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同班43生 同考取乙級證照

同班43生 同考取乙級證照

啟英高中資訊科三年丁班四十三位學生,每人都有三張丙級證照,這次全班又同時考取乙級證照。難能可貴的是邱均瑋、李佐剛、戴聞諒等三位身心障礙學生也順利拿下證照。

 

3身障生 同學扶持也拿照

 

邱均瑋到小學六年級才發現自己有輕度的聽力障礙,老師講課無法聽清楚,成績始終維持中等,國中基測只考一百零一分,後來配掛助聽器情況才好轉。

他說,助聽器雜音相當大,不能經常戴,所以大半時間需要讀唇語輔助。還好老師、同學都很幫忙,會不斷指點他裝修電腦的技巧,自己也比別的同學多付出好幾倍的努力,不斷重複練習電腦的維修技巧,這次才能順利考取乙級證照。

 

李佐剛是肢障學生,基測一百零七分。戴聞諒有學習障礙,基測只有五十四分。經過三年努力,同樣都考取乙級證照,兩人認為三年汗水不會白流,努力一定會成功。

 

啟英高中董事長吳慶堂說,乙級證照相當於大學程度,通過比率不到二成,取得乙級證照後,只要補修十八學分即可在高職擔任技術老師,也是高職學生公認最難考的證照之一,全班能一起考取乙級證照,師生都與有榮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