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8 樓公寓之一] 二樓總裁- BY金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8 樓公寓之一] 二樓總裁- BY金萱

天外飛來一筆遺產,

她變成收房租收到手軟的大富婆,

誰知那曾被她罵得臭頭的總裁,

竟是她的房客,這下可糗了!

咦?他居然不計前嫌為她做苦力、

為她路見不平逼退流氓,

還說要幫她這好野人介紹工作?!

陰魂不散纏著她、告白同時還兼求婚,

嚇!這樣的進展會不會太閃電!

他因公司機密遭竊、沒能好好睡一覺,

為了總裁大人健康著想,

她負擔起「陪睡」大任,

嗯?怎麼一覺醒來,事情變得不太對勁……
   
   
   
楔子


--------------------------------------------------------------------------------

  劉妤生平無大志,唯一的夢想就是能夠中樂透,然後從此靠獎金生活,過著游手好閒……不是,是過著不受微薄薪水束縛的生活。只可惜從樂透彩開賣至今,她每期投資每期「貢姑」。

  她當真一點偏財運都沒有嗎?

  的確沒有。

  算命師鐵口直斷的對她說,卻補了個但書給她,說她的命格雖無偏財運,卻屬大富大貴型,將來肯定能享榮華富貴。

  當天,一名自稱是她爺爺聘請的律師突然找上她,接著她大筆一揮便莫名其妙的在大台北地區擁有一整棟八層樓豪華公寓,成為富婆。

  八層樓的豪華公寓呀!光是收租金就可以收到她手軟了。

  只不過她手未軟,腳卻先軟了起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她將來真能享受榮華富貴嗎?「8樓公寓」告訴你。


第一章


--------------------------------------------------------------------------------

  外頭艷陽高照,屋內冷氣輕拂,室溫涼爽宜人,催人昏昏欲睡。

  劉妤手腳俐落的做完份內事後,坐在座位上忍不住偷偷地打起盹來。辦公室內其他同事工作時所發出的窸窣聲,與壓低嗓音的對話聲反倒成了她最好的催眠曲。

  嗚呼嚕--

  「砰!」

  才剛要打呼,一個重物猛擊桌面的巨響嚇得她差點沒從椅子上掉下來。她打了個哆嗦,心跳一百的抬起頭來看向嚇她的壞心人。

  嚴淑美。她就知道是她。

  「淑美姊,有事嗎?」她逼自己將嘴角往兩旁拉扯的問。

  「妳去煮六人份咖啡,待會兒有客人要來。」嚴淑美命令的對她說。

  她下意識的轉頭看向辦公室內隸屬於總務課的同事們,只見她們有的拿著電話與人聊天,有人低著頭在偷看小說,還有人在玩踩地雷,大家看起來都挺閒的,為什麼煮咖啡這事得落在她這個隸屬於「人事課」的人身上?

  其實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嚴淑美討厭她,不爽她人緣好這一點。因為她自己的人緣極差,除了公事之外,幾乎沒有人會主動接近她。

  唉,她人緣好、受歡迎也有錯嗎?她為什麼不去檢討自己不受歡迎的原因,反而處處找她麻煩呢?真是莫名其妙。

  「淑美姊,這應該是總務課的事情吧?」她客氣的開口道。

  「怎麼,妳有時間在上班的時候打瞌睡,叫妳去煮個咖啡都不肯嗎?」嚴淑美提高嗓音尖刻的問道。

  「可是……」

  「今天課長不在,我是他的職務代理人,妳有意見嗎?」

  被她尖銳的一搶話,劉妤有異議也說不出口了。

  她壓抑著怒氣,從座位上站起身走向茶水室。

  她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嚴淑美喔,她明明從未做過任何對不起她的事情,為什麼她總是要針對她、為難她,處處打壓她呢?

  她真的不想和任何人交惡,可是唯獨對她,她實在沒辦法喜歡,甚至有時候還會因為太氣了,而忍不住想要詛咒她一輩子沒人緣、交不到男朋友也嫁不出去。

  劉妤忽然輕歎一口氣,覺得自己實在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才對,可是……

  唉,聽說課長要辭職了,而接任者便是資歷最深的副課長嚴淑美,如果這個傳言屬實的話,她真懷疑自己在「寶亞」的未來還有光明可言,偏偏她又不能沒有這份工作,因為她需要這份薪水來付房租和一切生活開銷。

  唉,真羨慕家有祖產的人。

  用力的呼了口氣,甩開突如其來的憂傷感,她將煮好的咖啡從咖啡壺裡倒出來,端著六杯咖啡轉身走出茶水室。

  因為胸口那股悶氣始終沒散去,她的動作自然少了一份小心,多了一股怨氣,結果--

  「啊!」她撞到人,咖啡潑灑了對方一身。

  「我的咖啡!」

  劉妤驚叫,只注意到自己窩在熱氣灼人的茶水室半個小時的辛苦成果,瞬間化為烏有。她瞪大雙眼盯著灑了一地的咖啡,再加上前途堪虞的煩憂,她的怒氣瞬間遏制不住的爆發出來。

  「你這傢伙搞什麼鬼,出門不帶眼睛的呀!」她抬起頭來怒吼道。

  站在她前方的是一個長相相當成熟穩重,而且體面高挺的男子。他身著白襯衫,領口鬆鬆垮垮的繫了條淺藍底白條紋的領帶,領帶下半段還塞進襯衫鈕扣間的縫裡。他的額上有些許汗珠,白襯衫的兩邊長袖都捲到手肘處,衣服和褲子因為被潑到咖啡,看起來有點狼狽。

  劉妤並沒有見過這個人,但是像他這樣類似穿著的人她看多了,不就是前來拜訪採購部門推銷該公司商品的業務人員。

  「你是哪家公司的?為什麼撞了人還不道歉?看你做了什麼好事,你說,你要怎麼賠我?」

  她氣沖沖的質問對方,怎知那傢伙卻一聲也不吭,皺著眉頭看她,一副傲慢的模樣,讓人有想扁他的衝動。

  「喂,你這傢伙是啞巴嗎?不會道歉嗎?」她生氣的踩著三七步,抬起下巴對眼前這個至少高她二十公分以上的男人瞪眼叫道。

  男人依然沉默不語的瞪著她。

  「喂!」

  劉妤氣憤的伸手推他,正想發怒,一串匆忙的腳步聲朝他們這方向靠近。

  她轉頭,只見鮮少出現在桃園工廠的公司三巨頭--總經理、副總、協理在張廠長的陪同下,朝這方向快步走來。

  發生什麼事了嗎?

  疑問才在心底形成,只見那四個長官已來到她面前,然後恭敬的對她前方的男人躬身喊道--

  「總裁。」

  瞬間,劉妤睜大雙眼,她低下頭,只見腳底下突然裂開一個大黑洞,她甚至還來不及開口呼救,整個人便迅速墜落,被深不見底的可怕大黑洞吞噬……

  「啊!」

  一聲驚叫,劉妤從惡夢中驟然醒來。

  天啊,好可怕、好可怕,她都已經離職一個月了,沒想到竟然還會夢到一個月前所發生的事,真是一場可怕的惡夢!

  回想當時受驚嚇的感覺,她仍心有餘悸,想到嚴淑美那張等著看好戲的嘴臉,她更是氣得咬牙切齒。但是一想到上個星期,她大方的帶著大包小包的零嘴回工廠慰勞過去的同事,並在他們好奇的詢問下得知她的近況後,嚴淑美那張因不信、震驚而變得灰白慘澹的臉,她就有種出了一口怨氣的舒暢感。

  突然在大台北地區的精華路段上擁有一整棟佔地五十坪的新穎八層樓公寓的遺產,這簡直比突然中了上億的樂透頭彩更令人難以置信,但事實就是事實,此刻的她的確是這棟八層公寓的擁有者。

  「啊--」

  劉妤突然抱緊棉被在床上尖叫著滾來滾去,興奮得不能自己。

  雖然她都已經搬進這棟公寓的八樓半個月了,但是每當她睜眼看著眼前寬敞的空間,以及有如雜誌照片一樣美輪美奐的室內設計裝潢,她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尖叫。

  她好幸福、好幸福,真的好幸福呀!

