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MINI Paceman Concept概念車,預言第四車系即將誕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MINI Paceman Concept概念車,預言第四車系即將誕生!


在2011年1月即將登場的北美國際底特律車展中,隸屬於BMW集團旗下的MINI品牌還將有驚人之舉揭露,那就是MINI原廠刻意在12月19日的週末假期時間,無預警的在全球媒體專屬網站中公布了一款預計在底特律車展時才會亮相的概念車,而且也很有可能會成為MINI品牌繼Mini、Clubman與Countryman之後,第四個全新的車系,進一步擴大MINI品牌的產品陣容。


特殊的尾燈設計與懸浮式的車頂,依然展現出身為MINI品牌車款的讀到設計功力。  

這款名為Paceman Concpet的概念車款,在車首的造型上與Countryman的設計相當的類似,但是卻是一款以SAC(Sport Activity Coupe)為定位的概念產品,而相信對於AutoNet汽車日報的忠實讀者來說,對於獨特的SAC的用詞想必是並不陌生,因為BMW X6也就是以相同的產品定位所開發出來的Crossover產品,如今同樣的概念被應用MINI品牌之上,更是令人值得玩味。


三門掀背的構型與現行標準車款略有重疊,但Paceman的尺碼卻整整大了一級。  

目前已知,Paceman概念車的尺碼為4110×1789×1541mm,軸距的部分目前則沒有進一步的說明,不過光從車身尺碼的部分便可以看出,Paceman與Country幾乎是系出同門的底盤設計,因為兩者的車長與車寬是完全一致的,僅有車高因為Paceman是採取Coupe的定位因此比起具有四輪驅動、越野概念的Country要矮了有20mm的差距。


此一草圖說明了Paceman在必要時可以拆除右前座以提升後做的空間??  

有趣的是,目前Paceman概念車中所匹配的是Cooper S等級的動力系統,並且裝載了由JCW所精心調教的引擎輸出,擁有211hp的最大馬力與26.5kgm的扭力輸出,讓這具排氣量僅有1.6L的渦輪增壓引擎發揮出相當於3.0L引擎的水準,不僅能更進行短時間的超增壓,而且在油耗表現上能卻更為優異。而且前述有關Paceman與Countryman的血緣關係,在傳動系統上更是獲得了印證,因為在Paceman概念車之上也將出現有在Countryman之上才有的MINI ALL4四輪驅動系統。


基本上Paceman是款足以容納四名成人一同乘坐為車室規劃的目標。  

目前MINI原廠並沒有表示出必定會將Paceman進行量產上市的計畫,不過從上述各種條件幾乎沒有太大困難的情況下,量產上市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才是,而且由於面對FIAT 500、AUDI與smart也即將推出新的四人座車型的同時,MINI似乎有必要以新的車款推出,才能繼續穩定的確保在市場上的領先態勢。而且,據傳BMW有意將下一代1系列改為前輪驅動,而Paceman或許正已經提供了良好且完美的底盤技術供BMW集團來分享此一理想的資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