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Sony Ericsson Xperia手機整合Facebook社交功能

Sony Ericsson Xperia手機整合Facebook社交功能

Sony Ericsson再發表兩款新手機,觸控螢幕的Xperia mini與內建側滑蓋Qwerty鍵盤的mini pro。其手機通訊錄、相簿、音樂播放,並整合Facebook社交通訊功能。

Xperia mini與mini pro均採用3吋觸控螢幕,支援多點觸控,搭配Android 2.3與Qualcomm 1GHz Snapdragon處理器,加上先前已上市的Xperia arc、neo,1GHz處理器及Android 2.3已成為Sony Ericsson Xperia手機標準規格。

相較於高階智慧型手機普遍採用3.5吋以上,甚至4.3吋大螢幕,mini與mini pro、使用3吋螢幕,體積與重量相對方便攜帶,無內建Qwerty鍵盤的mini重量只有94克。兩款手機預定在第三季上市,尚未公佈售價。

迎合行動社交網路使用需要,手機將內建Facebook Inside Xperia介面,不同於過去以獨立的軟體或Widget提供Facebook登入功能,Facebook Inside Xperia將Facebook動態訊息直接整合到手機的音樂播放器、相簿、聯絡簿與行事曆。

例如使用者播放喜愛的音樂可按下「讚」自動分享至塗鴉牆,使用者也能知道親友喜愛的音樂。而放大檢視相片時,可將喜愛的相片、文字留言分享至社交網路平台,手機通訊錄也能隨時更新親友社交動態。

Sony Ericsson表示,已上市的Xperia arc與neo也會支援該功能,第二季將透過更新支援該功能。同樣看好行動社交網路服務的潛在需要,宏達電也將在第二季推出HTC ChaCha與HTC Salsa兩款手機,同樣強調手機深度整合Facebook,可即時接收、分享社交網路動態。

兩款新手機與Xperia arc與neo一樣內建了Mobile Bravia Engine顯示技術,提昇螢幕影像色彩顯示能力,搭配500萬畫素相機,支援自動對焦、LED閃燈,mini在動態錄影更進一步支援到HD錄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