  媽媽,謝謝妳生下我。

  爸爸,謝謝你不在乎與爺爺決裂,寧願放棄富裕的生活也不離棄媽媽。

  爺爺,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今生也已經沒機會見面,但是仍然要謝謝你認我這個從未喊過你一聲爺爺的孫女。謝謝你原諒爸爸對你的不孝,謝謝你認同了媽媽是劉家的媳婦,謝謝你將部份遺產分給我,給了我一個全新的生活,謝謝你。

  劉妤懷著感恩的心在床上滾來滾去,突然之間,她倏然翻身而起,抓起床邊的造型鬧鐘,瞠眼一看。

  「完了,竟然快十點了!」她睜大雙眼喃喃自語的叫道,接著便火速跳下床,從梳洗、著裝到化妝,前後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便有如一道旋風般狂飆出門。

  突然擁有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五十坪居家空間,這對過去只租得起七坪大小套房的人來說,固然令人興奮,卻也不免讓人感覺到孤單,尤其在她不需要再為生活而忙碌工作之後,那種一個人的孤單感覺又更加鮮明。

  所以,考慮再三之後,她決定替自己找個室友,只是沒想到她原意只是想找「一個」室友,最後卻變成兩個大人加一個三歲大的小孩,總共三個人。

  和她連絡的人名叫於寒,現年二十八歲,大她兩歲,看起來卻比她還要小。

  她有一張白淨美麗的臉,讓女人看了都會失魂。她的頭髮又直又黑,柔細得讓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探拂。

  她很有氣質,講起話來輕聲細語,感覺就像是出身名門世家的千金小姐般,但卻沒有一點凌人傲氣,只有讓人想親近的恬適溫柔。

  這也就是為什麼她在見到她、和她聊過天之後,沒辦法拒絕她的請求,讓她的乾姊和乾兒子一起成為她八樓公寓的分租者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物以類聚。劉妤在看到於寒的乾姊曲蒨之後,才深刻的體會到古人的智慧是多麼的偉大。

  曲蒨,現年二十九歲,氣質和長相幾乎和於寒一樣動人,差別只在於她的臉上有著一股為人母的母性光芒,以及一種形容不出來的美麗與哀愁。

  她的兒子小剛在這個月剛要滿三足歲,本該是最好動調皮的年紀,卻因為先天性心臟殘缺不全而顯得瘦弱蒼白,體型也比一般同齡小孩要小上許多。

  她猜,這大概就是讓曲蒨笑容中都隱隱透著淡淡哀愁的原因吧。

  除此之外,讓她愕然不解的還有一點,那就是她們倆賴以維生的工作竟然是經營一個小麵攤,這實在是……

  太誇張了!竟然讓兩個如花似玉、氣質高雅的大美女做這種油膩膩、汗涔涔的工作。

  這個世界的男人到底是怎麼了?是眼睛瞎了?還是心盲了?竟然這麼不懂得憐香惜玉,讓兩個大美女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總之呢,她不僅對於寒一見如故,對曲蒨亦有同樣的感覺。所以在認識她們倆不到三天的時間,她便多了兩個乾姊、一個乾兒子,從此擺脫孑然一身的孤單命運。

  哈哈哈,這真是太好了,她又有家人、有親人了!

  劉妤開著新車來到曲蒨與於寒的原租屋處樓下,準備替她們搬家。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妳們沒有等很久吧?」劉妤一上樓,就先開口道歉。她們原本是約九點左右的,結果她卻整整遲到了一個半小時。

  「還好,只是有點擔心妳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因為妳的手機沒開,所以我們一直連絡不到妳。」於寒說。

  「對不起。」劉妤再度合掌道歉。「因為急著出門,我開車開到一半才發現自己連手機都忘了帶,請原諒我。」

  「要我們原諒妳也可以,但是房租要減半。」曲蒨微笑著開玩笑。

  「那有什麼問題,就這樣一言為定。」劉妤立刻點頭道。

  事實上她之前正式認她們倆為乾姊之後,就提過不收她們房租了,三姊妹住在一起只是為了做伴,可是她們卻執意不肯。現在聽見曲蒨姊這麼說,她哪有不同意的道理。

  「我開玩笑的。」見她一臉認真的模樣,曲蒨急忙說。

  「我不管,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她咧嘴道。

  「小妤……」

  「蒨姊,妳就接受小妤的好意吧,反正少幾千塊的收入對小妤來說根本就沒差。」於寒突然開口道。「倒是妳每個月少幾千塊的開銷,就可以愈早存到替小剛看病的錢,不是嗎?」

  劉妤猛點頭。

  「於寒姊說的對,所以蒨姊妳就別再跟我爭執房租的事了,好嗎?」她說。

  「不行,該要付給妳的錢,還是要付。」曲蒨堅持道,水靈而溫雅的雙眸突然間染上一抹輕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她輕聲的說。

  劉妤眨了眨眼看向於寒,不瞭解曲蒨最後冒出來這句話的意思。她好像有過前車之鑒,吃過這句話的虧的樣子。

  於寒對她搖了搖頭。其實她認識曲蒨的時間,也不過早劉妤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已,至於她們倆結緣的方式,跟眼前這狀況還真有八分像。

  簡單來說就是她離家出走無處可去,遇見了好心的曲蒨收留她,從此她便賴在她家、她麵店裡,並以工作換取食宿。

  曲蒨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是對於自己的私事從不多說。和她同居一個月至今,她只知道她很年輕就結婚,然後離婚已有好些年。小剛並不是她親生的兒子,而是被一對假房東夫妻棄養的孤兒。

  那是一對非常年輕的夫妻--事實上只是一對男女朋友,他們抱著小剛,在她面前製造出天倫之樂的假象,告訴她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他們決定去與孩子的祖父母同住,所以才會將房子出租。

  他們收了她半年的租金為訂金,以及三個月的房租後,借口將孩子暫放在她身邊,之後便再也沒有出現。

  「好了,我們快點工作吧。」曲蒨忽然拍手道。「小妤,妳的車停在樓下嗎?」

  「糟!」劉妤猛然跳了起來,「我差點忘了跟人家並排停車這件事了,我們動作快點。」

  三個人立刻動了起來。

  台北生活大不易,光是想找個地方停車就是個大難題,還好劉妤的八樓公寓設有地下停車場,因為地坪夠大的關係,每層租戶甚至分得了兩個停車位,這也難怪它的租金會這麼高,單一個月房租就要十萬塊。

  剛聽見這個天價時,劉妤簡直就被嚇傻了,因為一般人一個月哪能賺到十萬塊呀?即使能好了,光房租就要十萬,那其他生活開支呢?難道要喝西北風過活呀?

  可是陳律師卻讓她大開眼界,在確定她的意願是要把房子租出去,而不是賣出去後,短短一個星期內他便將二到七樓的空間全數租了出去,而且一簽就是一年,最誇張的是,租金已全數入她的口袋裡了。

  一個月十萬,一年就有一百二十萬,然後再乘以六戶,總共有七百二十萬。

  這真的很誇張,不是嗎?

  不過當她看見租戶停放在地下停車場裡的車子,她就一點也不覺得誇張了。賓士、BMW、Lexus,全都是上百萬的名車,也難怪他們住得起月租十萬元的房子。

  「東西很多,我們要全搬進電梯裡一次上去,還是多走幾趟?」於寒看著塞滿小March前後座所有空間的東西問道。

  「一次上去好了,比較省時間。我先去按電梯。」劉妤說著先抱起一箱東西,轉身走向電梯口。

  她才走到電梯前,還來不及空出手來按電梯按鈕,電梯門卻已打了開來。她下意識的抬起頭來,卻在看見電梯內的人時愕然的瞠大雙眼,差點沒腿軟。

  聽見電梯門打開的聲音,姜克的目光離開手上的報表抬起頭來,正準備走出電梯時,卻看見一名極度眼熟的女人站在電梯外。他稍微回想了一下,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讓他一下子便認出站在電梯外對他瞠目結舌的女人是誰。

  「妳……」

  他開口走向她,怎知那女人卻莫名其妙的尖叫出聲,還把手上的紙箱扔向他。

  「啊--」

  姜克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過她的紙箱攻擊,眉頭緊蹙的瞪著她。

  「妳幹什麼?」他問。

  「我……」劉妤一臉做錯事、不知所措的表情。

  「發生了什麼事?」抱著另一個紙箱的於寒走上前問道。

  劉妤的反應是立刻轉身躲到她身後去。

  於寒好奇的回頭看她一眼,又看向電梯門前的陌生男子,無言的詢問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姜克眉頭微蹙,露出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表情。

  他只是想跟她說聲抱歉,問她是否已經找到新工作?他萬萬沒想到她會因為不小心潑他一身咖啡而丟了工作,這種懲罰太過份了,如果她願意的話,他想補償她,幫她重返工作崗位。

  可是他還沒來得及釋出他的好意,她卻拿紙箱扔他,這個女人到底是怎麼了?

