來,而對於坐著回答提問的學員,他會提點「你回答得滿好的,不過我要建議你,以後要站起來答」。

 

何寄澎說,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他是「冬烘」、守舊,才有這些要求,但他覺得,面對這些準公務員,「除了專業要加強,各方面行為也要有高標準的要求」。

 

他說,過去在台大上課,他都先跟學生約法三章「上課不要吃東西」,而在學校時,他坐著,學生找他講話,如果旁邊有椅子,他會請學生坐下,如果旁邊沒椅子,那他就會站起來與學生談話,這是應有的禮貌與規矩。

 

何寄澎說,他在文官學院上了2 年半的經典研習課程,遇到的學員大部分都不錯,日前遇到的地方特考三等考試錄取人員,他們是第一天第一堂課,經過提醒後,學員們也立即改善。

 

何寄澎說,其實這一代的年輕人品德沒有問題,只是有些時候似乎比較沒有「規矩」,他們並不是惡意,只是過去沒有人提醒,他們不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好,而這些生活教育,其實都是學校師長們應該要從小教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