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叫我大姊大 <女人我最大3> 作者:忻彤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叫我大姊大 <女人我最大3> 作者:忻彤



【女人我最大】叫我大姊大-忻彤  

熊開陽,一手創立知名珠寶品牌Zero的新銳設計師,在他心裏沒有任何事比工作更重要,家人卻三天兩頭就要逼他找個物件結婚,簡直煩死他!這天妹妹硬拉他去見她的高中同學,說是人美身材棒,個性又一級棒,只不過有點怕男人。哪知這位白瑤光小姐人長得是很乾淨可愛,可是行爲舉止卻相當沒禮貌!雖然他蓄著一臉粗獷的落腮胡,看起來的確是有點嚇人,但她不欣賞就算了,有必要嚇到直接吐在他身上嗎?吐完還給他直接昏倒,有沒有搞錯,是看到鬼喔?怕男人怕到這種程度,實在是太誇張了吧……唉,沒辦法,爲了避免她再出現同樣失禮的行爲,就讓他熊大設計師“撥空”好好“調教”她一下吧!

楔子


  四年前

  陰雨濛濛的冬夜,街上只有稀稀疏疏的行人撐著傘匆忙奔走,沒人有多餘的心思留意周遭,更沒人聽到那細微的哀鳴聲——

  嗚……嗚……

  一隻剛出生沒幾天的小狗,被遺棄在公園的角落,沾黏著泥巴的瘦小身軀,在寒風中不住地顫抖,求救的聲音越來越微弱,越來越無力……

  “咦?那是什麽聲音?”正趕著回家的白瑤光突然停下腳步,納悶地四處張望。“奇怪?沒看到東西呀……呃……不會是……”“那個”吧?

  陰暗又下著雨的夜晚,四下無人的街道,讓白瑤光越想越害怕,忍不住渾身發毛,雞皮疙瘩都嚇得紛紛起立站好。

  她不敢久留,馬上轉身就跑,卻不小心撞到迎面走來的路人。

  “哎呀!”

  腳步一個不穩,她的身體往後倒,眼見頭殼就要跟地面親吻,還好被她撞到的那個男子反應快速,立刻伸手扶她一把。

  “小心!”動作是很迅速,只不過他的力道過猛,不但沒救到她,還害兩人一起往前跌,幸好他立刻將她護在懷裏,自己成了她的肉墊,免除她的皮肉痛,但他自己就沒那麽好運了。

  “痛……”他痛得悶哼一聲,俊美的臉龐微微皺起來。

  是男人!

  瑤光一聽到男子的聲音,立刻心慌萬分、七手八腳地打算爬起來,逃離這個男人的懷抱,結果卻不小心踩了他好幾腳。

  “喂,你幹麽踩我啊!”不但被當成肉墊還被當成踏腳墊,讓男子氣炸了,忍不住大吼。

  “對……對不起……”她被吼聲又嚇得跳了起來,縮成一團,頭垂得好低,眼眶中的淚水開始凝聚。

  嗚……怎麽辦?這個人的脾氣很壞欸,她是不是撞到流氓啊?

  “算了!”男人自認倒楣,爬起身,繼續往前走,嘴裏兀自抱怨著。“呼……真冷……已經夠冷了還下雨,還被撞倒,全身濕答答,真是有夠衰……”

  瑤光心有餘悸地瞪著男子的背影,拍拍自己驚魂未定的胸口,撿起雨傘,轉身才要舉步,又聽到剛才那個怪怪的聲音,只不過這次的聲音更加微弱。

  嗚……嗚……

  “奇怪?這是什麽聲音?”那個男子也聽到聲音,停下腳步張望,好奇地循著細弱的聲音尋找來源。

  瑤光也跟著停住腳步,好奇地看著他東張西望,四處翻找,終於在滴著水的樹叢下找到聲音的來源。

  “欸?是只小狗!”他驚訝地低嚷。

  原來是小狗的叫聲!瑤光驚懼的心終於放下,取而代之的是惻隱之心……

  這麽冷的天氣,還下著像冰一樣冷的雨,若是放著不管,它一定沒命!

  她在心中暗暗決定,只要這個男人一離開,她就要把小狗抱回家養,絕不能讓它凍死。

  “哪個混蛋把你丟在這裏?真可惡!”男子雖然嘴上罵得凶,卻用很輕柔的動作將渾身濕透的小狗抱起來,絲毫不在意會弄髒身上的呢絨大衣。

  “嗚……”小狗像是感應到自己的小命有救了,伸出粉紅色的小舌頭,舔著救命恩人的臉,小尾巴拚命擺動,可愛得讓人心疼。

  “別舔了……呵呵……”他愛憐地笑著,將小狗溫柔地放進大衣裏面保暖。“小可憐,我帶你回家吧,別在這裏淋雨了。”

  “嗚汪……”小狗像是聽得懂他的話,興奮地回應。

  “呵……你真可愛。”他用鼻尖輕輕地頂著它的鼻頭,笑得好開心。“你好小喔,我就叫你小小吧。”

  他溫柔的動作跟剛才怒吼的模樣判若兩人,在瑤光的心中抛下一顆震撼彈。

  怦怦!怦怦!她的心跳,突然跳得好快、好快。

  沒想到一向被她視爲洪水猛獸的“男人”,竟然也能有這麽溫柔的口氣!

  她忍不住湊近,想要看清楚他的長相,但他卻始終背著她,讓她只能傻愣愣地望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

  雖然他的聲音很兇惡,但是他的動作好溫柔,語氣也好溫柔,跟她印象中的臭男人差了十萬八千里,一點也不可怕。

  她甚至想再見他一面!

第一章

  “慢慢來,動作要輕緩……對……就是這樣……”

  一個嬌柔的嗓音,搭配舒緩的音樂,輕輕響起,讓人聽了渾身舒坦。

  這裏是一家位於大樓地下室的私人健身瑜伽中心,四十坪大小的空間裏,柔和燈光照亮溫潤的原木地板,四周牆壁則鑲嵌了整面的大鏡子。十幾名女性學員正跪在鋪著軟墊的地板上,隨著正中央的女老師做動作。

  穿著純白色韻律服的白瑤光,高跪在軟墊上,身體向後仰,雙手掌往後貼著腳掌,手臂打直,以肚臍爲頂點往前上方頂起,頭往後揚成一道極美的曲線,烏黑的馬尾輕輕垂落在她身後。

  “這個動作可以矯正駝背……現在要請你們維持一分鐘……”

  她慢慢站起身,認真地察看每個人的動作,指正幾個人的姿勢。“對……就是這樣……大家都做得很好……來,現在慢慢放開手,稍微休息幾秒鐘……來,我們再做一次……身體慢慢往後仰……”

  她再度跪在地板上做出示範動作,姿態迷人,身體彎成一道美麗的曲線,優雅得像只白天鵝。

  “……好,大家都做得很好,我們今天就上到這裏,下星期再見。”

  五分鐘後,瑤光輕柔悅耳的聲音,爲今天的課程畫下句點。

  大學畢業後,她跟一個朋友合夥開了這間瑜伽健身中心,兩人平均分配上課時間,其中一人休假,就由另一個人代班,合作愉快。

  大部分的學員都跟她學了好幾年,清一色幾乎都是附近的鄰居,有些甚至是看她長大的歐巴桑,讓她上起課來更是輕鬆自在。

  學員紛紛離開,很快地,整個教室裏就只剩下兩個人。

  “珞陽,”瑤光拍著好友熊珞陽的肩膀,贊道:“你現在很多動作都跟得上,筋骨也越來越柔軟,進步很多喔。”

  她和熊珞陽從高中時代開始就是好朋友,算算兩人也認識八年了。

  “嘿嘿!”珞陽故意擺出模特兒的站姿,驕傲地秀出自己的美腿。“我也覺得有進步耶!最重要的是我以前被我老媽逼著練武術所製造出來的蘿蔔腿都拉長,身材曲線也變好了,我現在已經敢穿迷你裙嘍!”

  熊珞陽的母親是武術教練,家裏兩個小孩從小就被逼著練武,搞得一身肌肉糾結不說,還讓她一直以來只敢穿長褲,就怕粗壯的蘿蔔腿跑出來見人。

  不過,自從跟瑤光學瑜伽之後,她總算找到春天了。

  “你本來就很高挑,身材比例也很不錯,只要修飾之前過度發展的肌肉,線條就會變得很完美了。”瑤光溫和地笑著說。

  “瑤光!”珞陽興奮地抱緊瑤光。“這全都是你的功勞,你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

  “珞陽,小力一點,我快不能呼吸了……”被多她十幾公斤的“大女人”當成抱枕緊緊摟住,瑤光忍不住氣弱地求饒。

  “嘿嘿……對不起……對不起……我忘記你比我瘦小了……”珞陽連忙鬆開雙手,傻笑兩聲。

  瑤光只能搖頭,這種事能忘嗎?