  等了半晌,仍沒人願意開口。既然兩個當事者都不想說,抱著一隻沉重紙箱的於寒只想快點將手中的重物放下,一點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興致都沒有。

  「抱歉,可以借過嗎?」她對男子問道,因為他正好站在電梯入口處。

  姜克愣了一下,這才注意到眼前這女子手上也抱了個紙箱,而且看她手指泛白的樣子,那個紙箱似乎一點也不輕。

  「抱歉。」他立刻往旁一站,讓出路給她。

  「謝謝。」於寒微笑的對他道謝。

  她將紙箱堆進電梯裡,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後,再將劉妤搬來的那只也放好,才直起腰轉身走,卻差點撞倒仍然緊黏在她身邊的劉妤。

  「小妤!」她忍不住驚呼一聲,將踉蹌的她扶住。「妳幹麼?」她不解的問。

  事實上劉妤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麼,她都已經離職了,實在用不著再怕那個傢伙。他就算可以一腳震公司,是公司裡人人敬畏的總裁大人,就連向來高高在上、年紀幾乎可以做他父親的總經理都得對他鞠躬哈腰,但那也不關她的事,因為她再也不是他的員工,也不必仰賴他的公司活口。

  她根本就用不著畏懼他。

  「沒事。」她深吸一口氣,對一臉不解的於寒搖頭說。

  於寒懷疑的看了她一眼。「真的嗎?」

  像是要更加穩固自己的信心般,她又深深的呼了一口氣,然後堅定的說:「真的。」

  於寒又看了她一眼。「那我們快搬東西吧?」曲蒨還在那邊等著她們回去搬第二輪呢。

  劉妤點著頭,和於寒兩人走回March停放的位置繼續搬東西。

  姜克的座車正好停在March對面的停車格裡,他原本已發動車子準備要走了,卻見剛剛那兩個瘦弱女子為了將一個箱子從車後座搬下來,而搬得杏眼圓瞠、氣喘不休。尤其是那個莫名其妙拿紙箱砸他的女人,還天才的以為合兩個人之力都搬不動的箱子,她一個人也許可能搬得動,而在那邊做一些白費力氣的事。

  夠了!他真的看不下去了。

  他將車子熄火,下車走向她們。

  「需要幫忙嗎?」他問。

  聽見聲音,她們倆同時轉頭看向他。

  嚇!一見到是他,劉妤又露出受驚嚇的表情。

  搞什麼鬼?他長得有那麼恐怖嗎?姜克感覺到十分不爽。

  「需要幫忙嗎?」他轉向另一個女人,再次問道。

  於寒迅速的對他點頭,隨即有些不好意思的問道:「方便嗎?不會耽誤到你的工作嗎?」她看得出來眼前這個人並不簡單,身上散發出一種她非常熟悉、異於常人的氣勢。

  「如果會的話,我就不會走過來了。」姜克簡單的說,然後捲起手袖,將領帶塞進上衣鈕扣的間縫中,這才走向那個箱子。

  劉妤立刻退後,見他腰一彎、手一伸,肌肉僨起,瞬間已將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移動不了半分的箱子從車內搬了下來。

  她情不自禁的立刻用力鼓掌,一張臉激動的泛紅。好厲害!好厲害!

  姜克愕然的轉頭看向她。

  「呃……我只是覺得你好厲害,所以才……」她微僵了一下,有些手足無措的說。

  「謝謝。」他嘴角微揚,突然覺得她臉紅的樣子還挺可愛的。「這也要搬進電梯裡嗎?」他問於寒。

  「對,麻煩你。還有謝謝你。」於寒急忙點頭道。

  有他的幫忙,車內的東西三兩下便全被搬進電梯中。

  「謝謝你。」於寒再次向他道謝。「我叫於寒,她叫劉妤,我們住在八樓。如果有我們幫得上忙的事,請別客氣,儘管開口。」

  姜克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

第二章


--------------------------------------------------------------------------------

  受全球企業領導人年輕化的影響,近年來世界上一流企業的執行長都相當年輕,平均年齡大概都在四、五十歲左右,而三十出頭的董事長、執行長,甚至總裁也是大有人在,姜克便是一例。

  姜克現年三十三歲,他在五年前接下父親和好友合資,以生產汽車零件為主的「寶亞工業」的經營權之後,便以拓展海外業務為公司主要發展目標,並在短短五年內讓公司年營收從只有幾百萬元,擴增到數十億。

  他以黑馬的姿態接任,鐵腕的經營手段讓老員工們倍感壓力,卻讓有能力、有衝勁的年輕人有了發揮的舞台。

  現今從台灣到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甚至於美國,凡是叫得出廠牌的汽車產銷公司,幾乎都與「寶亞」有合作關係,讓人不禁懷疑,他究竟是如何達成這不可能的任務的?

  他曾回答過記者類似的問題,當時他是這麼說的--

  「成為領導者的藝術,就是要能發展出一種能力,把自己的自我丟在門外,認清自己要建立起的世界級一流公司,再去尋找擁有自己所沒有的專長和特質的人才。」

  這是管理大師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所說過的話,也是他成功的秘訣。

  由此可見,姜克不僅是一個有能力、有手腕,還是個有思想的男人。

  不過這樣的男人通常都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忙。

  忙得沒時間睡覺,忙得沒時間休息,忙得沒時間娛樂,甚至忙得沒時間交女朋友。

  身為國內企業界榜上有名的黃金單身漢,他受女人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但也不知道是他真的太忙了還是怎麼的,他和女人交往到最後總是不了了之,非常的莫名其妙。

  也因此,最近一年來,他對交女朋友以及和女人約會總是興趣缺缺,寧願把多餘的時間用來工作、發呆、睡覺。

  可是現在,就此時此刻,開著產品研發會的當頭,他竟然無法集中精神在會議上,腦袋裡只想著一個女人一張紅撲撲的臉蛋,用力拍著手的可愛畫面。

  劉妤,她的名字。

  她有一頭及肩的鬈發,看起來挺斬潮大膽的,和她動不動就被他嚇到的膽小模樣有點不配,但卻又十分適合她那張臉。

  她的臉小小的、白白的,眉不描而黛,唇不點而朱,天生麗質屬於可愛型的。

  說真的,她並沒有比她的室友於寒漂亮,氣質也沒有她高雅,在進退應對上更是有待加強。

  但是,他的目光就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停在她身上,甚至於連開會時都忍不住想起她。

  姜克輕歎了一口氣,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竟然會對一個才見過兩次面的女人念念不忘。

  他不由自主的搖了搖頭。

  「總裁,你覺得這個產品有問題嗎?」研發部協理江森愕然的開口問道。

  「什麼?」他霍然抬起頭。

  「我是說總裁是不是覺得這次新研發的產品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姜克不解的看著他。「為什麼你會這樣問?」

  「因為總裁剛剛搖頭。」

  「是嗎?」他愣了一下,「抱歉,我剛剛在想別的事情。」

  「真是稀奇,很難得看到總裁在開會的時候心不在焉,不知道總裁剛剛在想什麼?」江森輕佻了下眉頭,好奇的問。

  姜克微微一笑,輕描淡寫道:「沒什麼。」

  「學濱?」江森轉頭看向一旁的總裁特助,挑著眉頭問。

  大伙共事了五年,雖然表面上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但是私底下的感情卻像是死黨好友。

  「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別問我。」汪學濱一臉無辜的搖頭,轉頭看向上司,臉上同樣寫著好奇。

  「我什麼都不會說,所以你們可以收起你們的好奇心,把精神專注在工作上了。」姜克乎心靜氣的看了他們兩人一眼,隨即低頭看著手中的報告書。

  「可是如果收不回呢?」江森不放棄的試探道。

  「那就準備寫辭呈吧。」他頭也不抬的說。

  「啊?」他瞬間瞠大雙眼,然後僵笑著,「我收回來了,我的好奇心收回來了。」

  姜克嘴角微揚的斜睨他一眼,再度看向報告書,一臉若有所思。

  「看樣子再過不久,這項新品研發就能大功告成。」他抬起頭,滿意的微笑。

  江森信心十足的用力點頭附和,「沒錯,如果接下來的產品試驗都如預期般順利,我想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們所研發出來的新產品就能夠發表,然後開始量產,接下來就等著收錢了。」

  「看樣子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將會很忙。」汪學濱微笑的說。

  「江森,你今年幾歲?」姜克看著眼前兩個得力助手,突如其來的開口問。

  「我?」他輕愣了一下,「三十六歲。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你呢,學濱?」姜克又問特助。

  「我比總裁小一歲。」汪學濱回答。

  「這麼說來,你們倆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可是為什麼都還是孤家寡人呢?是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嗎?」姜克詢問。

  江森和汪學濱聞言,忍不住對看一眼。

  「總裁,你怎麼會突然這麼說呢?」汪學濱覺得奇怪。

  「我只是在想這些年來,我是不是給你們太多工作,對你們太過嚴厲了,所以才會讓你們都到了適婚年齡卻還成不了家。」

  「總裁?」汪學濱驚愕的看著他。

  「江森,我打算將這項新品的發表計劃延後半年,所以接下來你的神經可以放鬆一點,不要再這麼緊繃。有時間的話,就去交交女朋友。學濱,你也一樣。」

  江森和汪學濱兩人面面相覷,突然間不知道要說什麼。

  總裁@@他是怎麼了?

