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北市中古屋 跌破50萬/坪大關

北市中古屋 跌破50萬/坪大關

奢侈稅讓房屋市場量縮,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統計,北市中古屋4月成交均價已修正到每坪50萬元以下、達每坪49.5萬元,是今年首次跌破50萬元,短期房價恐難上漲。

新北市中古屋房價也下修8千元,每坪成交價達28.9萬元;台中市、高雄市成交價格持平。

永慶房屋觀察,中古屋的自住買方已逐漸回籠,台北市4月的成交量較3月有10~20%成長,但仍較1月量縮23%;新北市較1月量縮15%左右;中南部也有1成左右的修正。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台北市中古屋今年首次跌破每坪50萬元,主要是受奢侈稅政策影響,過去帶動價格狂漲的投資客、置產客比重大幅降低,取而代之的是精挑細選的自住買方。

以4月來看,永慶房屋統計,大台北地區自住買方比重創近2年新高,台北市63%、新北市73%,但因其口袋深度較淺、追價能力較弱、選擇產品偏向中低總價,間接拉低房價成交水準。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3月初到4月中奢侈稅三讀前,是市場氣氛最恐慌的時候,4月中奢侈稅三讀後,買賣雙方僵持的氣氛明顯改善,因而4月呈現下半月交易比上半月熱絡的現象。

他指出,主要是賣方確知奢侈稅一定會上路,價格較有彈性,買方則從2月底奢侈稅發酵後至今,看到房價僅有小修正並無大回檔,購屋態度轉趨理性,在屋主急售願意讓價,買方也適時挑選自己喜歡的產品下,得以順利搓合成交。

奢侈稅的重災區新北市,一些好地段、條件較佳的房屋最近成交狀況不錯,以新莊地區為例,奢侈稅後賣方適時讓價,4月信義房屋在新莊地區的成交量,比起3月彈升2成,其中下新莊較知名的路段,包括中正路、思源路、中原路等,買方指名度仍高,優質社區價格修正並不明顯,僅投資客較多的區域短線套牢。

下新莊買氣更是平穩,信義房屋新莊丹鳳店店長侯克霖指出,下新莊有捷運的交通建設加持,加上捷運站周邊的住宅,房價多在2字頭,房價對於首購族也相當友善。

黃增福預計,5、6月成交量能仍維持低檔,價格則視區域、產品個別表現,前波短期投機買氣所創造出的部份區域行情,將在買氣萎靡的市況下逐步下修;供給量過大、投資買盤較重的地區,產品可能面對降價挑戰,還有修正空間。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  感謝提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