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四技申請入學放榜 台科大赫見多位70級分明星高中生

四技申請入學放榜 台科大赫見多位70級分明星高中生

明星高中學生不一定要進台大、成大,他們也可選擇有特色的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四技申請入學昨天放榜,設計學院創意設計學士班,收到一位大學學測考滿分七十五級分的北一女學生黃怡璇。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科系,也收到幾位學測七十級分以上的高中生。

 

各科技大學四技申請入學陸續放榜,搶了不少高中生。台科大表示,今年有七四八三位高中生以學測成績參加該校四技申請入學,最後正取四三六人,錄取率僅四.六二%。

台科大表示,今年設計學院創意設計學士班創紀錄,錄取北一女學測考滿級分七十五級分的黃怡璇,管理學士班、電機、資訊系也錄取了七十三級分優秀高中生。優秀高中生不見得都去台大、成大等一般大學,他們也可能選擇到技職體系的台科大。

 

台科大學生最近屢屢在國際設計大賽中獲獎,成為招收明星高中學生最有力的宣傳。台科大校長陳希舜說,校內高中生與高職生彼此融合並擦出更美火花,學生們在實務和基礎學科同時並進,更有收穫。

 

已考取台大國企系與成大建築系的北一女黃怡璇,再度以七十五級滿級分考取台科大創意設計菁英班,但她也坦承,「就讀台科大可能性不大」,目前傾向就讀台大國企系。但若近日將放榜的香港大學建築系確定錄取,則絕對會前往就讀,向伊拉克現代主義建築設計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看齊。

 

黃怡璇說,之所以決定報考台科大,單純是因為台科大創意設計菁英班規畫課程可學習到工業設計專業知識,與自己興趣相符。

 

至於北一女有六位同學申請入學考取台科大,外界關注學生升學是否由「研究導向」轉為「就業導向」,北一女校方表示,並未特別了解學生報考原因,但尊重同學選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