  「好了,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江森,辛苦你了。」姜克微笑的起身道,率先走出會議室。

  「最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江森一臉茫然的轉頭問汪學濱。

  汪學濱對他搖了搖頭。

  「那總裁怎麼怪怪的?」

  汪學濱凝望著姜克離去的方向,然後開口,「不知道,但是我會查出來的。」

  為了慶祝三人加一小孩正貳同居,劉妤開著小March載著於寒、曲蓓和小剛到外頭吃好料的。

  基於兼顧新鮮、養生與好吃這三項要點,她們選了一間頗具知名度的御膳養生餐廳,三個女人都吃得相當盡興,至於小剛嘛,吃到一半就已經窩在曲蓓懷裡睡著了。

  三人邊吃邊聊天,不知不覺竟然從六點多吃到九點多,整整吃了三個小時。

  「真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劉妤邊說邊將車子開出停車場。

  「對呀,若不是我突然看了下手錶,說不定我們三個人可以吃到餐廳打烊。」於寒微笑的說。

  「吃到打烊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小剛已經睡了。」曲蓓低頭看著懷裡的心肝寶貝,輕聲的說道。

  「妳說過小剛會認床,我本來還在擔心這件事,沒想到他會在餐廳裡就睡著了--」於寒回頭看了一眼在曲蓓懷裡熟睡的小剛。

  「我本來也有點擔心,不過現在放心了。」曲蓓微笑道。

  「蓓姊之前曾帶小剛到哪兒玩?要不然怎會知道小剛會認床?」劉妤好奇的問。

  「小剛曾經因為先天性心臟病而到醫院住過幾次。」

  「啊。」劉妤驚愣了一下,然後滿臉歉意的說:「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這又沒什麼。」曲蓓微笑的搖了搖頭。

  劉妤拾起頭從後視鏡裡看著坐在後座的曲蓓,正想開口說什麼時,副駕駛座上的於寒卻猛然驚叫出聲--

  「小心!」

  劉妤為避免撞上前方路障而急踩煞車,只聞尖銳煞車聲吱的一聲驚天動地的響了起來,但是令車內三人驚嚇得睜大雙眼的,卻是從後頭追撞而來的一聲--

  「砰!」

  突然遭受由後而來的追撞,車內三人劇烈的往前傾,曲蓓為了保護小剛,甚至狠狠地撞上前方的椅背。

  這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劉妤面無血色的呆滯著,腦袋一片空白。

  「喂,下車。」車窗外,一名怒氣沖沖的壯漢猛敲她的車窗玻璃,怒聲朝她命令道。

  「小妤……」於寒不知所措的喚,一張臉與她一樣面無血色。

  「沒事,我下車看看。」劉妤勉強自己冷靜下來,微笑的出聲安慰她;

  「我跟妳一起下車。」於寒毫不猶豫的說。雖然她從未碰過這類事,而且外頭那個傢伙看起來很可怕,但是即使如此,她也不能讓劉妤一個人下車去處理這件事。

  劉妤對她微微一笑,沒有拒絕她的好意,因為要她一個人下車面對那一臉來者不善的傢伙,她真的很害伯。

  兩人同時推開車門下車。

  「干!」壯碩的凶漢開口就是一句髒話。「妳這女人是怎麼開車的?妳到底有沒有駕照呀?妳自己看看妳做了什麼好事?干!妳說,妳要怎麼賠我?」他指著自己被撞凹的車頭,憤怒的叫罵道。

  「先生,可不可以請你嘴巴先放乾淨點。」於寒忍不住開口道,實在受不了滿口髒話的人。

  「妳說什麼?」凶漢瞪眼怒吼道,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

  於寒不由自主的被他嚇得向後退了一大步。

  「是……是你來撞我們的,為什麼要我們賠償?」劉妤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據理力爭的開口道。

  壯漢猙獰的臉孔轉向她。「妳說什麼?」他瞇眼緩聲問道。

  她不由自主的縮了縮肩膀,然後又嚥了嚥口水。「沒有,我是說你要我們賠你多少錢?」她卒仔的改口問道。

  「十萬塊。」凶漢獅子大開口的說。

  「什麼?!十萬塊?!」劉妤瞬間睜大眼。他的車頭雖然被撞凹了,但是修理起來頂多一萬塊,最多兩萬塊就能夠解決,而他竟然開口跟她要十萬?這根本就是搶劫嘛!

  「怎麼?妳有異議嗎?」

  「十萬塊太多了,你這根本就是變相搶劫。」於寒忍不住開口。

  「妳說什麼?」噴火的怒眼轉向於寒,嚇得她頓時噤若寒蟬。

  「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響突然插入他們之間,劉妤迅速的循聲轉頭,只見總裁不知何時出現在她的小March旁邊。

  「總裁……」她以一臉有救了的表情看著他,直到這一刻,她才慚愧的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他姓啥名啥,虧她還在「寶亞」工作了三年。

  姜克走向她,停在她與壯漢之間,檢視著雙方車子的受損狀況。

  「通知警察沒?」他開口問劉妤。

  「啊?」她呆愣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我想可以私下和解就私下和解。」她小心翼翼的瞄了凶漢一眼。

  「所以,對方準備賠妳多少?」姜克又問。

  「啊?」劉妤呆呆的看著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後面車子追撞前面車子,錯的一定是後面的車子,若叫警察來的話,一定會這樣裁決。理所當然應該要由對方賠妳修理費,不是嗎?」姜克挑著眉,溫和而緩慢地說道。

  之後,他轉頭看向凶漢,溫柔的眼眸倏然增添些許犀利,讓對方不由自主的一凜,別開了眼不敢迎視他。

  「這位先生,你是想要和解呢?還是要叫警察來?」他不疾不徐的開口問道。

  「我……」凶漢不自覺的吞嚥了一口口水,他的第六感正在告訴他眼前這個男人絕對不好惹。「我當然是想要和解,但是應該要由她們賠我錢才對。」他堅持的說,但語氣卻不敢再像剛剛那般兇惡。

  「喔?為什麼?」姜克眉頭輕佻了一下。

  「因為若不是她們突然緊急煞車的話,我又怎麼會撞上她們?這一切起因都是她們的錯。」壯漢仍不想放棄索賠的機會。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有保持行車的安全距離?。」

  壯漢猛然一窒,「我……當然有!」

  「所以你不認為自己有錯?」

  「沒錯。」

  「好吧,既然如此的話,就叫警察來處理好了。」姜克輕描淡寫的說,然後直接拿出手機。

  一見他拿出手機,壯漢瞬間便瞠大了雙眼。

  「等一下。」他猛然叫道。

  姜克緩慢地抬起頭來看他。

  「只是輕微的擦撞而已,用不著叫警察來吧。」壯漢突然放低身段,干干的笑著。「你應該知道警察一來,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先開罰單吧?」

  「所以呢?」姜克氣定神閒的看著他。

  壯漢的嘴巴張了張,突然之間啞口無言。

  真是他媽的,若不是他剛才離開朋友家之前,曾經喝了一點酒,警察一來,酒精檢測可能過不了關,他也用不著怕警察了。

  「算了算了,老子自認倒楣就是了。」他忽然氣悶的轉身道,回到車上不一會兒便駛車離開。

  劉妤和於寒同時鬆了一口氣。

  「謝謝你又幫了我們一次。」於寒滿懷感激的走上前對姜克說。

  「車是妳開的?」他問。

  於寒輕愣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不,開車的是小妤。」

  「是妳開的?」他倏然轉向劉妤。

  他臉上的表情嚴厲又生氣,嚇得劉妤向後退了一大步。

  他幹麼這麼生氣?表情這麼嚇人?她這回明明就沒拿咖啡往他身上倒,也沒拿紙箱砸他呀,他幹麼露出一副要找她算帳的可怕表情?好嚇人。

  「我……我……」她瑟縮著,突然間不知道要說什麼。「對不起!」她猛然向他鞠躬道歉。

  「妳以為對不起就能了事?」姜克遏制不住胸口翻騰的怒氣,倏然一把扣住她的肩膀,咬牙迸聲道。

  「啊?」劉妤驚叫一聲,分不清楚自己此刻的心情究竟是驚嚇,還是疑惑較多?

  她到底做了什麼惹惱他的事呢?除了之前那兩次意外,她真的想不出來。

  車是她開的有什麼問題嗎?難不成她剛才在無意間也擦撞到他的車子,所以他才會這麼生氣?

  「妳究竟是怎麼開車的?妳到底有沒有駕照、有沒有腦袋,知不知道開車的時候要小心駕駛,以策安全啊?」姜克憤怒的搖晃著她,朝她吼道。

  「我開車一向都很小心……」劉妤勉強開口辯解,卻被他再度揚起的怒聲打斷。

  「小心?妳若夠小心的話,會發生剛才的事嗎?妳若不想活的話,也不必拖著別人陪妳死。妳知不知道如果剛剛那輛車的撞擊力再大一點的話,妳這台March早就成為一堆廢鐵了,坐在車子裡的妳早就已經沒命了,妳知不知道?」他憤怒的吼道,壓根兒就不敢去想像那種可怕的畫面。

  乍見她站在車禍現場時,他的腦袋有一瞬間是空白的。

  當他發現自己在做什麼時,他已將車子停靠在路邊,走進車禍現場替她處理車禍糾紛了。

  他的外表看起來冷靜自若,處理起這場意外更是游刃有餘,但是在他看見兩輛車受損的情況之後,內心卻如巨浪翻騰。

  對方的車頭凹了一個約長五十公分,深不到五公分的凹陷,但是March損壞的程度,卻是整個後車廂的車門蓋都被撞凹了進去。

  只要再多一點力道,車內的人必定會受傷……

  他愈想愈覺得恐懼,愈想愈覺得害怕。

  在業界大家都說他是初生之犢,不怕困難不怕惡勢力,但看看他現在的樣子,聽聽他現在的心跳--

  她真的把他嚇死了!