  “爲了答謝你的‘救命’之恩,只要是我能力範圍之內,無論你提出什麽要求,我都會替你做到。”

  瑤光淡淡地笑著。“不用了,我該有的都有了,沒什麽需要。”她是個容易知足的人,幾乎沒什麽欲望可言。

  “瑤光,你這樣不行啦!”珞陽忍不住說出放在心裏好幾年的話。“年紀輕輕就死氣沈沈,一點幹勁都沒有,像個老太婆似的。這樣好了,我幫你介紹一個男朋友,算是我的‘學費’!怎麽樣?”她來這裏學瑜伽學了快半年了,瑤光一直不肯收她學費,讓她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男朋友?”瑤光嚇了一跳。

  “對呀,女人只要一談戀愛,馬上就會精神充沛喔!”珞陽說出自己的經驗。

  “不……不……不用了。”她最怕男人了,才不想跟任何男人有瓜葛。

  “當然要!”珞陽很堅持。“你長得這麽漂亮,卻沒有男朋友,真是暴殄天物!”瑤光長得白淨秀雅,在高中時就吸引不少男同學的注目,但她從不跟男生交談,簡直是避若蛇蠍,當然更別說交男朋友了。

  “可是我……我怕男生……”瑤光吞吞吐吐地吐實。

  她小時候差點遭到性侵害,從那時起,男人對她來說,就像是洪水猛獸般恐怖,就連對父親她都懷著戒心,不敢太靠近,讓父親傷透了心。

  “我知道啊。”沒想到珞陽的反應卻是再平常不過,一點也不驚訝。

  “你怎麽會知道?”這下換瑤光驚訝了,她沒有跟別人提起過這件事情啊。

  “你從以前就不跟男生說話,只要有男生稍微接近你,你就嚇得臉色發白,就算是白癡都看得出來你怕男生,更何況我這個聰明人呢。”八年的好朋友可不是做假的。

  “你說得沒錯,所以我沒辦法跟男生相處。”瑤光趕緊順著她的話說。

  “欸……好可惜喔!不談戀愛,那人生多沒意思啊。”

  “我倒覺得不跟男生接觸才幸福……”瑤光小小聲地反駁。

  “難道你這二十幾年來,都沒有碰到一個讓你心動的男人?”珞陽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沒……”瑤光才剛要搖頭否認,腦裏突然出現一個抱著小狗的高大身影,讓她的頭硬生生地定在原位。

  有,是有那麽一個人!

  在四年前的一個冬夜裏,她碰到的那個救了小狗的男子。那人曾讓她的心動了一下,也常會無預警地想起那個身影,但也僅止於此。

  “不會吧?”珞陽大驚小怪地嚷著。“你難道打算這一輩子都不跟男生交往?”這怎麽行?她一定要幫瑤光想個辦法!等等……有了!

  “有可能。”依她對男生的恐懼程度來看,她這輩子是獨身定了。

  “不行,我怎麽能讓你孤獨過一生呢!”珞陽豪氣幹雲地說出剛剛所作的決定。“我決定介紹一個超贊的物件給你,他長得有點像王力宏,條件很優喔!”只不過是落腮胡版的王力宏。

  “不——”

  “就這麽說定了!”瑤光還來不及拒絕,話就被珞陽截斷。“你不用太感謝我。”珞陽拍拍她的肩。“我先回去嘍!”話一說完,她立刻轉身沖回家,準備執行超級任務。

  像瑤光這麽好的女孩子,當然要趕緊定下來嘛!如果計劃成功,她們說不定還可以變成一家人呢!

  **    **

  才踏進家門,熊珞陽就看到在家中已經上演不知多少次的戲碼——

  老爸熊雅夫縮在牆角邊的沙發看書,躲離一旁正在發生的戰事,而老媽林春花則正對著哥哥劈頭大罵——

  “這個星期天你如果敢給我落跑,你就死定了!聽到沒?”

  “我才不……”熊開陽的頭才剛開始準備搖動,就接到老媽賞來的一記飛拳,差點沒把他打飛出去,痛得他抱頭鼠竄。“媽,你幹麽?很痛ㄟ!”

  熊開陽身材壯碩,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光是這等身材已經夠嚇人了,但他偏偏又留了一臉參差不齊的落腮胡,看起來完全就是他的姓氏的寫照——熊,一隻大黑熊。

  熊一樣的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媽的拳頭,不但快如閃電,還非常有力,最可怕的是彈無虛發,被打中的地方,往往有三天無法消腫。

  林春花示威地高舉超右手的拳頭。“你敢給我說不試試看?”當了二十幾年武術教練的她,老當益壯,拳頭比鐵錘還硬。

  熊開陽聰明地先退後一大步,拉開一段安全距離,才爆出心中的不滿。“我爲什麽非去相親不可?”

  這一個月,老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每天奪命連環call,在他耳邊嗡嗡叫,從剛開始的諄諄教誨,到現在的暴力相向,他到底是招誰惹誰呀?

  早知道就該一直躲在工作室裏,絕不回來自投羅網!

  “誰叫你留這一臉嚇死人的豬鬃刷!”對兒子一臉落腮胡,林春花早就看不順眼了。“女孩子一看到你就退避三舍,我如果不幫你安排相親,你要怎麽認識女孩子?你說啊!”愈說愈氣,她忍不住上前狠狠拉扯他亂如雜草的鬍鬚。

  幾年前,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開始留鬍子,好好一張“帥哥臉”,讓他養成一張“衰哥臉”,怎不叫她怨歎再三!

  “別抓,痛死了啦……”他使勁拔開魔手,救回可憐的鬍子,但也被硬扯掉好幾根,痛得他不禁流下幾滴男兒淚。

  “你都已經二十八歲了,我能不急嗎?”林春花終於說出讓她頻頻抓狂的主因。“隔壁的阿益比你小一歲,人家上個月都已經生了個白白胖胖的兒子,你呢?我也想抱孫子啊!”

  原來是這麽一回事!熊開陽總算知道自己這陣子爲什麽三不五時就遭到催婚,都是那個臭阿益害的!沒事那麽努力“做人”幹什麽?存心害死他啊!

  “媽……”熊開陽故意歎了一口長氣,環著老媽的肩,使出顧左右而言他的伎倆。“你還這麽年輕,難道你不怕被叫老啊?”

  “不陷!我就想當最年輕的阿媽!”林春花一把拍開他毛茸茸的臉,霸道地宣佈。“少給我來這套!反正你這個星期天給我空出來就是了。”

  “我……”他才想開口回絕,卻瞄到老媽又威脅地揚起拳頭,嚇得他所有的抗議立刻縮了回來,表情比苦瓜還苦,哀怨地瞪著一直躲在牆邊的老爸。“老爸,都是你啦!”

  “我又怎麽了?”熊雅夫滿臉無辜地擡起頭。“我一個字都沒說啊。”他聰明地選擇做個旁觀者,親親老婆大人,他可是惹不起!

  “你可是我在家裏唯一的盟友,竟然悶不吭聲,讓我獨自對抗母老虎,你也太沒有父愛了吧?”熊開陽爆出累積了二十餘年的怨恨。

  老爸熊雅夫是大學中文系教授,個性溫文儒雅,雖然年過五十,但渾身散發中年男人的成熟魅力,擁有一堆死忠的年輕學生迷,而且男女都有。

  只不過外人絕對料想不到,一個享譽國內的文學大師,回到家後居然還要燒菜、洗衣服,完全被老婆壓得死死的,害他這個兒子也跟著擡不起頭來。

  “你敢說我是母老虎,不想活啦?”林春花不愧是武術教練,一個箭步就沖到熊開陽面前,劈頭就賞他一頓好打,讓他再度抱頭鼠竄。

  “痛……老媽,別打了……老爸,救我啊……”

  雖然對兒子的下場深感同情,但是身爲“怕妻俱樂部”會長的熊雅夫,當然不敢捋虎須,假裝沒聽見,繼續埋頭K書。

  “媽,其實哥這個星期天要去約會啦,他怕你問東問西,搞不好還要跟去,所以才不肯說啊!”在一旁閑閑地看了好一會兒好戲的珞陽,這時總算開口解救哥哥。

  “我哪有約……”熊開陽正要反駁,在看到妹妹眼睛已經眨到快抽筋之後,剛才被K壞的腦袋才總算正常運轉。“對……對……沒錯,我這個星期天要去約會。”他心中不禁讚揚起老妹的機伶,懂得編故事唬老媽。

  “真的?”林春花懷疑地來回瞪著兩兄妹看。“你們該不會是聯手騙我吧?”

  “是真的啦!”熊珞陽趕緊躲到高大的哥哥背後,以免不小心掃到老媽的拳風,她可不想要一個星期鼻青臉腫,見不得人。

  “是嗎?”林春花冷哼一聲。“那你說,他要跟誰約會?”

  “白瑤光,我的高中同學。”

  “白瑤光?你是說那個在教瑜伽,秀秀氣氣的小美人?”林春花曾經跟著珞陽去觀摩幾堂瑜伽課程,作爲自己武術教學的參考,對長相秀麗的白瑤光印象非常好。

  “對對對,就是她。”

  “好,那個女孩我喜歡。”林春花轉怒爲喜,馬上轉頭對著熊開陽下達另一道指令。“你去給我追她,沒有追到人,你就提頭來見!”

  “嗄?”熊開陽一臉無奈。

  拜託喔,這不過是珞陽替他開脫的藉口,他去哪里追這個什麽白瑤光回來啊?

  **    **

  星期天下午,硬是被熊珞陽給拖來瑜伽健身中心的熊開陽,臉色臭得很。

  “你很煩欸,我都說不想來,幹麽還硬要拖我來?”原本以爲是老妹替他開脫的權宜之計,誰知她竟然來真的,讓他差點抓狂。

  竟然著了這個臭丫頭的道!

