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國網中心新超級電腦完工 7月正式上線

國網中心新超級電腦完工 7月正式上線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已完成新的超級電腦建置,將邀請學術研究單位實際試用,該系統將在7月上線開放使用。

去年第四季國網中心開始啟動新的超級電腦建置案,委託宏碁負責系統整合工作,佈建600多台伺服器,採用AMD 12核心Opteron 6100處理器,運算效能達到170TF(TeraFlops),儲存資料超過1PB的新超級電腦。原預訂在今年3、4月進行測試,5、6月間上線。

從去年12月到現在約半年的時間,國網中心主任室副主任黃維誠表示,因系統整合上略有延遲,國網中心近日剛從宏碁驗收完成,預定在7月正式上線前,將邀請學術研究單位實際使用,從運算、記憶體、I/O資料密集等不同應用測試系統。

新的超級電腦完成後,運算能力將比舊超級電腦Irish的20 TF提昇8.5倍,Irish使用IBM System x伺服器組成,包括532個運算節點和8個儲存節點。

國網中心計劃於6月為新系統正式命名。此外,國網中心也將相關數據提報出去,希望趕上今年6月全球擠進500大超級電腦最新排名統計,預估新超級電腦應能擠身前100大。

除了在全球超級電腦排名中提昇外,超級電腦7月上線後也能解決目前學術研究單位預約使用超級電腦等候時間過長的問題,縮短使用者等候的時間。

根據去年11月發佈的全球500大超級電腦排名,中國在超級電腦建置上相當積極,已拿下前五大超級電腦中的兩席,中國天河一號A拿下第一名,其他前十大超級電腦國家則有美國、日本、德國、法國等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 分享阿  感恩嚕  3Q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