  「我……可是我沒事呀,一點傷都沒有。」劉妤縮著脖子說。他好凶,難怪看起來很有威嚴的總經理和副總都對他忌憚三分。

  姜克瞪著她用力的呼吸,勉強自己冷靜下來,以防自己還沒來得及愛她,就先被她給氣死。

  愛她?

  沒錯,如果他對自己莫名其妙想念只有兩面之緣的她仍有所懷疑的話,那麼此時此刻的每一次劇烈心跳與呼吸就是最好的證明,他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雖然她不若他之前交往過的女人美,沒有高挑、玲瓏有致的身材,也不懂得矯揉造作那一套,但就是莫名的吸引他。

  「你……可不可以先放開我?」他沉默不語的專注視線讓劉妤感到渾身不自在。

  「把妳車廠的電話給我。」姜克突然開口道。

  「啊?」

  「妳的車撞成這樣,一定要進保養廠修理不是嗎?」

  「對,我明天--」

  「現在就打電話叫人來拖車,妳們搭我的車回去。」他倏然打斷她的話。

  「可是……」

  「電話。」

  他專制的語氣和眼神讓劉妤不敢再有異議,乖乖地跑回車裡翻出保養廠的電話遞給他,乖乖地看他打電話連絡車廠,再乖乖地讓他載她們回家。

  而自始至終,她還是沒搞懂自己究竟做過什麼惹惱他的事?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第三章


--------------------------------------------------------------------------------

  「叮咚!叮咚!」

  劉妤在睡眠中隱約聽見大門的門鈴在響,但是睡意太濃,她一點也不想爬起來,也爬不起來。以為自己在作夢,她繼續沉睡,連翻身的動作都沒有。

  「叩叩叩!」

  她還在作夢嗎?只是為什麼門鈴聲好像變成了敲門聲?

  好吵!她翻了身想換個舒服的睡眠姿勢,只是沒想到除了敲門聲之外,竟然有人叫喚她的名字。

  「小妤,小妤,妳醒了嗎?我要進去嘍。」

  還沒醒,不要進來。劉妤在半夢半醒中掙扎著回應。

  於寒輕巧的推門而入,看見劉妤仍緊閉著雙眼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她微微一笑,走到床邊伸手搖她。

  「小妤,醒一醒,有人找妳。」

  劉妤一臉痛苦的張眼睛,看了眼前的人半晌之後,才道:「於寒姊,有事嗎?」

  她掙扎著從床上坐起來,腦袋重得只想再立刻躺回床上閉起眼睛繼續睡覺。

  「有人找妳。」

  「喔。」她點點頭,接著便往後倒回枕頭上,閉上眼睛繼續睡。

  於寒呆愣了一下,忍不住笑著再度伸手搖她,還把她從床上拉起來。

  「小妤,有人找妳。」

  劉妤睜開眼,一臉茫然的看了她半晌才反應過來。

  「有人找我?誰呀?」

  「姜克。」

  她又呆了半晌才反應遲頓的眨了眨眼睛。「誰呀?」

  「姜克。」於寒以為她沒聽清楚,於是又再說了一次。

  劉妤搔了搔頭頂的亂髮,然後搖了搖頭,「不認識。」接著再度往後一靠躺回枕頭上,閉眼睡覺。

  看到她的反應,於寒只覺得好氣又好笑。

  「怎麼會不認識呢?他昨晚幫妳處理車禍的事,還開車送我們回來,記得嗎?」她再度將她從枕頭上拉起來。

  「昨晚……」她昏昏欲睡,腦袋完全罷工。

  「對,昨晚,記得嗎?」

  劉妤欲振乏力的眨著眼,很想清醒卻又無能為力。

  「小妤?妳到底醒了沒?」於寒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她的臉頰。

  人呀,真的是由懶入勤難,由勤入懶易。

  一個多月前,她還是普通上班族時,哪天不是準時七點整就會自動醒過來的。但是自從擁有這棟公寓,確定生活無憂、不必再過朝九晚五的生活之後,她便愈睡愈晚,每天沒睡到九點十點以後,根本就無法真正的清醒過來。

  「現在幾點了?」她扶著頭,強迫自己清醒一點。

  「七點半。」於寒說。

  七點半?這麼早?到底是誰這麼無聊,一大清早就跑來擾人清夢呀?她搔著頭下床走向房門時,腦袋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早一分鐘解決這件事,她就可以早一分鐘回到房間裡繼續睡覺。

  「小妤,妳不換件衣服嗎?」於寒在她身後叫道。

  「不用。」因為她一會兒就會再回到床上。

  「可是……」於寒還想說什麼,怎知她的身影卻已消失在門外。她呆愣了一下,急忙跟了出去。

  來不及阻止了。

  於寒站在房門前,看見劉妤頂著一頭亂髮,穿著印著卡通圖案的睡衣,赤著雙腳,甚至還一邊打著呵欠一邊搔著癢的走進客廳。

  時間像是在瞬間凍結,劉妤也在剎那間完全停止一切舉動。

  她看向姜克,終於想起於寒剛剛在她房間裡所說的話--姜克、他昨晚幫妳處理車禍的事,還開車送我們回來……

  噢!天啊,我的天啊,是他!

  「啊!」她尖叫一聲,轉身就住回跑,瞬間衝回到房內,一張臉漲得通紅,睡意全消。

  老天,怎麼會是總裁呀?他一大早跑到她家來做什麼,找她有什麼事?

  她的樣子這麼邋遢、這麼醜,他全都看見了嗎?噢,好丟臉喔!

  「我剛剛就問妳要不要換件衣服嘛。」於寒無奈的開口。

  「妳應該直接命令我換,而不是問我意見。」劉妤抬起頭來,哭喪著臉對她說。

  於寒忍不住輕笑出聲。

  「很高興我們兩人中還有一個人笑得出來。」她扁著嘴,裝出抽噎的模樣。

  「除了穿著睡衣,頭髮有點亂之外,其實也沒那麼糟啦。」於寒安慰著她,卻遏制不住嘴角上揚。

  「妳乾脆直接說我天生麗質,即使在嗯嗯的時候也很美。」

  於寒忍不住又笑出聲音。

  「別開玩笑了,別忘了還有客人在客廳裡等妳。」她笑著提醒她。

  「妳覺得我現在還有臉出去見客嗎?」劉妤自我厭惡的拉起被單將整顆頭都罩住。

  「當然有。」於寒笑著將被單從她頭頂上掀開,然後將她從床邊拉起來,催促道:「快點起來去換件衣服。」

  「我不要啦。」她抱住被單坐回床上。

  「不能不要。」於寒實行鐵腕政策,硬是將她從床上拉起來。「別忘了昨天他幫了我們好幾次,可是我們的恩人,妳不能不理他。」

  「我們也包括妳呀,那妳去理他不就好了嗎?」劉妤繼續作垂死掙扎。

  「問題是他要找的人是妳呀。」

  劉妤突然無言以對。

  「他到底想幹麼啦?」她氣悶的問道。

  「這問題妳待會兒自己問他。」於寒將她推進她的衣帽間裡,然後伸手拍了拍她的俏臉。

  「於寒姊,求求妳啦。」劉妤抱住她的手臂撒嬌。

  「不行就是不行。」於寒笑盈盈的搖頭,然後將她的手拉下來。「快點換衣服,或者妳想穿睡衣會客也行。」她對她挑了挑眉,轉身退出衣帽間。

  「真是討人厭的傢伙,他到底想幹麼啦,難道他想挾恩圖報,要我幫他的房租打折扣嗎?堂堂一家上市大公司的總裁幹麼這樣小氣巴啦,讓我這個平民老百姓賺他一點房租都不行喔,真是討厭!」她一邊碎碎念,一邊將睡衣換下,穿上牛仔褲、T恤。

  「妳真這麼想?」於寒的聲音從外面傳了進來。

  「想什麼?」劉妤走出衣帽間問她。

  「想他是為了挾恩圖報來找妳的?」於寒一臉怪異的表情。

  「誰知道。」她翻了白眼。

  「那你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不找我或蓓姊,而是一開口就直接找妳呢?」於寒問她。

  「當然是因為我才是這裡的房東呀。」她理所當然的回答。

  「可是在昨晚回家途中的談話裡,他好像並不知道這件事。」於寒說。

  「是嗎?」她微愣一下。

  「如果他知道妳是這棟八樓公寓的所有人,他幹麼關心妳有沒有找到工作?」於寒點出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

  劉妤皺了下眉頭,又側頭認真的想了一會,露出想不通的表情。

  「那他一大早跑來擾人清夢,到底是為了什麼大事?」她不爽的說。

  於寒忍不住的輕歎了一口氣,又搖了搖頭。難道她提醒得還不夠明顯嗎?

  「我覺得他好像對妳有意思。」她直接說。

  「有什麼意思?」劉妤一臉不解的轉頭看她。

  於寒在心裡哀歎,終於發現集可愛、有人緣、心腸好於一身的劉妤的缺點,就是對愛情反應遲頓。她吸了一口氣後,換一個更直接的方式對她說。

  「我覺得他好像喜歡妳。」這樣懂了吧?