  “你要是敢不來,看我怎麽跟老媽打小報告。”有老媽當靠山,她才不怕這只虛有其表的大黑熊。

  “你!”他的眼睛氣得直噴火。

  “我怎樣?”珞陽不畏“惡勢力”,使勁回瞪他。

  “哼,懶得理你。”他的確沒膽跟老媽的拳頭對抗。無話可說,他只能憤憤不平地率先走下樓梯。

  本來只抱著看一眼就走人的心態的熊開陽,卻在走下最後一個階梯時,被正前方一個白色身影深深吸引,完全捨不得移開視線,連腳步也動不了——

  眼前是一名身形纖細的女子,她跪坐在地上,身體輕輕往後仰,動作優雅迷人,像只白天鵝。

  真美……

  被這畫面一刺激,他的創作欲立刻源源而來,一大串的創意接連閃過他的腦海,讓他恨不得現在馬上將腦中的設計畫在圖稿上。

  熊開陽是國際知名的珠寶設計師,尤其是這幾年奪得國際性的設計大賞,讓他的知名度更是扶搖直上,作品價值也跟著水漲船高。

  三年前,他一手創立ZERO這個自有品牌,所有的飾品全都是他親自設計製作,每件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精品;他不像其他珠寶商設立豪華店面,只在不起眼的巷弄隨意搞了一間小小的展示區,但只要作品一上架,立刻被搶購一空,儼然成爲衆多明星名流的最愛,幾乎是有錢也買不到。

  但是,他這陣子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頸,一直設計不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一點靈感都沒有,所以才會下山閑晃,沒想到會被他碰到這名女子。

  原本心不甘、情不願地被妹妹給拖來的他,現在只覺得幸運。看到她,他就覺得靈感不斷湧現,她絕對是他的繆思女神!

  “臭老哥!”跟在他背後的珞陽,摸著撞痛的鼻子,不顧形象地大罵。“你幹麽突然站著不動?如果害我的鼻子撞歪,你就準備替我付整容的錢!”

  腦海中浮現的創意被她這麽一叫全跑光了,氣得熊開陽不甘示弱地反擊。“你那張臉早就該去整容了啦!”

  熊珞陽左手插腰,伸出右手食指頂著他堅硬的胸膛,凶巴巴地質問。“你有膽再給我說一遍試試看!”小狐狸馬上變成張牙舞爪的母老虎。

  “誰……?”意外的吵鬧聲讓正在練習的瑤光分了神,往外看去,這一瞧,讓她立刻驚嚇地坐在原地,動彈不得。

  這裏怎麽會有男人?而且還是一個像熊一樣的大男人?

  “瑤光,他就是我要介紹給你認識的人,他是我哥,叫做熊開陽。”粗線條的珞陽並沒有發現瑤光的異狀,還興高采烈地拉著熊開陽向前介紹。“老哥,這個讓你目不轉睛的美女,就是我的高中同學白瑤光。怎麽樣?長得很美吧!”

  “嗯。”他呆呆地點頭同意,捨不得移開視線。

  近看才發現她有雙水澄澄的美麗大眼晴,望著他的模樣楚楚可憐,分外引人愛憐,這白皙秀麗的臉龐,就這麽直直撞進他的心。

  她真美!

  向來對女人沒啥好感的開陽,第一次覺得女人很可愛、很迷人、很纖細,讓他想要小心呵護。

  相對於他的心醉神迷,瑤光卻是忍不住渾身顫抖地拚命往後縮。

  他的眼光好像要吃了她,就像小時候那個可怕的男人,好恐怖……

  “瑤光,你怎麽啦?臉色好蒼白喔!”珞陽這時總算發現她的不對勁,湊上前去,伸手摸摸她冰冷的額頭。“是不是人不舒服?”

  “我……”瑤光還來不及答話,就被熊珞陽接下來的舉動嚇出一身冷汗——

  “大哥,”熊珞陽急忙回頭對熊開陽招招手。“你快來看看她!”

  瑤光猛搖頭。“別……”拜託,千萬別讓他過來,他就是讓她全身不舒服的罪魁禍首!

  “你的臉色真的不太好。”熊開陽聞言,馬上邁開一個大步,像山一樣地矗立在她眼前,長滿毛的臉湊到她面前,雙眼寫滿關懷。“還冒冷汗,要不要去看醫生?”

  “不……”不要靠近我!嚇得說不出話來的瑤光,只能驚慌地睜著一雙大眼,瞪著一步步接近的他,拚命搖頭。

  她覺得自己好像怎麽努力也吸不到空氣,快要窒息……

  “你怎麽……”他擔憂地湊得更近,自然地伸出右手,想要探探她的狀況,沒想到卻讓她失控地放聲尖叫——

  “不——!”不要,不要靠近她!他好高、好大,看起來好可怕!

  瑤光驚恐地拚命往後縮,兒時恐怖的記憶頓時全部湧現。這讓她的頭開始發昏,臉色越來越蒼白,胃部也開始翻攪。突然,喉頭一個收縮——

  “嗯……”胃裏的殘餘,全部吐在離她最近的倒楣鬼身上。

  “啊!”開陽一個閃避不及,只能傻愣愣地看著她往自己身上吐。“不會吧……?”

  這女人未免太不給面子了吧,竟然吐了他一身!他有這麽讓人反胃嗎?

  “喂,你給我說清……”他惱火地抓住她,想要爲自己討回公道,卻接到一個軟綿綿的身體——

  “喂……你……不要昏倒啊!”

第二章

  瑤光發覺自己被困在一片黑暗的迷霧中,腦袋昏昏沈沈,好像有只魔掌不斷地糾纏她,她想跑卻逃不掉,想求救也喊不出聲音,只能拚命揮動雙手,想要掙扎恐怖的夢魘。

  “不……不要……”她的臉色蒼白,冷汗一滴滴地滑落,平整潔白的眉心也擠出痛苦的紋路。

  “喂……別激動!”熊開陽抓住她胡亂揮動的冰冷小手,擔心她傷到自己。

  雖然醫生說她是因爲過度緊張才會造成休克,沒有大礙,但她已經在急診室躺了超過半小時,依然沒有醒來的迹象。

  那蒼白贏弱的模樣似乎有種緊緊揪住他的心不放的魔力,讓他無法邁開腳步回家換下髒汙的衣物,只想守在她身旁,直到確認她無恙。

  “我再去請醫生來看看。”珞陽也是一臉擔憂地看著好友蒼白的臉龐,不放心地轉頭去找急診室醫生問個清楚。

  掌心不斷傳來的暖流慢慢驅走陰暗和恐怖,瑤光的眼皮輕輕顫動一下,緩緩打開,映入她眼簾的是……

  一把大鬍子!

  “啊,你終於醒了……欸,等等,別叫。”見她下意識又要放聲尖叫,好在開陽已有經驗,先一步開口安撫,語氣刻意放慢,深怕又嚇到她。“別怕,我是珞陽的哥哥,不會傷害你的。”

  剛剛從珞陽口中得知她很怕男人,他想自己應該就是造成她驚嚇過度的元兇,不免有些愧疚和小小的受傷。

  他還是第一次嚇昏一個女孩子,更慘的是還被吐了一身!

  “……”瑤光的眼底寫滿驚懼,想知道自己爲什麽躺在這裏,又不敢開口問,只能拿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畏怯地瞪著他。

  “你好好休息。”看到她清醒,他終於放下心,將掌中溫軟的小手輕柔地放進被單裏。

  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動作,卻令瑤光震驚地握緊被單下的手。不會吧?!他剛剛一直握住她的手,而她竟然沒有發覺!

  最怕男人的她,別說是碰觸,只要他們站在方圓一公尺之內,她也無法忍受,怎麽可能沒有發覺雙手被他握住,甚至覺得他的手很溫暖?

  這……怎麽可能?

  “你醒了就好,那我先回去了。你等等,我去找珞陽過來。”他沒發現她內心的震撼,轉身去找正在跟醫生講話的珞陽,通知他們瑤光已經清醒的消息。

  瑤光看著他和醫生說話的模樣,兀自出神,沒想到就在這時候,他往自己的方向看過來,正好對上她的視線!

  瑤光趕緊心虛地轉頭避開他的視線,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急診室門外,她才轉過頭來。

  她竟然一直盯著他看,還被他逮到,好丟臉喔。

  像是偷窺被逮到的小孩,她嬌嫩的臉頰微微酡紅,被單下的手指下意識地交握,因爲失去他的溫暖又開始轉冷,想到剛剛自己幾乎可以說是不想放開他的手,她就更覺得不可思議。

  “瑤光,你的臉好紅喔!是不是又不舒服了?”珞陽的聲音把神情恍惚的瑤光喚回神。

  “沒、沒事……”

  “沒事就好,你剛剛吐了我哥一身又昏倒,差點嚇死我,還好有我哥在,否則我還真不知道怎麽辦才好呢!”

  “你說……我吐在你哥哥身上?”才醒來就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她恨不得再昏一次。

  難怪她一直聞到酸臭的味道,原來是她造成的,天啊!

