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離島加給調整 金門樂觀其成

離島加給調整 金門樂觀其成

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宣布將研擬調整離島加給,金門縣長李沃士今天表示樂觀其成,肯定透過離島加給的辦法,能為地方留住人才。

李沃士說,離島加給的由來,是因為離島生活環境較台灣本島艱苦,公教人員流動量大,過去因為戰爭因素有戰地加給,後來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檢討改為離島和山地加給,實施以來的確是發揮為離島留住人才的功能。

他表示,離島加給20年未調整,吳敦義將邀地方政府會商調整,對離島公教人員士氣是一大鼓舞,金門縣政府將配合中央的政策辦理。

吳敦義今天到立法院報告「中華民國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並備詢,他表示,離島和山地加給「如果今年能處理就處理,不然最晚也應該是在1月1日就會處理」。

金門縣政府官員表示,從民國79年實施的離島加給,金門縣屬第4級,公教人員服務第1年,每個月加給為新台幣9500元,每滿1年則依本俸調高2%,最高調到30%。

縣府官員說,估計8、9職等以上的公務員,在金門服務連續15年以上,每個月約可領到2萬元的離島加給,待遇不錯,因此,金門舉辦基層特考、教師甄試也能吸引台灣優秀人才參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