  劉妤忽然愣住、呆住、傻住,她眨了眨眼,然後張口結舌的瞪著於寒,半晌都說不出話來。

  「哈!哈哈!」她忽然縱聲大笑。

  於寒被她突如其來的笑聲嚇了一跳,用手拍著胸口皺眉看她。

  「妳幹麼?」

  「於寒姊,妳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啦,他那種人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嘛,他是總裁耶!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總裁耶!」害她差點就上當了。

  「總裁也是人呀。」於寒忍不住皺起眉頭。

  劉妤被她這麼一說,突然愣了一下。對呀,總裁也是人呀,既然如此,有什麼不可能的呢?

  不對!不對!他雖然也是個人,但是卻和她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裡,就像水裡的魚和天上的鳥一樣,這兩者之間哪來的交集圈呀?

  她倏然用力的搖了搖頭。「總之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對了啦。」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於寒堅定的看著她。

  劉妤搖搖頭又揮揮手,一副不管怎樣就是不可能的表情。

  「走吧,」她倏然勾住於寒的手,微笑的開口道,「陪我來去看看那個大總裁到底是為了什麼大事找我這個小房東。」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姜克只是想幫劉妤找份工作而已。這就是他一大早跑來找她的原因。

  昨晚乍然聽見她沒工作時,他感到既驚訝又自責。他沒想到她離開「寶亞」都已經一個多月了,至今仍在待業中,而這一切追根究底來說都是被他害的,所以他覺得自己有必要對此事負責。

  以上,是官方理由。

  事實上,他只是想借此理由製造兩人相處的機會而已。

  昨晚他想了好久,很認真的計劃出一個又一個追求她的方式,每一個方式都既浪漫又唯美,只要是女人,肯定都逃不過他的追愛計劃。

  可是問題就出在每一個計劃都有一個必須克服的難題,那就是,他得先抽得出時間來。

  他真的很忙,回台灣不到兩個月,他在下個月初又必須飛往美加,然後再飛歐洲。預計下次回台灣的時間至少要三、四個月之後。

  在這種空中飛人的忙碌狀況下,叫他哪裡騰得出時間來追求佳人呀?因為這種遊牧民族似的生活,他隨著工作地點賃屋而居,也因為如此,才有機會遇到劉妤。

  怎麼辦?難道就這樣放棄她嗎?

  當然不!不然他現在又怎會出現在這裡。

  不過話說回來,他想像過各種見面的情景,但是就是沒想過她會頂著一頭亂髮、素顏,穿著卡通睡衣出現在他面前。

  想起她剛剛的模樣,姜克的嘴角便遏制不住的想往上揚。她真的很可愛。

  除此之外,他還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她的腿很漂亮,又直又白又細,讓他眼睛一亮。

  過了好一會兒,他的可愛俏佳人終於再度出現,這回身上的穿著從卡通睡衣換成了T恤、牛仔褲的裝扮。

  至於她那頭鬈發,說也奇怪,明明只多了幾根夾子將額頭上的頭髮夾起來,感覺卻完全變了個樣,看起來既有精神又可愛。

  他習慣性禮貌的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對走向他的她們輕點了點頭。

  「不好意思,讓你等了這麼久,卻連杯茶水都沒端給你。」於寒歉然的對他微笑道,然後留下他們倆轉身走向廚房。

  「於寒姊。」劉妤忍不住叫道,希望她不要留下她一個人面對他。可是她卻只是回頭對她笑了一笑,身影便沒入廚房中。

  現在該怎麼辦?

  劉妤手足無措的站在姜克面前,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坐呀。」他開口道,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他才是這個屋裡的主人。

  劉妤乖乖地坐進他對面的沙發裡,雙手放在緊緊靠攏的雙膝上,一副正準備要聆聽長官訓話的緊張模樣。

  「別這麼緊張,這裡可是妳家,記得嗎?」姜克微笑的對她說。

  這她當然知道,但是問題是她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呀,她在心裡忖度著。

  開什麼玩笑,他是個總裁耶!九成九的人一生當中大概都沒有機會遇上總裁,即使有,也不像她這樣要與他一對一,面對面的對坐著,叫她怎能不緊張呀?

  更何況最重要的是,這個總裁還跟她有那麼一點淵源,而且不巧的是其中還包括了一些新仇舊恨在。

  「總裁,嗯……您好,不知道您一早來訪是為了……」她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不知不覺問還用了敬語。

  總裁?您?

  他輕皺了下眉頭。「妳不需要對我這麼客氣。」

  「喔。」她立刻點頭應是,但旋即又問:「您來是為了什麼事呢?」

  她還是用您。他無奈的在心中歎了一口氣,看樣子他需要花點力氣來化解她對他的敬畏才行。不過至少她現在不像之前那麼害怕他了,這應該可以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我想介紹一份工作給妳。」他直視著她微笑道。

  「啊?」沒想到會聽見這樣的答案,劉妤呆了一呆。

  「昨天聽說妳至今仍沒有工作,我就決定要幫妳找份工作了,畢竟妳之所以會丟掉工作,完全是因我而起。」

  「不,不是這樣的。」她立刻用力的搖頭。「上次將咖啡打翻弄得您全身,全都是因為我心不在焉的關係,是我的錯。」說著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對不起,其實我一直想跟您道歉。」

  「我也有錯,如果我小心點的話,那一切就不會發生了。但是不管怎麼說,我害妳丟了工作總是事實,所以我才想介紹工作給妳。」

  「不,不用了,我……」

  「妳先別急著拒絕我,至少在拒絕我之前,先看一下我要介紹給妳的工作吧?」姜克打斷她的話。

  「可是我……」

  「小妤,妳為什麼不接受姜先生的好意呢?妳之前不是說過想要找份工作嗎?」於寒端著三杯養生八寶茶走出廚房。

  「那是因為我太無聊的關係,可是現在我已經決定要到蓓姊的麵店裡幫忙妳和蓓姊啦。」劉妤轉頭看向她。

  「店裡有我和蓓姊兩個人,人手就已經足夠了。」於寒奉茶後便坐到她身邊。

  「雖然足夠,但是做得很累不是嗎?有我加入的話,妳們倆就可以多點休息的時間。」她曾經到過曲蓓的麵店,看過她們忙碌的樣子。

  「可是妳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於寒說。

  「什麼問題?」她愣了一下。

  「以蓓姊的個性她絕對不會讓妳在店裡做白工的,如果妳硬要去幫忙的話,她一定會算工資給妳,到時候妳會跟她收錢嗎?」於寒問她。

  「當然不會。」她毫不猶豫的立刻搖頭!

  「可是如果蓓姊硬要妳收呢?」

  劉妤呆了一下,知道以曲蓓的個性,她的確是會這麼做。

  「那我就把錢收下來,然後再用那些錢買東西送給小剛。」她回答道。

  「可是即使如此,妳還是害蓓姊原有的收入變少了,不是嗎?妳應該知道蓓姊現在這麼拚命的賺錢存錢是為了什麼。」於寒目不轉睛的看著她說。

  劉妤瞬間皺緊眉頭。

  蓓姊這麼努力存錢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要幫小剛治病。

  其實如果蓓姊需要錢的話,她是可以幫忙的,可是蓓姊卻倔強的不肯接受任何人的幫助,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唉,總之一句話,她想到麵店裡去幫忙的計劃是不能成行了。

  那麼她是不是還要繼續過著無所事事的無聊生活,又要過多久呢?

  光想到這一點,劉妤便忍不住的輕顫了一下,她看向姜克,第一次考慮是不是應該要接受他的好意。雖然她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想介紹什麼樣性質的工作給她,但是一想到無所事事的未來生活,她就覺得害怕,還是有工作做比較好。

  「你真的要介紹工作給我?」她終於忍不住的開口問他,臉上有著些許懷疑與不確定。

  「對。」他認真的對她點頭。

  「那我可以先問一下這個工作的性質嗎?」

  「妳的專長是什麼?」他看了她一眼後,不答反問。

  「啊?專長?」

  姜克對她微微一笑,「我打算讓妳到台北總公司上班,不過職務還不能確定,因為要先知道妳所學的專長我才能夠替妳安排。」

  「這樣好嗎?」她呆愣了一下,開口問道。這不就表示他濫用公權,而她若真進了公司就是走後門進去的?