  “對呀,你都沒看到我哥當時的反應,差點笑死我了……哈……”想到老哥剛才的慘狀,熊珞陽很沒有手足之情地哈哈大笑。

  被吐了一身的開陽原本正要發飆,沒想到瑤光卻昏倒給他看,當下他也顧不得氣,急忙叫救護車送她來醫院,臉上緊張的神情讓人誤以爲他跟瑤光的關係匪淺哩。

  “天啊……”瑤光一臉想撞牆地抱著頭呻吟,還好他剛剛很有風度,什麽都沒說,要不然她一定會窘得再昏一次。“我……我去跟他道歉……”她蹣跚地想從病床爬下來,不管再怎麽不願意,還是得面對現實。

  “不用了啦!反正他也回去了。你人不舒服,就繼續躺著休息吧。”珞陽立刻壓住她纖弱的肩膀,順便很不給面子地吐自己哥哥的槽。“我哥那張臉連我看了都不順眼,讓你看到想吐,我才應該跟你道歉哩。”

  “我不是被他的臉嚇到,只是沒想到會有男人出現,才會被嚇到……”

  “我沒想到你會怕男人到種地步,對不起啦。”原以爲她只是排斥男人,沒想到會把她嚇到昏過去。

  “沒關係……”那個事件讓她永生難忘,也造成她心靈不可抹滅的創傷,雖然經過這麽多年,但只要想到那件事,她還是會怕得渾身發抖。

  “這麽說……你不就不可能接受我哥哥了?”

  唉,那老哥怎麽辦?

  剛剛她突然發現一件不得了的大事,那就是——老哥對瑤光的印象好像不錯欸!

  稍早他第一眼看到瑤光時,不就看呆了嗎?更別說後來見到瑤光昏倒時,他顧不得一身惡臭,把她送醫急救,還等到瑤光醒了後才離開。

  這一切的一切都顯示老哥對瑤光多多少少有點意思吧?要不然以他的個性,早就拍拍屁股走人,回家換衣服去了,哪還會等到確定人沒事才離開。

  但是,如果瑤光的恐男症不治好,老哥根本一點機會都沒有!這下傷腦筋了……

  “我……我想我不會接受任何男人……”

  “其實我哥長得很帥喔,雖然現在看起來像只大黑熊,但是只要刮掉鬍子,他就會變成大帥哥!”珞陽亡羊補牢地想替老哥扭轉形象,希望能讓他起死回生。

  大黑熊變成大帥哥?這……可能嗎?

  瑤光雖然心中充滿懷疑,但生性善良的她,沒有提出任何質疑。

  “我是說真的喔,沒有鬍子的他真的是大帥哥,長得有點像王力宏,只不過他現在一個人住在山裏過著野人的生活,吃喝不正常,才會變得這麽狼狽邋遢……”

  “喔……”瑤光雖然一點也不相信,但仍禮貌性地點頭。

  “你對我哥真的沒興趣?”看到瑤光的反應,讓珞陽苦惱不已。這怎麽行?啊……有了!

  “你剛剛不是說要去跟我哥道歉嗎?走,我帶你去見他。”爲達目的,珞陽不擇手段地設下圈套讓好友往下跳。

  “呃……”她的提醒讓瑤光立刻陷入兩難之中。

  她才不想去見他,可是吐了人家一身卻不去道歉,又說不過去……

  “算了,你如果真的不想見他,我也完全可以理解,只不過他雖然外表粗獷,內心卻很脆弱,我擔心……”珞陽裝出一臉憂愁的模樣,還故意不把話說完,留下想像空間。

  “擔心什麽?”瑤光果然上當,一張俏臉寫滿擔憂。

  “我擔心他會因此心情低落……”珞陽歎了好大一口長氣,奸詐地以退爲進。“不過沒關係,我這陣子會多陪陪他的,你不用擔心。”

  “呃……我……我去……”生性善良又心軟單純的瑤光,自然不敵自幼與哥哥拌嘴吵到大的珞陽,完全被牽著鼻子走。

  “那就好!”輕易達成任務的珞陽,笑得可賊了。

  終於可以跟老媽交差了,耶!

  **    **

  瑤光先回家沖澡,洗去身上殘留的怪味道,換上嫩黃色七分袖、及膝洋裝,接著又在路口買了一籃水果,才慢慢走到熊家大門口。兩人的住家相隔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中間只隔了一座公園。

  只見她左手提著那籃看起來頗有分量的水果,在熊家大門口走過來又晃過去,右手舉起又放下,來回不下十次,就是不敢按下門鈴,算算時間,她已經來來回回晃了不只十分鐘。

  “怎麽辦?”第N次放下右手,素淨的小臉皺得像苦瓜。“我不敢見他……”

  想到就要見到那只被他吐得一身髒的“大黑熊”,她的心情就不安極了。

  對他,她不是單純的因他是男人而懼怕,還有一些心慌和不解。她沒忘記稍早小手被他握在掌中時所感覺到的溫暖,不明白自己爲什麽覺得溫暖而不是噁心?

  “還是算了吧!”疑惑和不安讓她怯懦地想落跑,晚一點再打電話跟珞陽編一個藉口,說她臨時有事。“嗯,就這麽辦。”

  她寧可做出最討厭的事——說謊,也不敢見那只讓她心慌意亂的大黑熊!

  瑤光趕緊將手上的水果籃放在門口,像個小偷似地偷偷摸摸往後退,接著快速轉身——

  砰!

  她的臉竟然撞到一個堅硬物體,痛得她眼淚直流。

  “……痛!”她捂著鼻子輕聲呼痛,好痛喔!

  “你還好吧?”

  聽到男人的聲音,她顧不得痛,快速彈離原地,嚇得睜大眼睛瞪著對方,這一看,更讓她的眼珠子差點掉出來。

  不會吧?!她竟然撞到那只大黑熊?嗚……她的運氣還真背ㄟ!

  “你在這裏做什麽?”熊開陽已經站在對面看了她十分鐘,把她的掙扎和遲疑全看在眼裏,讓他不禁覺得好氣又好笑。

  他有這麽恐怖嗎?

  “對……對不起……”她慌亂地鞠躬加彎腰,渾身不斷地冒出冷汗,臉色蒼白、神情慌張。

  看她畏畏縮縮道歉的模樣,讓他有些惱,故意湊上前質問。“你幹麽跟我道歉?你做了什麽對不起我的事?思?”

  他的靠近又讓她往後跳了一大步,頭垂得更低,更加用力地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別再說對不起!”她害怕的樣子讓他的聲音不禁跟著大了起來。他是牛鬼蛇神?還是兇神惡煞?她有必要一看到他就變成驚弓之鳥嗎?

  “嚇!”她再度被嚇到,習慣的道歉用語不小心又溜出口。“對不……”這兩個字一出口,她趕緊用手捂著嘴,以免不小心又說出“對不起”,害自己一命嗚呼。

  嗚……他一臉兇狠的模樣,好可怕喔,她好想逃……

  這麽一想,她開始小心翼翼地往後移動腳步,想要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偷溜走,但是擁有動物般靈敏感觸的熊開陽可不足省油的燈,立刻察覺她的動作,瞬間堵住她的去路。

  “你很怕我?”他壞心地明知故問。

  她原本還呆呆地點頭,但在看到他眼睛眯成一條直線後,識相地硬是將頭做出九十度逆轉,呈水平擺動。

  壞人!他這樣瞪著她看,她怎麽敢說實話嘛。

  “喔……”他會信她的話才有鬼,但他仍故意接著問道:“既然不怕我,幹麽一看到我就想逃?”

  “我……”她吞吞吐吐地想爲自己的落跑找理由,但是不習慣說謊的她,腦筋一片空白,怎麽樣也找不出一個好理由。

  看她已經快嚇成一座雕像,他好心地暫且饒過她,走到自家門口,指著她放下的那籃水果,問:“這是你帶來的?”

  “嗯。”她一臉做賊心虛地點頭承認。

  “爲什麽不拿進去?”

  “呃……我……我突然有事……來不及……下次……呃……先走……”她語無倫次地胡言亂語,急得滿臉通紅,看得出她完全沒有說謊的天分。

  “你是不是被珞陽連哄帶騙給逼來,但是一到門口又突然反悔不想見到我,所以臨陣脫逃?”把整個事件想過一輪,就算她不說,他也能輕易歸納出結論。

  她驚異地瞪著他。“欸?”他怎麽知道?難道他有超能力?

  “沒錯,我有超能力,能夠讀到別人內心的想法。”他一臉認真地說。

  “咦?!”她眼睛瞪得更大,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看著她圓睜的眼眸,嚴肅地點頭。“當然是真的。”看她的呆樣,他差點忍俊不禁,但仍裝出一臉認真,故意逗她。

  “你……”她震驚地張大嘴,腦筋再度呈現空白。

  那她不就連在心裏罵他都不行?

  “沒錯,所以你別想在心裏偷偷罵我,我會讀得一清二楚。”他再度回答她沒有問出口的問題,但是隱藏在濃密鬍子底下的嘴,早就因爲強忍住笑而嚴重抽搐。

  拜託,像她這種把想法寫在臉上的單純人種,不需要動腦也猜得出她在想什麽“碗糕”,根本不需要特異功能。

  “對不起……對不起……我並不是討厭你,只是很怕男人,所以才不敢見你,請你不要生氣……”既然“心事敗露”,她只好再度鞠躬道歉,只差沒跪地磕頭謝罪。

  珞陽爲什麽沒說她哥哥有超能力?害她出這麽大的糗,好丟臉喔……

  “你……哈哈哈~~”她老實的反應逗得他不禁捧腹大笑。

  天啊,她真是一個活寶!三歲小孩都不會相信他的鬼話,她竟然會相信?

