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 Lottery 多元移民抽籤樂透(綠卡)

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 Lottery 多元移民抽籤樂透(綠卡)

電腦凸槌 抽中綠卡?2.2萬人空歡喜

 

最近全球約二萬二千人以為抽到了美國移民簽證,不過只是空歡喜一場。

     

美國國務院十三日宣布,這次抽籤結果係電腦錯誤造成,因此必須作廢重抽,並對造成不便或失望表示「誠摰致歉」。

     

美國政府自一九九四年推出「多元移民簽證(即綠卡)抽籤」(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 Lottery,DV),每年提供約五萬多個名額給移民美國較少的國家人民抽籤,目前完全透過線上申請,初步由電腦隨機抽出約九萬名,經過面試會刷掉一部分,最後約五萬多人可拿到移民簽證。

     

二○一二年的DV係於二○一○年十月五日至十一月三日開放線上申請,申請筆數達一千四百七十萬,抽籤結果五月一日開始公布在網路,但國務院到五月五日才發現,約九成中籤者都是在頭兩天登記的,顯然電腦發生錯誤。

     

但已有一百九十萬人上網查看結果,其中約二萬二千人被告知中籤。這些人想必興高采烈,沒想到被國務院擺了大烏龍。國務院說,電腦問題已經修好,接下來將重新抽籤,結果可望在七月十五左右公布。

     

台灣亦可參加美國DV計劃,最近幾年台灣每年都有三、四百人抽中。2011-05-15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詳細介紹:

綠卡抽籤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