  「什麼意思?」

  「我既沒通過考試,也沒經過應徵,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進公司裡工作,這樣不會有人說閒話嗎?」

  「說我的閒話嗎?」他挑眉。

  「呃,是說我的。」

  「這一點妳大可放心,只要說妳是從桃園工廠調上來的就行了。」他一頓,隨即問道:「妳在工廠時的職務是?」

  「人事。我是負責計算員工薪資的。」

  「人事嗎?」姜克沉吟著。

  「其實除了人事之外,偶爾我也會做做總務課的事,所以那天才會倒了您一身咖啡。」她乾笑的補充道。

  「妳在學校讀的是哪一科?」他又問。

  劉妤露出一抹尷尬的表情。

  「資訊。」她吐著舌頭回答,忍不住加了一句,「我是不務正業啦。」

  姜克聞言後揚起笑容。

  「為什麼會不務正業呢?」他以極度感興趣的語氣問道。

  「還不是因為……」

  一提起這件事,劉妤人來瘋的性子立刻「牙」了起來,連珠炮似的開始狂講起她過去的辛酸血淚,講到於寒離座準備出門到曲蓓的麵店工作,都還停不下來。

  姜克始終微笑著聽她說,衣袋裡的手機因來電而震動了好幾次,他都不予理會。

  就這樣他安靜的聽她說,微笑著看她說話時眉飛色舞的可愛神情,直到兩人不再有身份懸殊的隔閡,從陌生畏懼到逐漸習慣與對方自然相處為止。

  愛情正在偷偷地萌芽。

第四章


--------------------------------------------------------------------------------

  劉妤最後還是接受了姜克的好意,重回「寶亞」工作,只是不是回到桃園的工廠,而是在台北總公司工作。

  她被安排在人事處,做著與以前工作性質大同小異的工作。

  這裡的工作量老實說比在桃園時更多也更忙碌,但是她卻做得很快樂,因為這裡沒有「嚴淑美」,而且同事們都對她很好,才工作一個星期而已,她便已交了許多好朋友。

  「劉妤,下班之後我和一群朋友要去KTV唱歌,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陳美貞坐著附有滑輪的辦公椅滑到她身邊問道。

  再五分鐘就要下班了,而今天又適逢星期五的小週末,所以大家都蠢蠢欲動。

  「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已經有約了。」劉妤一臉歉意。

  「和男朋友約會?」陳美貞一臉曖昧的笑睨她。

  她瞬間瞠大雙眼。「不是啦,他不是我男朋友啦。」她用力的搖頭道。

  「喔,那就是說妳晚上約會的對象是個男人嘍?」陳美貞咧嘴道,一副果然被我套出來了的表情。

  劉妤呆愣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陳美貞已迫不及待的追問她一堆問題:

  「他是個怎樣的男人?長得帥不帥?是做什麼的?他是不是喜歡妳,想要追求妳?你們是怎麼認識的?他是不是一開始就對妳說他喜歡妳、對妳一見鍾情?妳呢,妳對他有什麼感覺,一定也有點喜歡吧?不然不會接受他的約會對不對?快點告訴我。」

  劉妤瞠目結舌的看著她,驚愕得說不出話來。她怎麼有辦法一下子就冒出這麼一大堆問題?

  「快點說呀。」陳美貞催促她。

  「他……我和他其實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劉妤說。

  「男人和女人之間是沒有普通朋友這種關係的,妳別呆了。」陳美貞立刻斬釘截鐵的對她搖頭道。

  她皺緊眉頭。「可是我和他真的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所以妳的意思是妳並不喜歡那個人嘍?」

  「啊?」

  「可是妳不喜歡他,不見得他不喜歡妳呀。一個男人會主動去接近一個女人,一定是他對那個女人有著某種意圖,這麼簡單的道理妳不會不知道吧?」陳美貞頭頭是道的對她說。

  意圖?可是姜克是個什麼都有的人,他對她會有什麼意圖呢?難不成真如陳美貞所說的,他喜歡她?

  對了,她記得之前於寒姊好像也跟她說過同樣的話,可是這種事真有可能嗎?

  劉妤的心情充滿了懷疑與不確定,但是卻又莫名其妙的有種期待。總裁真的有可能喜歡她嗎?

  「喂,魂歸來兮、魂歸來兮。」陳美貞輕拍她臉頰,硬是將恍神的她給喚了回來。「妳剛剛在想什麼呀?是不是在想他呀?」她曖昧的緊盯著她問。

  「才……才不是。」劉妤不由自主的紅起臉否認。

  「臉都紅了還說不是。」陳美貞揶揄她。

  「哪有。」她下意識的立刻用雙手遮住臉頰。

  「哪沒有?如果沒有的話,妳幹麼把臉遮起來呀?妳這就叫做此地無銀三百兩,知道嗎?」陳美貞笑道。

  劉妤頓時渾身一僵,不知所措的看著她。

  「看樣子妳對今晚和妳約會的對象也不是全然沒感覺嘛,幹麼還騙我說妳和他只是普通朋友,我又不會跟妳搶。」陳美貞繼續揶揶她。

  「美貞。」劉妤終於忍不住向她求饒。

  陳美貞本來不打算要放過她,但是下班的鈴聲卻在此時響了起來。

  「啊,下班了。」她興奮的大叫一聲,迫不及待的將座椅滑回座位,迅速的收拾私人物品準備下班。

  劉妤偷偷地鬆了一口氣。

  「劉妤,妳可別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過一劫喔,星期一上班的時候我會問妳今天約會的結果,記得要告訴我喔。」陳美貞離開前不忘再度跑到她面前說道,「我先走了,拜拜。」

  揮揮手,她隨即像道旋風般離開公司。

  劉妤坐在座位上呆愣了好半晌,才懊惱的敲了下自己的腦袋,暗罵自己笨蛋,怎麼會一點防範之心都沒有呢?

  其實她並不介意和朋友談論私人的交友關係,但是問題在於她那個朋友的身份實在太過特殊了,根本就曝不了光,如果她透露太多關於他的事,只怕總有一天會被人察覺她口中的朋友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偉大總裁。

  唉,光想到這件事,她就覺得頭皮發麻。

  不過幸好聽說總裁下個月就要出國了,到時她就不必戰戰兢兢的擔心被人發現她與總裁有私交的事。

  唉,不過話說回來,姜克他到底在想什麼呀?

  聽說總裁是個大忙人,常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為什麼他總有時間約她吃飯呢?

  他跟她說過和她聊天很有趣,這是他常約她的原因嗎?

  還是像美貞和於寒姊所說的,他是對她有意思所以才會一再的約她?

  如果他真的喜歡她的話,那她該怎麼辦呢?

  劉妤的思緒百轉千回,但是只要一想到總裁可能喜歡她,她的心跳就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起來。

  這事真有可能嗎?

  總裁……喜歡她?

  「怎麼了?這裡的東西下台妳胃口嗎?一

  「啊?」劉妤猛然抬起頭來,一臉茫然的看著坐在她對面的男人。

  「這裡的東西不好吃嗎?」姜克微笑的問她。

  她驀然用力的搖頭,「不,很好吃。」

  「那妳為什麼吃這麼少呢?」

  劉妤隨著他的目光低頭看向自己的餐盤,只見原本熱氣騰騰的義大利面不知在何時已變冷,而且整盤面幾乎可以說是完好如初。

  她瞪著說好吃卻吃不到兩口的義大利面輕歎了一口氣,然後放下手中的叉子,緩緩地抬起頭來看著他。

  「妳在煩惱什麼,可以跟我說嗎?」姜克微微蹙起眉頭,關心的凝望著她。

  「事實上我……」她欲言又止。

  「怎麼了?不管有什麼困難我都可以幫妳解決,是工作上的事嗎?」他溫柔的對她說。

  「真的什麼困難都能幫我解決嗎?」她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問。

  他毫不猶豫的立刻點頭,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她忽然問道。

  姜克呆愣了一下,沒想到她會突然問這個問題,不過這倒是一個可以向她告白的機會。

  「妳覺得呢?」他嘴角微揚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下答反問。

  「啊?」

  劉妤呆愣了一下,不知所措的看著他。他怎麼拿她的問題來反問她呀?

  「我覺得……嗯,因為……嗯……」

  怎麼辦,她是不是被於寒姊和美貞說的話給洗腦了,要不然怎麼除了他可能喜歡她的這個答案外,完全想不出其他的?

  這麼厚臉皮的話她可說不出來,如果事實根本不是這樣的話,她不就臉丟大了,難不成要就地挖個地洞將自己給埋了嗎?

  「我喜歡妳,劉妤。」

  他突如其來而且直截了當的告白,讓劉妤瞬間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臉慢慢地紅了起來。

  「你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她仍然無法置信。

  「為什麼不可能?」姜克微微地挑眉。

  「因為你是總裁呀。」她理所當然的回答。

  「總裁也是人,只要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不是嗎?我當然也不會例外。」他笑著說。

  「可是怎麼會是我?我雖然自認為長得還不錯,不過離真正的美女還有一段距離,頂多只能算是中等美女……」

  姜克忍不住被她的說詞逗笑。

  中等美女?真不知道該說她有自信呢,還是沒自信?不過很可愛這一點倒是真的,她可愛得讓他好想親她、抱她、愛她。

  「我說了什麼好笑的笑話嗎?」她一臉不解的看著他。

  「沒有。」姜克微笑的搖頭,凝望著她的雙眼變得深邃又溫柔。

  「喔。」她看了他一眼,繼續說:「雖然我的人緣一向不錯,不過異性緣卻平平。我的學歷只有大學畢業,專長嘛,好像沒有……」

  她蹙眉沉思了好一會兒,最後一臉苦惱想不透的看向他。

  「我真的想不通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

  「妳很可愛。」

  「啊?」

  「每次和妳在一起我都覺得很開心。只要看到妳、聽妳說話,累積在我體內的疲累總能一掃而盡。知道妳就在離我近在咫尺的地方工作讓我放心;想到可能有人跟我一樣發現妳的美好進而追求妳就讓我煩心。雖然妳的學歷一般,沒有專長,只能算是個中等美女,但是我就是受妳吸引、無法自拔的愛上妳。」他深情而溫柔的凝望著她。

  劉妤說不出話,只覺得自己心跳得好劇烈,好像心臟就快要從她胸口跳出來一樣。

  他是真的喜歡她,因為當一個人真正的喜歡上另一個人的時候,對方的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

  「小妤,妳願意嫁給我嗎?」

  劉妤倏然瞠大雙眼,難以置信的看著他。這……是她聽錯了吧?