  現今這種充滿謊言的邪惡社會,她怎麽還能保持這份純真?她是怎麽被養大的啊?真是太爆笑了。

  “你……?”他在笑什麽?她說錯話了嗎?

  “咳!咳!”他笑得太過分,一時喘不過氣來,痛苦地抱著肚子猛咳,眼裏還有剛才大笑殘留的淚水。

  看他一副很痛苦的樣子,瑤光雖然很怕男人,但天生心腸軟,又無法見死不救,只好勉強自己伸手拍拍他的背,幫他順順氣。

  “你……還好吧?”一個大男人會流眼淚,一定很痛苦。

  “不好……”好不容易順過氣的他,死性不改,裝出一臉痛苦的模樣,虛軟無力地喘著氣,繼續作弄她。

  “我幫你叫救護車。”她拿出手機,馬上按下一一九,才要按下傳送鍵,就被開陽快一步切斷——

  “沒關係,不用叫救護車,我休息一下就好。”他可不想因爲謊報而被罰款。

  “可是……”他剛才不是痛到哭嗎?不送醫急救可以嗎?她才想再問,忽然聽到他懷裏傳來嗚嗚聲,這才發現他抱著一隻小黑狗。“欸?這是你的狗嗎?”她想摸又不敢摸,怕靠他太近。

  “你怕狗?”抱著方才撿到的流浪狗的開陽,不答反問。

  “不怕。”她搖頭。自從四年前的那夜之後,她開始對狗有著說不出的情感。

  “那你幹麽離那麽遠?”明知她是爲了躲他才閃得遠遠的,他仍故意問道。

  “我……”她一臉爲難,不知道該不該說自己怕的是他?

  說實話他一定會生氣,說謊嘛,她又不會。嗯……看來,沈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看她畏怯的模樣,熊開陽不禁感到一陣不快。雖然知道她的懼怕不單單只是針對他,但是被人這麽明顯地排斥,感覺很不好,非常不好。

  不行,他非改變這情況不可!

  看她對小狗一臉關心,他突然心生一計,故意指著懷中的狗說道:“它是我剛剛撿到的,聽人家說狗肉很好吃,尤其是黑狗……”

  其實他救狗都來不及了,又怎會殺狗呢?會這麽說,純粹是爲了釣她上鈎。

  “欸?!不行啦!你怎麽可以吃它?”她著急地想要搶過他懷中的小狗,卻被他輕鬆閃過。“狗給我啦……”她只想著要搶救小生命,完全忘了該跟他保持安全距離。

  見她如自己預期的上鈎,他沒忘記繼續裝無辜。“你幹麽那麽緊張,我又沒說我要吃它。”她果然如他猜想的一樣,是個心軟的傢夥。

  “那你要帶它去哪里?”爲了搶救一條小生命,她的勇氣全來了,忍不住大聲問道。

  “你也跟來看看不就知道了嗎?”說完之後,熊開陽立刻轉身往回走。他有十成十的把握,她一定會跟上來。

  要跟嗎?瑤光站在原地,很是猶豫。

  “等等……我跟你去。”想了好一會兒,她怯怯地快步趕上他,但仍維持落後一大步的距離。

  “我叫熊開陽,你叫什麽名字?”他放慢腳步等她追上來,主動報上姓名。

  “白瑤光。”她乖乖回話,始終保持離他五十公分遠,這已經是她能忍受的最近距離。

  “一ㄠ光?”他驚訝地問:“哪個一ㄠ?”

  “玉字邊的瑤。”

  “真巧!”他驚奇地笑著。“我們兩人的名字都是以北斗七星命名,只不過你的瑤是玉字旁,七星中的搖光是招搖的搖,音同字不同!”

  “北斗七星?”聽過,但不是很清楚是啥東東?

  “你不知道嗎?沒看過神雕俠侶啊?北斗七星就是天樞、天璿、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我們的名字剛好都在裏面。”

  “欸!”原來她的名字跟北斗七星也扯得上關係,真有趣。

  “喂,你可不可以不要防我跟防壞蛋似的?我又不會吃了你。”瞧她,抱著包包當盾牌,不但離他遠遠的,身體還抖個不停。是怎樣?看到鬼嗎?

  “……我儘量。”她也很不想抖,但是身體就是不聽使喚,將近二十年沒單獨跟男人在一起過,怎不叫她心慌?

  “算了,你愛抖就抖吧,跟緊一點就是了,跟丟了,我可不管喔。”

  先把她帶去“那裏”吧,看看能不能稍稍改變她一點!

第三章

  “呃……請問……我們現在要去哪里?”

  看車子越走越偏僻,懷裏抱著那只流浪小黑狗的瑤光,終於鼓起勇氣問出一上車就想知道的問題。

  這是她第一次坐陌生男子的車,而且還不知道要被載到哪里,但這都比不上他帶給她的壓迫感。兩人單獨擠在這兩公尺平方不到的窄小空間裏,害她的心跳一直以超過一百的速度跳著,但奇怪的是,她並不害怕,真的不害怕,只是有一點點緊張罷了。

  她知道他絕不會傷害她。

  雖然他長得很像熊,脾氣也不好,嗓門又很大,但她卻似乎能知道他是個可以信任的人,因爲他有雙晶亮澄淨的眼睛。

  “去了不就知道了?”開陽露出潔白的牙齒,笑得很開心。

  瑤光偷偷瞪他一眼,這個人怎麽這樣!故意吊人胃口嘛。

  ㄟ……他不會帶她去什麽奇怪的地方吧?還是說……

  “放心,不會把你帶去賣的。”

  “我又沒有這麽說。”她尷尬地否認,雖然剛剛腦裏差點動到這個念頭,但還沒有成形,應該不算吧。

  “你以爲你在想什麽瞞得過我嗎?別忘了我有超能力喔,哈~~”想到她之前被他耍得一愣一愣的傻模樣,他就忍不住大笑。

  厚,這個男人真的很惡劣ㄟ!

  再冷靜想過一遍之後,她當然發現他並沒有超能力,先前因爲緊張慌亂,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他一定覺得她是笨蛋吧?嗚……

  她也說不上來喜不喜歡被他取笑的感覺,只是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因爲沒人像這樣跟她鬧過。

  她故意將注意力放到車窗外,欣賞沿路風景,不再理會他,以免又被他開玩笑。

  時間在沈默中流過,兩人沒再開口說話,安靜卻不沈悶,剛好可以讓瑤光平靜心情。

  沒想到跟一個不算認識的陌生男人單獨在一起,她竟然還能這麽平靜,真是不可思議。以往只要有男人靠近她,她就開始神經緊繃,不發抖就不錯了。

  也許是因爲他身上擁有安定的因素,雖然他看起來很粗暴,但是渾身散發一股安全感,讓她自然産生信賴。

  “哪,我們到了。”他將車子停在一棟大鐵皮屋前面的空地,抱過她懷中的狗,下了車。

  “好朋友中途之家?”跟著下車的瑤光,納悶地讀出鐵皮屋上的木制招牌。這裏是青少年的中途之家嗎?

  “這裏是……”

  她才開口要問,就聽到屋裏頭傳來此起彼落的狗叫聲。“裏面有養狗?”她驚喜地問。聽這吵雜的吠叫聲,應該不只一、兩隻。

  看到她欣喜的反應,他松了一口氣。“進去看看吧。”

  跟著他的腳步走進鐵皮屋,一個年輕男子正坐在唯一的桌子後面敲著電腦鍵盤,她站在門口,看著熊開陽快步走過去打招呼——

  “嗨,小曹。”

  “熊大哥!”小曹一看到偶像,立刻站起身。“你來啦?怎麽突然跑來?你要不要吃東西?我找找——”他興奮地跳上跳下,一刻也靜不下來。

  他原本是整天無所事事在街上閑晃的小混混,有一天無緣無故突然被另一幫人痛扁,剛好熊開陽經過,順手救了他,還提供他這個義務性的工作,讓他察覺自己的重要性,不再浪費生命。

  “好了,別跳了,跳得我頭都昏了。”他像對付過度興奮的狗,拍拍大男孩的頭應付。“這幾天有沒有人來領養?”

  “有,又有五隻被領養了。”小曹打開電腦資料,盡責地報告。

  “你有照我說的好好評估領養的人嗎?”他不希望這些狗又遭到二次傷害,所以審核領養人的方式比其他狗場更嚴格。

  “有!”小曹用力點頭。“我很認真地把每個條件都評估過,才讓他們帶走的!”熊大哥交代的事,他一點也不敢馬虎。

  開陽拍拍小曹的肩膀以示鼓勵。“做得很好。”

  “熊大哥,她是誰?”小曹好奇地走近瑤光,想要瞧清楚她的長相,這可是熊開陽第一次帶女性來這裏,當然要仔細看嘍。

  “她是我朋友,你去忙你的,我帶她去四處逛逛。”一察覺小曹的動機,開陽在第—時間伸出手將小曹擋住,沒讓他越雷池半步。

  “喔。”小曹發現開陽對瑤光的保護欲非同小可,對她更加好奇,但礙于開陽在場,只能聽話坐回電腦前面。“啊,對了,曉屏姊和志升哥也來了,他們正在後面幫狗狗們做檢查。”

  林曉屏和陳志升都是獸醫師,一個星期會固定上來義診一次。

  “太好了,他們剛好可以幫它看看。”他抱著小黑狗,快步領著瑤光走出辦公室。

  瑤光亦步亦趨地跟在他後頭,一顆心因他剛才主動的出手護衛而暖暖的。

  他很重視她的感受,沒有把她對男人懼怕的心理視爲大驚小怪,在他粗獷的外表下,有顆細膩的心,他還真是“表裏不一”呢!

