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投資的新手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投資的新手運

投資的新手運其實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大概歸納幾個產生的可能原因。

很多新手剛入市場的時候一開始往往都是獲利,但大部分人可能很快就被市場淘汰了。
當然也有人幸運的了解市場的真諦,而能繼續在市場中生存。

1.見好就進
大部分新手進入市場的時候,往往是多頭已經到一定階段了。聽到很多人在賺錢而躍躍欲試,好一點的在山腰入市,壞一點的在山頂入市。
多頭時,真的隨便買隨便賺,很容易讓新手有自己是神的感覺,造神運動也紛紛出現。
但仔細思考,連融資規定都不知道的人在用融資買賣,這樣不會太冒險嗎?
我常說的一句話:「Do you want to pay time or money?」
但是大部分人選的都是pay money,畢竟Time is money阿。
多花點時間作點功課不是很好嗎?
當看到記憶體股在炒作的時候,你知道它是顆粒廠還是模組廠嗎
當人家說記憶體狂漲的時候 你知道是dram還是nand flash嗎


2.簡單就是好
很多投資大師都告訴我們 投資要簡單化。
有時知道太多 反而不容易下判斷
當然這是對的,不過每天看看雅虎股市,看看BBS就能賺大錢,你覺得你會是那種人嗎?
如果是的話,也不用接下去看了,因為這篇文章不是寫給你這種神看的。
新手有的時候,往往是先有多空。然後再看看不對稱的資訊,這樣能賺多久?
要能從資訊中找到不同的觀點,才能發揮基本面分析的意義
看看EPS或本益比就能賺錢喔,那可能用飛鏢選股還比較好一點


這一篇只是在講新手運,所以就不談太多投資的觀念,我不是基本面教派,而是籌碼面信徒。
不過如果從基本面都看不出題材可以炒作,那終究還是會被打回原形,投機者快買,投資者勿入。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