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人體「生物標記」預知你會生啥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人體「生物標記」預知你會生啥病

人體「生物標記」 預知你會生啥病

買東西需要刷條碼,可是您一定不知道,人體也存在屬於自己的身體條碼,這個被工研院生物醫學中心發現的「生物標記」,只需要身體裡的蛋白質或DNA,就能製造出來;而且這個生物標記,不僅可以反映出身體的狀況,還能預先知道,你可能會罹患的疾病,第一時間就能治療。

指紋可以用來辨識一個人,現在用DNA或體內的蛋白質,還可以當做身體條碼,來辨別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工研院生醫所組長曾錙翎:「生物標記就是生物體裡面,就是人類裡面,本來就有的一些分子,那這些分子能反映人身體上的狀況。」

這些存在在血液或尿液的裡生物標記,是新竹工研院的最新發現;不僅能顯現一個人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在病症出現症狀前,就知道可能會生病的機率;尤其是癌症,更能早一步治療。

曾錙翎:「在你生病的時候,才會出現某些蛋白質,但是說是在某些DNA基因型的蛋白質,代表著你比較容易罹患某一種疾病,如果說找到這個特殊的條碼,基本上就能可以偵測出,你是不是比較容易罹患某一種疾病。」

每年美國約有10萬人,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死亡,現在有了這個生物標記,不但可以在發病前就提早治療,更可以依照個人體質用藥,達到真正的對症下藥;現在已經是全球醫藥界最夯的生物標記,預估在2009年就會有1年1千億台幣的產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