  他絕大部分的臉都被毛茸茸的鬍子遮住,只能看出他有雙很有神的漂亮眼睛,高挺的鼻子,和兩排白牙。她真想看看,沒有鬍子的他是何模樣?

  汪!汪汪汪!

  一陣陣狗吠聲將瑤光喚回現實,她一擡頭,發現自己已經跟著熊開陽來到一塊超過三百坪的空地前,空地上奔跑著的,是一大群狗。

  “好多狗!”她震驚地看著眼前大大小小的狗,有些關在籠子裏,但有超過一百隻的狗在空地上自由跑跳。“它們是從哪來的啊?”

  “它們都是流浪狗。”他終於給了答案。

  “流浪狗?這裏是流浪狗收容中心?”

  “嗯。”這是他在兩年前成立的流浪狗收容中心,目前收養了將近兩百隻流浪狗,開放給善心人士領養。“這裏是它們的中途之家,直到它們找到好主人。”

  “你成立的嗎?”

  “我跟幾個朋友合作設立的。”其實這間收容中心的所有花費和構想都是由他負責,說他是創立者,一點也不爲過。

  “你好有愛心!”沒想到他的心地這麽善良,肯爲這些動物建造一個舒適的家。

  “沒有啦……”被她這樣一稱讚,他很是不好意思,一陣臉紅,直紅到耳根。

  “我……可以領養嗎?”她原本對養寵物沒有特別興趣,但自從四年前那個夜晚看到那一幕令她感動的畫面後,她對狗多了一種特殊的情懷。

  “那要看你有沒有愛心嘍?”他故意逗她。

  “有,我有愛心。”

  “何以見得?”

  “嗯……”她想了一下,認真地回答。“我在育幼院當志工,每個月也會固定捐錢給慈善機構,還有……看到路邊有人賣口香糖,我也會跟他買……”

  “哈哈~~”她一板一眼的回答,立刻把他逗得哈哈大笑。

  正常人碰到這種問題都會打哈哈帶過,除了她,根本沒有人會認真回答。她真是太寶了!

  厚,他又在取笑她了!她說的話有這麽好笑嗎?一整天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的瑤光,已經漸漸習慣他的隨時“起笑”,甚至懷疑自己可以改行去當喜劇演員。

  算了,就當他在秀他的白牙好了。

  “嗨,開陽,你來啦。”正在幫狗施打疫苗的林曉屏聽到笑聲,擡起頭看到熊開陽,立刻興奮地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到他面前打招呼。

  她、熊開陽和陳志升三人是大學同社團的朋友,已有七、八年的交情,感情就跟哥兒們一樣。

  但是她很清楚自己對他的感覺不只是哥兒們,還有更多屬於女人愛慕男人的情感,她已經暗戀他好幾年,只是擔心告白後連朋友都做不成,只好維持現狀。

  “哈羅,辛苦你們了。”

  “開陽,你今天怎麽有空上來?”戴著眼鏡的陳志升也跟了過來,露出一貫溫和的笑容。

  “帶它過來。”他舉高懷裏的狗。“順便帶她過來看看。”伸手指指站在身後的瑤光。

  他不知道瑤光害怕男人的原因爲何,但他相信一定有辦法能讓她恢復正常。前提是,她必須先學會敞開心房。

  他有把握,只要經常跟這些動物接觸,她的心胸會越來越開闊。

  林曉屏這才發現瑤光的存在,她的表情閃過一絲厭惡,但很快恢復正常,故意問:“咦,你什麽時候交女朋友的啊?”說話間,她已將瑤光仔細上下打量過好幾回,越看心越慌,心中警鈴大響——

  這女人是個勁敵!

  她不但長得很美,而且看起來嬌嬌柔柔,是男人最想要呵護的那一型!

  剛好開陽就是最喜歡呵護弱小的代表,要不然他不會成立這間收容中心,這下危險了!

  “不是啦!”開陽和瑤光同時一愣,異口同聲地否認。瑤光更是讓“女朋友”這三個字,羞得面紅耳赤。

  “別假了啦,如果不是,你幹麽專程帶她上來?”林曉屏故意用手肘戳開陽的腰際,說著違心之論。“你的眼光不錯喔,長得很漂亮欸!”

  “就跟你說不是,你聽不懂啊!”他的吼聲之大,讓一些比較膽小的狗也被他嚇得汪汪叫。

  “不是就不是嘛,幹麽惱羞成怒?”林曉屏心裏因他的答案而竊喜,但仍不怕死地繼續糗他。

  聽他這麽“用力”否認,他跟她一定沒關係,是自己想太多了,還好。

  “你很吵ㄟ……”

  “嗯……”鮮少看到這種場面的瑤光,擔憂又無措地看著頻頻鬥嘴的兩人,終於鼓起勇氣擠到兩人中間,一臉緊張地充當和事佬。“你們不要吵架,有話好好說嘛……”

  “你……”開陽愣了一下,再度被她異于常人的反應逗笑。“哈哈~~你真的很有趣!”

  一般人都看得出這只是朋友間的打鬧,只有她會當真,她到底是在什麽環境長大的啊?怎麽會這麽單純?

  林曉屏嚴厲地瞪她一眼,認定她是故意裝傻,存心破壞她跟開陽增進感情的機會。

  “欸?”瑤光被瞪得莫名其妙,不明白自己說錯什麽。

  “他們只是鬧著玩,不礙事的。”陳志升好心地替她解惑。

  “喔……”她這才發現自己的大驚小怪有點可笑,讓臉皮薄的她有些尷尬,俏臉也染上些許嫣紅。“對不起,我以爲……”

  也許是個性的關係吧,她跟周遭人的相處模式都是中規中矩,沒有人會跟她打打鬧鬧,更別說開玩笑,所以她才會分辨不出真假。

  “別說了。”開陽瞭解地笑一笑。“我知道你的個性就是這樣。”

  看到他閃亮的白牙近在眼前,她這猛然發現自己竟然離他這麽近,而且最讓她驚訝的是,她竟然不想拉開距離!

  靠他這麽近卻不害怕,對她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奇迹,因爲她連父親都不敢這麽靠近呢!

  “你不是說想要領養嗎?自己選吧。”

  “這麽多……”眼前起碼有上百隻狗,實在不知要從何挑起?

  “選一隻跟你有緣的。”

  “唔……”她在狗場繞了一圈,有好幾隻狗不怕人地主動親近她,舔她,但她的眼光卻落在一隻獨自被關在籠子裏的小白狗身上。

  它的棕色大眼睛裏寫滿懼怕,瘦小的身子蜷曲在角落,完全不敢跟人正眼對看,渾身散發著恐懼的氣息。

  “我要它。”它讓她想起自己,那個害怕外界、排斥外人的自己。

  在場的三個人都不可思議地瞪著她,尤其是林曉屏,更是不敢置信地質問:“它怕人,不好親近,而且還有皮膚病ㄟ,你怎麽會選它?”

  絕大部分的人都會挑選可愛、或是喜歡親近人的狗來領養,像這種瘦弱甚至有病的狗,一般都是拒絕往來戶。

  而她,竟然想領養一只怕人而且還有皮膚病的狗,有沒有搞錯?

  “沒關係,我會好好照顧它的。”瑤光肯定地說道。她雖然外表看起來柔弱,但卻意外地固執,一旦作出決定,就會堅持到底。

  “這不合常理啊!”林曉屏還是無法接受地提出反駁。“沒人會選一只有問題的狗!”

  這女人一定是想在開陽心中製造好印象,才會故意選這只狗,好陰險!

  “每一隻狗都是有生命的,你怎麽會說出這種話?”開陽詫異地瞪著林曉屏,他們都是因爲愛心才會創建了這家收容中心,沒想到她會說出這麽“傷狗”的話來。

  “我……”林曉屏這才發現自己說錯話,懊惱不已。

  原本想要讓那女人露出馬腳,結果卻反倒讓自己出醜,得不償失。

  “曉屏說那些話並沒有惡意,她只是好奇這位小姐的選擇而已。”陳志升趕緊出來打圓場,從以前開始,他就一直是負責打圓場的角色。

  “它吸引了我的注意,也許是它跟我有緣吧。”瑤光輕描淡寫地解釋,沒有說出選它的真正原因。

  “這只狗是在河裏被人救起然後送到這裏的,它的犬齒都被磨平,身上還有被人虐待的傷痕,所以它很怕人,也不相信人。”開陽介紹小狗的來歷和曾經經歷過的慘況。“如果想收養它,必須要很有耐心。”

  聽了小狗淒慘的遭遇,心軟的瑤光眼睛微泛淚光,但態度更爲堅決。“我會讓它幸福。”

  “太好了,我替它謝謝你。”開陽打開狗籠的門。“不過,你現在的工作就是要讓它願意離開籠子跟你走。”這只狗非常怕生,連他都無法接近它。

  “來……”瑤光伸手到籠子裏,輕聲招喚。“狗狗,我們回家了,好不好?”但那只狗不爲所動,甚至更往後縮。

  瑤光一點也不氣餒,依舊放柔聲音跟它說話。“別怕,跟我回家,我會好好愛你的……”

  “哼,它才不會……”林曉屏正想嘲笑瑤光的不自量力,因爲那只狗根本不甩任何人,就連她這個照顧它一個多月的人,它也不信任,更何況是今天才認識的陌生人。

  但是,話還沒說完,她就看到那只狗縮著尾巴,慢慢地走到瑤光的手邊,舔著她的手!