  「你剛剛說什麼?」

  「妳願意嫁給我嗎?小妤。」姜克再說一次。

  她沒聽錯!但是這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呀?他五分鐘之前才跟她告白耶,怎麼一下子就眺到求婚這階段?他是不是瘋了?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她認真的問。

  他輕佻了下眉,然後笑了笑。

  「當然知道,我在向妳求婚。」頓了一下,他又道:「我沒有發瘋。」

  劉妤不由自主的紅了臉。他怎麼會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呢?

  「可是,你不覺得我們進展太快也太突然了嗎?」她看著他猶豫的說道。

  「我並沒有要妳馬上答應我的求婚,也沒想過要將婚禮訂在這個星期或是這個月內,所以應該不算快才對。」姜克微笑著說。

  劉妤呆呆的看著他,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他們倆對快慢的定義肯定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你五分鐘前才對我說你喜歡我,緊接著就馬上開口求婚,這對我來說--不,這對一般人來說都算快。況且你甚至連我是不是也喜歡你都不知道,就開口向我求婚,這不是太奇怪了嗎?」她深吸一口氣後冷靜的分析道。

  「妳不喜歡我嗎?」

  「啊?」為什麼他總是能這麼直截了當、毫不猶豫的說出驚人之語嚇她一跳?

  「妳喜歡我。」

  喂喂喂,這回更過份了,除了嚇她一跳之外,竟然還自以為是的替她回答。這實在是……

  「怎麼?我說錯了嗎?」看著她杏眼圓睜的可愛模樣,姜克忍不住咧嘴。

  劉妤想開口說對,但卻又說不出違心之論。

  她的確是喜歡他的,雖然在今天之前她總是故意不去想這個問題,但是在明知道他是個高高在上的總裁,跟她這個乎凡百姓不可能會有結果的情況下,她仍像飛蛾撲火般趕赴他所有的邀約,一次也沒有拒絕過他。

  她呀,也許早在他出面幫她解決車禍那場意外之後,就已經開始慢慢地喜歡上他了。

  不,也許還更早一點,是在八樓公寓的地下停車場,他出手幫她們搬東西的時候。因為她壓根兒就沒想過一個像他這樣令人敬畏,而且高高在上的總裁,竟然也有如此平易近人的一面。

  幫她搬東西,幫她處理車禍意外,甚至幫她找工作。他似乎一直都在幫助她這個原來只是他手下數千個員工之一的小員工。像他這樣一個平易近人,度量又大的總裁,叫她想不喜歡他都難。

  「我重新叫一份餐給妳,這份冷了就別吃了。」他忽然伸手到她前方,端走她面前那盤冷掉的義大利面。

  她抬頭看他,覺得自己永遠跟不上他突如其來的說話速度。

  「不必了,我不餓。」她搖頭說。

  「妳太瘦了,不餓也要吃一點。況且我喜歡我的女人身上有點肉,這樣抱起來比較舒服。」他的手越過桌面,輕撫著她瘦削的下巴。

  劉妤瞬間紅起臉來。

  「你別亂說話,誰、誰是你的女人呀?」

  姜克微微一笑,未與她爭辯。因為在不久的將來他就會以行動來證明一切。

  她是他的,任何人都別想和他爭、和他搶。

  「怎麼樣,星期五的約會結果怎麼樣,你們倆開誠佈公了沒?」

  經理才一離開辦公室到會議室進行例行週報會議,陳美貞立刻滑著座椅來到劉妤的座位旁,一臉好奇的追問。

  劉妤愕然的轉頭看她,壓根兒沒想到過了一個週末假期之後,她竟然還記得上星期五下班前所說的話。

  「妳怎麼還記得這件事呀?」她皺眉問。

  「當然啦,這可是我今天拚命從床上爬起來上班的動力耶。」陳美貞一臉興致勃勃、理所當然的說道,「快點告訴我,結果怎麼樣?」她目不轉睛的看著她。

  劉妤猶豫了一會兒,終於對她點了點頭,決定聽聽看她的看法。

  陳美貞雙眼圓瞠,一下子便興奮起來。

  「真的嗎?是誰先開口的?」她迫下及待的想知道。

  「是我。我問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劉妤不疾不徐的說。

  「然後呢?」她根本等不及,「他是不是回答說因為他喜歡妳?」

  劉妤輕點了下頭。

  「妳看、妳看,被我說中了吧!男女之間是沒有單純的朋友關係的。」她一臉得意的說,「然後呢?妳答應和他交往了嗎--。」

  「他根本就沒問我這個問題。」她看了她一眼,表情怪異的說,

  「啊?那他說喜歡妳是說好玩的呀?」陳美貞感到錯愕。

  「事實上……」她欲言又止的吸了口大氣,然後才一鼓作氣的說:「他問我願意嫁給他嗎?」

  陳美貞呆若木雞的瞪她,一副被嚇傻了的模樣。

  「妳在跟我開玩笑嗎?」過了一會兒,她認真的盯苦她問,

  劉妤苦笑著搖頭。

  「他真的跟妳求婚了?就在跟妳告白的同時間?」她再次問道。

  她看著她無奈的點頭。

  陳美貞張口結舌又看了她一會兒,這才猛然喘了一口大氣。

  「哇塞,這是不是就叫做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呀?真的是太了不起了!」她一臉興奮的叫道,隨即又緊接著問:「妳怎麼回答他?妳答應他的求婚了嗎?」

  劉妤搖頭。

  「為什麼?妳不喜歡他嗎?可是妳若不喜歡他的話又怎麼會跟他約會?還是妳雖然有點喜歡他,但是卻沒有喜歡到想嫁給他的地步?」陳美貞瞠大眼問,猛然想到一件事非常重要的事情。

  「妳先回答我,那個男的帥嗎?」她問。

  劉妤輕蹙了下眉頭,然後無聲的輕歎了一下。

  「他很受女人歡迎。」她點頭說。

  其實這也是她擔心、躊躇不前的原因之一,因為他的條件實在是太好了。她真很害怕哪天會突然跑出一個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超辣美女到她面前來叫囂,說她根本就配不上姜克,到時候她該怎麼辦?

  「那他有錢嗎?」陳美貞根本沒注意她突然黯淡下來的雙眼,逕自專心的繼續發問。

  「嗯,很有錢。」她的語氣中不由自主的充滿了歎息。

  這又是另一個原因,因為有錢通常都和花心畫上等號,她不想未來的自己天天以淚洗面。

  「那妳還考慮什麼?馬上點頭答應嫁給他呀!」陳美貞幾乎是用尖叫的方式說道,「又帥又有錢又想娶妳的人可不是每天都碰得到的,事實上我想碰還碰不到哩!妳有沒有他的電話?快點,現在就打電話告訴他,妳改變主意決定答應他的求婚了,快點!」她說著立刻拿起桌上的話筒塞進她手中。

  「別鬧了,美貞。」劉妤哭笑不得的將話筒掛回話機上。

  「誰跟妳鬧呀?我是說真的啦,妳快點打電話。」她又再次將話筒拿起來塞回她手中。

  「他現在正在開會,沒空接電話啦。」劉妤隨便找個理由阻止她瘋狂的舉動。

  「那妳可以在他手機裡留言呀,這樣他一開完會馬上就可以聽到妳的留言了。」陳美貞一點放棄的念頭都沒有。

  「我還需要一些時間考慮一下。」劉妤輕歎了一口氣對她說。

  「妳還需要考慮什麼?如果他真像妳所說的既帥又有錢--」

  「我並不是因為他有錢或長得帥才喜歡他的。」劉妤忍不住打斷她的話。

  也許是因為她的語氣有些嚴肅,陳美貞突然嚇了一跳,不敢再多說什麼,便匆匆地找了個借口滑回她的座位。

  劉妤歉然的看了她一眼,卻沒有多餘的心思去修補這份友情的裂縫,為了姜克向她求婚的事,她真的煩惱到快要瘋了。

  唉,她到底該怎麼辦呢?她已經連續想了兩天兩夜,結果卻只有愈想愈煩心而已。

  她喜歡他,雖然還沒想過要嫁給他的事,但是經他這麼一提,她才發現自己竟然一點也不排斥嫁給他的想法,即使當時的她認識他也不過才十天的時間而已。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們倆不管是在身份上,或者是外在條件上都相差太多了。原屬不同世界的他們真的適合對方嗎?

  這個問題,誰能給她答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