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復古電動車,日本TAKAYANAGI推出超小型電氣自動車Miluira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復古電動車,日本TAKAYANAGI推出超小型電氣自動車Miluira


隨著環保節能意識高漲,個人電動交通工具的發展也突飛猛進,除了四輪電動車款在全球主要市場大賣外,兩輪族的電動機車也成為各大廠的發展焦點,由今年巴黎車展有smart與MINI兩車廠爭相推出電動概念機車即可見一斑。而在台灣也有著LUXGEN推動EV+電動車與中華e-moving電氣二輪車的大受好評,顯示出電動車輛的發展的確是大勢所趨。


而在日本近來又有著一款電動車與眾不同的即將上市,那就是TAKAYANAGI推出的超小型電氣自動車-Miluira,由照片中一看就能知道這輛Miluira與眾不同之處為何,以1920年代的復古車造型等比縮小而打造的車體,車身尺碼為2180×1280×1150mm,軸距則為1515mm,懸吊系統為前後雙A臂設計,搭配3.00×16輪胎尺碼。

動力方面搭載代號為TA224-72的電動馬達,能夠輸出2×1.75kw的最大動力,電力來源則為電容量70Ah、電壓為72V的鉛酸蓄電池,讓車重350kg的Miluira有著60km/h的極速,續航力則為35km。而在這迷你的車身中沒有車門也沒有車頂,在僅有的車內空間中僅能乘坐一人,且還限重70kg以內,感覺就像是幼童車一般,不過這在日本可是能夠掛牌上路的!

TAKAYANAGI目前正在日本當地為這輛超小型電氣自動車Miluira舉行多場試乘會,而在售價方面為630萬日圓(約新台幣225萬元),訂車後需等待三個月後才能交車,只能說想要用這輛復古可愛的電動車拉風一下的代價還真不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