  “哇……”瑤光開心地笑了。她小心翼翼地將它抱出籠子,輕輕摸著它的頭,安撫著它。“你好乖喔……”

  “太好了,它已經認同你了。”一直靜靜看著他們互動的開陽,開心地笑著。“請你一定要好好對待它,把它當成你的家人。”

  “我會的。”

  她漾出一個非常溫柔的笑容,那柔美的表情,幾乎讓開陽看傻了眼……

  她現在的表情真美!讓他好想一一捕捉,存放心底,供日後再三回味欣賞。

  林曉屏的眼睛一直注意著開陽的一舉一動,當然沒有忽略他臉上難得一見的溫柔……

  她從沒在他的臉上看過這麽溫柔的神情,難道他喜歡這個女人?!

  怎麽可以?!她已經暗戀他好幾年了,他怎麽可以喜歡上別的女人!

  陳志升的視線一直在他們身上來回遊移,他早就知道曉屏對開陽有好感,只是遲鈍的開陽根本不知道她的感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哪。

  向來對感情遲鈍到近乎沒知覺的開陽,第一次單獨帶女孩子同行,從他的神情中,可以看得出他對這個女孩子很有好感,難怪曉屏會失態。

  唉……感情真是麻煩的東西哪!

第四章

  日光充足的五十坪空間裏,沒有幾件家具,只有占了整面牆的書櫃,裏頭塞滿書籍,還有一張雙人大床,被褥淩亂地散落在床上,剩下的就是窗臺邊超大號的工作桌,還有一個蓬頭垢面的大男人,正坐在桌前埋頭苦幹。

  這個外表慘不忍睹的男人,正是熊開陽。

  那天送瑤光和她領養的狗回家後,他就直接沖回工作室,埋首創作,整整五天的時間,他獨自一個人關在這裏,餓了就吃泡面,累了倒床就睡,醒著的時候就是拿著焊槍和工具刀,將腦裏的影像一一化爲實物。

  他沒有事先畫設計圖稿的習慣,所有的圖樣都存在他的腦子,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正因爲他這種隨興的態度,他一天頂多只能做好兩件作品。但是這五天,他已經完成十八件作品,現在正在進行第十九件,創下個人最佳紀錄。

  他很清楚這些都是白瑤光的功勞,遇見她,讓他的創意靈感源源不絕,他現在腦子裏還有一大堆排隊等著被完成的設計,靈巧的手指順著腦中的思緒,慢慢地完成腦中的影像。

  此時,他正專注地使用白水晶雕刻出一隻栩栩如生的天鵝,優雅昂首的姿態,完全就是第一天看到瑤光時的翻版。

  鈴鈴鈴……

  突然,他的手機鈴響,打斷了他的思緒。

  “該死!”他惡狠狠地瞪著上衣口袋裏忘了關機的手機,恨不得將它瞪出一個洞。“哪個白癡竟然敢在這時候吵我?”

  他閉關工作時最恨被人打擾,這個工作室才因此沒裝電話,卻因一時疏忽忘了關手機。

  他氣急敗壞地拿起手機,看到來電顯示是他的經紀人兼唯一的店員梁嘉國,立刻極度不爽地按下通話鍵——

  “你最好有個好理由!否則你的頭就準備讓我當球踢!”

  “開陽老大,你這個星期要交作品給我,現在情況怎麽樣?做出幾件了?我什麽時候可以去拿?”開陽兇狠的語氣足以嚇壞一打人,梁嘉國是因爲習慣了,所以成爲少數沒被嚇跑的稀有人種。

  梁嘉國成爲開陽的經紀人已有三年的時間,幾乎可以說ZERO問世時,他就跟著存在,也只有他臉皮比城牆還厚的個性,才能忍受開陽的臭脾氣。

  “你催什麽催?”開陽沒好氣地回嘴。“期限不是還沒到嗎?”明明就已經完成超過預期的數量,但他就是壞心地故意不提。

  “店裏已經在鬧空城計了,我能不催嗎?”梁嘉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老大,拜託你趕一趕,要不然我會被客戶的奪命連環叩給逼死的!”

  ZERO的客戶全都是社會上有頭有臉的有錢人,得罪不得;偏偏開陽大爺也是得罪不起的麻煩人物,一個心情不好就搞罷工,才不管有多少訂單在排隊。

  “逼死算了。”開陽一副事不關己地頂回去。

  “老大……”

  “吵死了!”開陽對著手機一陣亂吼。“三天後過來收件!”說完後,隨即關機,將手機丟到一邊,眼不見爲淨。

  摔完電話後,坐回工作臺前,他發覺自己的腦袋竟然當機,什麽靈感都沒了,氣得丟開手中的電動刻刀,不做了。

  “可惡的梁嘉國,靈感都被他趕跑了!”下次見到他,非狠狠K他一頓不可!

  靈感沒了,就什麽事都不能做,既然如此……

  “去找她!”他抓起車鑰匙,腳步輕快地飆車上路,目標正是他的繆思女神。

  **    **

  開陽安靜地站在瑜伽教室角落,背倚著牆,雙手環胸,眼睛一眨也不眨,專注地看著在場中央示範教學的瑤光。

  自從他半小時前來到這裏,就一直維持這個姿勢,動都沒動過。

  光是這樣看她,他的心就平靜下來,他覺得自己簡直可以這樣看她一輩子也不會膩。

  一輩子?這個突然閃過的字眼讓他愣了一下,忍不住搖頭失笑。

  拜託,他們才見面沒幾次,他竟然會想到“一輩子”去,可能是最近趕作品趕昏頭,腦袋秀逗了。

  不過說實話,如果能一輩子這麽看著她也不錯,起碼不用再擔心沒靈感,因爲她就是他的靈感泉源,只要看到她,腦袋就會飛出一大堆平常想不到的好點子!

  她不只讓他心情平靜,過度單純的反應還會經常逗得他哈哈大笑,跟她在一起,真的很有趣。

  開陽一進來,瑤光就察覺到他的存在,他的視線有如芒刺在背,讓她頻頻出錯——

  “瑤光,接下來不是應該擡腿嗎?”

  “對不起……”

  “這個動作應該要坐下吧?你怎麽跪下?”

  “喔……”

  “剛剛已經做過右邊,現在要換左邊了啦。”

  “好……”

  受不了自己再三凸槌,瑤光只好草草結束今天的課程,不好意思地彎腰道歉。“對不起,我們今天就上到這裏,謝謝各位。”

  “沒關係啦,我們能瞭解。”那些看著她長大的歐巴桑紛紛曖昧地笑著,眼睛故意瞥向還站在原位不動的熊開陽。“要去約會厚?”

  瑤光紅著臉拚命搖頭否認。“不是啦……”

  “哎喲,我一看你們兩個的眼神就知道郎有情、妹有意,騙不了我的啦。”

  “我們不是……”

  “好啦,我們這些討人厭的電燈泡要走了。”臨走前,幾個歐巴桑朝開陽擠眉弄眼地擺手。“好好玩哪,掰掰嘍。”

  “掰掰。”雖然不明所以,開陽仍禮貌地跟她們揮手致意。

  目送最後一名學員離開後,他終於離開牆邊,走到她身旁,幫她一起收拾墊子。“你跟這裏的學員好像都很熟。”

  “是、是啊……”意識到現在只剩他們兩人獨處,讓她開始緊張,動作有些僵硬。

  “你還會怕我嗎?”他還以爲帶她去中途之家後,她對自己應該不再那麽排斥了,沒想到還是老樣子,讓他有些氣餒。

  “不怕。”她沒有遲疑地馬上否認。

  對他,她並不是害怕,而是不習慣跟男人獨處。

  “那你幹麽發抖?”她的回答雖然讓他滿意,但反應卻完全不是那麽一回事,很難讓人信服。

  “我……”她低著頭遲疑了幾秒,才吞吞吐吐地招供。“我以前沒跟男人……獨處……過……不習慣……”

  “你好像很怕男人,有什麽特殊原因嗎?”他沒有探人隱私的習慣,單純只是想知道關於她的一切。

  之前曾聽珞陽提過她怕男人,但跟她接觸過後,他發現“怕”這個字眼可能還無法形容她的恐懼,這讓他耿耿於懷。

  他可不希望自己也成爲她排斥的物件,因爲他對她很有好感。

  認真說起來,他們只認識一天而已,但他卻滿喜歡這個外表看起來柔弱,內心卻很堅持的小女人。

  “我……”要她對一個只見過幾次面的男人,說出那段恐怖的記憶,她開不了口。

  “很多事情,尤其是不好的回憶,如果硬把它藏在心底,到最後反而會慢慢腐蝕你的心。”他的語氣輕柔,試著瓦解她的心防,“如果能說出來,你或許可以輕鬆一些。”

  “我怕……”

  “別怕,我在這裏呢。”他在她正對面坐下,與她對視,給予強而有力的保證。“我很強壯,有我給你當靠山,安啦。”

  “我……”她擡頭看向他溫和、帶著善意的眼睛。“好吧……”她深吸一口氣,緩緩說出那段壓在記憶最底層的往事——

  “小妹妹,你過來,叔叔帶你去兒童樂園玩好不好?”

