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上市時程再更新!比亞迪全電動車e6 預計2013北美問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上市時程再更新!比亞迪全電動車e6 預計2013北美問世


比亞迪全電動車e6 預計2013北美問世  
   
原本預計2010年在北美上市的比亞迪全電動車e6,由於車內空間不符當地市場需求等因素決定等到2011年才正式啟動測試、上路等程序。並預計與美國洛杉磯市政府合作大眾運輸計畫;提供50輛e6給市政府做為公務使用。視當地民眾反應再決定2012年是否零售予北美消費者。

比亞迪身為中國相當知名的電池以及汽車製造商,在股神巴菲特的加持下,對發展環保節能與新能源相關技術信心滿滿。對進軍美國市場亦始終野心勃勃,原本預計於2010年正式在美國境內銷售自主研發生產的e6全電動新車。因多方因素必須一再推遲;之前市場甚至傳出用於其電池中的鋰粉配方在智慧財產權方面有爭議。

國人普遍感到陌生的比亞迪e6車身設計採用Crossover跨界概念,車身尺碼為4554×1822×1630mm,軸距達到2830mm,而且其動力系統中的動力電池與啟動電池均採用比亞迪自主研發生產的ET-POWER鐵電池,使用中國當地規格的家用220V電源具備15分鐘充滿電力約80%存量的快充機制。在中國生產審批通過之後,現已全面量產並應用於當地公營計程車。每輛新車售價約在30萬人民幣左右,約折合新台幣140.59萬元。

面對車壇這股銳不可擋的綠能趨勢,北美因為完備的軟硬體設施和堅強的消費實力自然成為各大集團必爭之地;成敗與否影響深遠!尤其在電動車領域面對耕耘多年的日系廠牌、和美國急起直追的百年老店等許多強勁對手,比亞迪之所以斟酌再三,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