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19年頭一遭!東京降4月雪 盛開櫻花恐招架不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19年頭一遭!東京降4月雪 盛開櫻花恐招架不住~

19年頭一遭!東京降4月雪 盛開櫻花恐招架不住~

全球氣候異常,一般被認為是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上個月16日,日本因為暖冬,出現氣象觀測史上最晚出現的瑞雪,而在昨天,短短一個小時之內氣溫從攝氏10多度一下子降到只剩4度,還下起了19年來的第一場大雪。許多民眾都因為穿的太少,不停打冷顫,被怪異的天氣搞的都不知道要怎麼穿衣服了。

日本東京4月4日這一天傍晚,突然雷雨交加之後就出現了雪雨交加的現象,3天前東京的氣溫還飆到攝氏25度高溫,3天後氣溫驟降到攝氏4.8度,並創下東京19年來,首次出現四月雪的景象。民眾一邊撐著傘,望著降下的霜雪,大呼不可思議。

下午東京新宿雷雨交加,54層樓高的摩天大樓突然遭到雷電襲擊。日本氣象廳表示,主要是因為強烈冷氣團通過關東地區上空,造成東京的氣溫在下午短短2個小時內,從11度急速下滑到4度。

原本現在應該是東京欣賞櫻花的最佳時機,一陣突來的暴風雨和大雪,恐怕讓盛開的櫻花招架不住。

在距離岸邊10公里處,在日本海上罕見地出現龍捲風的景象,強勁的風力捲起海水,驚人的氣勢持續5分鐘之久。氣象廳表示,日本海沿岸可能還會有大雷雨或龍捲風出現,也請民眾不要接近海邊,對詭異的氣候要提高警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