  年約四十歲的中年男子露出猥褻的笑容,心懷不軌地對著六歲的瑤光招手。

  綁著兩條辮子的瑤光,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叫住她的陌生男子,禮貌地搖頭。

  “媽咪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我還會買糖果給你吃喔。”中年男子不放棄地繼續誘惑,一步步接近她。

  “媽味也說不可以吃陌生人的糖果,”她一直牢牢記住母親的吩咐,只可惜以她六歲的小腦袋,不足以應付奸詐狡猾的中年人。

  “我是叔叔,不是陌生人。”中午男子大玩文字遊戲。

  “可是……”小瑤光困惑地皺皺平坦的光潔眉頭,奇怪?她又不認識這個人,爲什麽他一直說自己是叔叔,不是陌生人呢?

  “來,跟叔叔走!”男子逮住機會,粗魯地抓住“獵物”,強行將她連拖帶跑地拉走。

  “不要……我要回家……”她被這粗魯的動作嚇到,掙扎著想要擺脫他汗濕的手,卻反而被他一把抱起來。

  “你是我好不容易才抓到的,怎麽可能讓你走呢?哈……哈……”男子露出兇殘的急色鬼模樣。“我可要好好的享用美食了,哈……”

  “不要……我不要跟你走!媽味!救我……”她嚇得放聲大叫,引來遠處幾個路人的注意,壞人立刻警覺地搗住她的嘴。

  “別吵!”他表情猙獰地恐嚇,“再吵我就殺了你!”

  “嗚……”她害怕地哭著,但嘴巴被人搗住,只能發出無助的低泣聲。

  “雖然我一直掙扎,但還是被他硬拖進一間破舊的房子,他不但亂摸……我的身體,還把我的衣服撕破,用皮帶將我的手綁起來,我一直哭著喊救命,但都沒人來救我……”說到這裏,她的身體不自覺地抖個不停,眼神也開始失去焦距。“我一直喊……一直喊……”

  “沒事了,那個人不在這裏,沒人會傷害你……”

  他發現她的反應不大對勁,趕緊摟住她的肩,想要安撫她,沒想到卻讓她嚇得放聲尖叫,拚了命地掙扎,手腳胡亂揮打,有幾拳甚至結結實實地打中他的臉,但他強忍住痛,不敢放開她,擔心她傷到自己。

  “沒事了……已經沒事了,不要怕,這裏有我……別怕了……”他對她柔聲安撫,深怕再度刺激她。

  本來他就已經猜想她可能是曾經遭受過侵害,才會這麽怕男人,只是沒想到竟完全被他料中。

  可惡,若是讓他逮到那個色鬼,非給他一頓好打不可!

  “我……”過了好幾分鐘,瑤光的情緒才慢慢緩和下來,思緒也回到現實,這才發現自己的失態,她連忙倉皇又羞愧地道歉。“對不起,我……”

  “沒事,你繼續說吧。”他的語調低沈平穩,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右手輕拍她的背,趕走她的驚恐。

  她沒發覺自己安穩地枕在他懷裏,舒服地調整氣息,才又接著說:“那個人最後沒有得逞,因爲有個路人聽到我的叫聲,跑去叫警察,剛好逮到他……”

  “還好沒事,否則我真的會去宰了那個臭男人。”他是真的松了一口氣,她雖然受到驚嚇,但並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熊開陽的反應也讓瑤光大大地松了一口氣。

  其實之前不敢說出來,除了不想回想以外,更主要的原因是擔心他聽了以後會瞧不起自己,但他的反應讓她覺得很欣慰。

  “你有去看過心理醫生嗎?”

  “沒有,我不想去看,因爲我根本不想再回想那件事。”她就是沒有將情緒宣泄出來,一直累積在心底,才會越壓越深,越積越厚。

  “說起來,其實你滿幸運的。”他突然沒頭沒尾地蹦出這句話,讓她納悶地擡起頭望著他,等待下文。

  “這件事雖然讓你受到不小的驚嚇,但值得慶倖的是,你並沒有受到實際的傷害,所以我說你很幸運。”

  “……”這樣說是沒錯,只不過兒時的驚嚇已造成她不可抹煞的陰影。

  “你如果因爲那個壞蛋,就認定所有的男人都像他一樣差勁,那我不是很無辜嗎?我可沒有做出對不起你的事喔。”

  “我沒有……”

  “但你因爲他而怕我,甚至怕所有的男人,不是嗎?”

  “我……”沒錯,她是怕所有的男人。

  “你也會怕你爸爸嗎?”

  “嗯……”她輕輕點頭。“剛開始爸爸接近我,我也會發瘋似的尖叫,這幾年來已經大有改善,只不過我還是不敢靠他太近,再也沒有讓我爸爸抱過。”說到這裏,瑤光的眼裏寫著愧疚和遺憾。

  從小,她就是家裏最受父親疼愛的小女兒,她也總是緊緊黏著父親不放。只要父親在家,她一定跟前跟後,像只跟屁蟲,而父親總是寬容地讓出自己的大腿,當成她的專用座,羨煞大她五歲的姊姊。但自從那件意外發生後,她不但不讓父親靠近,也適度地跟他保持距離,她知道自己的行爲傷父親很重,但她無能爲力。

  “如果你現在又碰到那個人,你會怎麽做?”

  “當然是躲開。”她根本不想再見到那個人,光是想就讓她皮皮挫。

  “不……”他搖搖頭,說出另一個建議。“你應該痛扁他一頓,就像你剛剛K我一樣的海扁他。”

  “我……不敢……”看到他,躲都來不及了,怎麽敢打他?

  “你有什麽好怕的?你已經不再是六歲的小女孩,現在的你有足夠的自保能力,你還怕什麽?”他慢慢解開她的心結。“你會怕是因爲你的心告訴你要怕,你的心一直把你綁在六歲那一年,那才是你最大的問題。”

  “可是……”

  “那件事已經過去了,你不能一朝被蛇咬就終生怕草繩,並不是每一個男人都是壞人。你看看我,不就是一個很好的聽衆兼抱枕嗎?”

  “嗯……”他說得對,她不應該因爲一個壞蛋,就把所有的男人都當成罪犯看待,這的確不公平。男人裏面也有好人,比如說爸爸,還有……他。

  當她這麽一想時,壓了她十幾年的束縛好像松綁了,心突然變得很輕鬆。

  也許是因爲他身上多了一種讓人安心的信賴感吧,他說的話對她來說特別有說服力。

  他果然是—個很好的聽衆和……抱枕?

  奇怪?他跟抱枕有什麽關……

  她猛地低頭,這才發現自己不但舒服地窩在他懷裏,雙手還緊緊抱著他!

  “啊!”她大叫一聲,趕緊鬆開雙手,身體拚命往後挪,俏臉一片通紅。

  “怎麽樣?我的懷抱很舒服吧?”他擠眉弄眼地故意逗她。“有需要的話,我隨時可以出借,完全免費的喔。”

  “你……”她的臉好熱,腦袋一片混亂,還處於極度的震驚中。

  她竟然抱了一個男人!而且最讓她驚訝的是,她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除了害羞以外,並不覺得厭惡。

  這是怎麽一回事?難道……她的恐男症已經治好了?

  不會吧?壓了她十幾年的心病,怎麽可能因爲他幾句話就痊愈了?這也未免太神奇了吧?

  “你……”看她一副快暈倒的樣子,他找了一個安全話題,以免她昏頭。“領養的那只狗還好嗎?有沒有適應的問題?”

  “很好。”回到安全話題,她松了一口氣,表情自在多了。“它很黏人呢,很可愛。”

  “黏人?”他們說的是同一只狗嗎?

  “其實它很愛黏人,可能是之前的遭遇讓它不敢相信人,但是它現在已經恢復之前的個性,變得好可愛喔。”一講到家裏的新成員,她的表情放鬆,自然而美麗。

  “那是因爲你給它最好的照顧,能遇到你,是它的幸福。”他貪婪地看著她自然純真的甜美笑容,每次都挑動他,令他心跳加速。

  “欸?”她驚奇地笑道:“‘幸福’剛好就是我幫它取的名字耶!因爲我希望它能擁有幸福。”

  “它一定會的。”他溫柔地望著她。“因爲它遇到一個好主人。”

  他的讚美再度讓她臉泛紅,心中不自覺地冒著喜悅的小泡泡,彷佛被老師讚美的小學生,興奮不已。

  她發覺自己很在乎他的話,不管是他先前的開導還是剛剛的讚美,她都深深聽進心裏頭。

  原本她很擔心他知道自己曾遭遇那種事後,會在他臉上看到憐憫或是同情,甚至是戲謔,這些都是她害怕看到的反應。

  但他只給她最實際的支撐,供她發泄積壓已久的情緒。

  她很慶倖跟他說了那件事,發泄過後,她的心輕鬆多了。也許,她已經可以慢慢走出那段痛苦的過去。

  “下次我帶我家的小小,你帶著幸福,我們一起去公園蹓狗吧。”他順口提出邀約,因爲想再見她。

  “小小?”這個名字讓她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但她沒放在心上,反而好奇地問:“你家的狗很小嗎?”

  他露出別具深意的神情。“你看了以後就知道。”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不錯看,感謝分享!!


TOP

感謝您的提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