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廣東少婦 12億買九龍豪宅

廣東少婦 12億買九龍豪宅

據香港明報報導,一名年僅28歲的廣東惠州少婦,早前以港幣3.45億元(約新台幣12.7億元),買下香港九龍豪宅「凱旋門」一戶住宅,平均每呎單價高達港幣4.5萬元(約為每坪新台幣591萬元)。無論總價或單價均創下九龍房地產的新高紀錄。

報導稱,這位名叫黎嘉敏的少婦表示,豪宅是老公送給她的禮物,但她不願透漏老公身份,並說「我不算是富豪,在內地只算中等」。

黎嘉敏的豪宅座落在「凱旋門」一座77至79樓的「天際獨立屋」,這戶住宅也是凱旋門的最頂層一戶,從落地窗可以一覽維多利亞港的無敵海景,屋內還有一座獨立的露天泳池。

黎嘉敏日前接受明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我不算是富豪,溫州才全部都是有錢人。現在中國內地的情況,你們也知道,我們在當地也只是還可以,中等吧。」、「3.45億房子不算什麼,香港幾億的物業多的是。」

明報調查,黎嘉敏除了剛買進九龍這戶豪宅,去年9月更以港幣2,000多萬元的現款(約新台幣7,400萬元),買下另一戶面積1,400英呎(約39坪)的住宅。黎嘉敏表示,這一戶打算出租,自己會住在凱旋門的「天際獨立屋」。

她說,「我不過是想買層樓給自己住,住得舒服一點罷了。」

過去一年來,不斷有學者警告香港房地產市場已經出現泡沫,港府也先後祭出多項措施希望幫房市降溫。不過,在持續有大陸富豪湧入香港大手筆買樓下,反而讓香港房價不斷創下新高。

黎嘉敏強調,買下九龍最貴豪宅,絕不是要炒樓或投資,且他們買之前也沒考慮目前房價是否已經過高。她說,「自己喜歡就叫合理吧。泡沫?隨便啦,也不關我事。」

對於凱旋門每呎高達港幣4.5萬元的房價,黎嘉敏覺得未必不合理,她反問記者,「你覺得不值嗎?什麼東西都有人講,自己喜歡就可以了。」反映當前不少大陸有錢人,「只要我喜歡就好」的消費心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