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高雄馥麗泰泰式料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馥麗泰泰式料理






上禮拜喵爸、喵媽遠從台南幫我帶來了「府城烤布丁」,順道我們一起去吃了泰式料理,這家店才剛開幕2個多月,地理位置不顯眼,店面小巧玲瓏約只有7、8個座位,布置簡單乾淨,放著輕鬆的泰式歌曲,簡單大方中又不失愜意。



店內的餐點走的是平價路線,有商業套餐、火鍋和單點,價格從120~300不等,多人一起share相當划算,下面就是店內餐點的介紹:



★「涼拌青木瓜」★ $120
這道涼拌青木瓜吃起來不會很酸辣,比較偏向越南的輕口味,切絲的青木瓜加上蕃茄、碎花生、辣椒和豆子,吃起來相當開胃,清爽促食慾。此外,店家還很貼心的附上湯匙和叉子,這是一般泰式料理店所沒有的「公筷」服務。




★「雞肉打拋」★ $150
碎雞肉加上洋蔥、九層塔、辣椒、蕃茄等調味,吃起來實在很下飯,雞肉的嫩加上九層塔的香,再帶著若有似無的酸辣滋味,拿來拌飯肯定可以吃上好幾碗。不過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雞肉有帶皮,挑來挑去吃得很累人,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有帶皮下去炒的打拋雞呢!






★「泰式辣肉」★ $160
這道泰式辣肉應該就是泰北涼拌豬肉,將炒熟的肉末淋上魚露、檸檬汁、糖、蒜等調製好的酸甜醬汁,再灑上蔥、香菜、碎花生和辣椒末等料,吃起來跟涼拌料理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開胃極了!也可放入生菜中一起食用,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清爽。




★「蝦醬空心菜」★ $120
這道蝦醬空心菜份量還真不少,翠綠的空心菜吃起來新鮮清脆,加上一點辣椒與大蒜,吃起來口味比較偏中式的炒空心菜,蝦醬味沒有很重,讓喜歡濃郁蝦醬味的我失望了一下,也許老闆怕有人吃不慣吧!但明顯少了份異國風味。




★「月亮蝦餅」★ $160
店家的月亮蝦餅吃起來外皮酥脆且不油膩,還帶著蝦肉淡淡的香氣,還算不錯。中間的沾醬不是我最愛的味道,店家是偏向甜辣;我比較喜歡酸甜的味道,吃起來比較清爽還能稍解油膩。




★「綠咖哩(牛肉)」★ $160
咖哩可選牛、雞、豬三種,毫不猶豫點了喵喵最喜歡的牛肉。這道綠咖哩很合我的口味,綠咖哩的香氣夾雜著淡淡的椰奶味和洋蔥的甜,調和的剛剛好,不多不少,吃起來相當溫和順口。切成薄片的牛肉吃起來蠻軟嫩的,份量也不少,相當不錯。




★「清蒸檸檬魚」★ $300
店內最貴的就莫過於這道檸檬魚了,鱸魚肉吃起來鮮嫩滑口,再搭配由檸檬、魚露、糖等佐料調製成酸甜醬汁,味道挺不錯的,不一會就被愛吃魚的喵媽、喵姊解決了呢!







★「泰式酸辣蝦湯」★ $160
這道酸辣蝦湯可說是料多豐富,光是蝦子就有十來隻呢!讓人體會到老闆用料的實在,也讓喜歡吃蝦的喵爸吃的相當過癮。湯裡頭還加上一些菇類、胡蘿蔔、薑片、香菜、檸檬葉等調味,喝起來不辣而是帶著酸味,味道調得不是那麼重,比較偏向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




★「紅豆雪花糕」★ $60
老闆娘知道我們不愛奶味重的料理,於是便招待我們這道甜點,讓我們嘗試看看。雪花糕吃起來非常軟嫩,入口即化,味道以外頭裹的椰子粉為主,夾雜些許紅豆,不大愛椰子味的我還是吃不習慣這味道。




★「摩摩喳喳」★ $60
摩摩喳喳是泰國話,指「小東西」的意思,是東南亞國家非常具代表性的一道冰品。作法非常簡單,只要將細碎的剉冰放上西米露、亞達枳、菠蘿蜜等配料,再淋上椰奶就完成了。東南亞的甜點果然是「甜在心」啊!吃起來非常地~~甜,像是煉乳冰搭配水果,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亞達枳,它是棕櫚樹的果實,吃起來有別於一般水果的口感,反而是QQ有嚼感;而菠蘿蜜吃起來比較像蜜餞,帶有甜甜的味道。




★「香蘭葉茶」★ 無限供應
用完餐後,老闆娘客氣的詢問我們對餐點的意見,我覺得能夠虛心聽顧客反應的店家是值得加分的,再加上店內餐點也蠻不錯的,價格又很實惠,確實是值得一再光顧的店家。



馥麗泰泰式料理



07-347-9877



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65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