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台北 生活咖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生活咖啡

「生活咖啡」菜單以健康取向的地中海式料理為主,繁忙業務之餘,偷閒來這兒享受原味天然餐點和悠閒空間。

北市慶城街近捷運南京東路站的這一段,商辦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因此餐廳食肆林立,氣氛熱絡的美式餐廳、吃到飽的日式鍋物、壽喜燒,無國界的創作料理和精緻紐約風的咖啡店,給人置身美食聯合國的感覺。

原來10年歷史的「生活咖啡」,在曾任飯店大廚的經理楊長進接手管理後,不但菜單從先前無章的多國料理,轉型成健康取向的地中海式料理,在他親自坐鎮外場替客人介紹的帶頭示範下,整體服務質感也提升不少。楊經理表示,地中海料理的特色,是大量運用高蛋白、低脂肪的海鮮、豆類,再以番茄、橄欖油、天然香料和自製風乾果乾等調味。講究健康原味的烹調理念。

嫩煎鴨胸 酥烤展美味

豐厚的進口鴨胸先以油煎方式逼出鴨皮的多餘脂肪,送入烤箱烤至皮酥肉嫩即可切片上桌,原汁原味呈現鴨肉鮮香。
鴨皮入口,酥酥的口感伴隨油脂在舌尖化開,只覺香潤而不油膩。嫩紅的鴨肉軟嫩中卻不失咬勁,豐沛的肉汁在咀嚼中一次次釋放,搭配用香甜波特酒調製的綜合胡椒醬汁享用,滋味更顯甜美。
除了排餐,「生活咖啡」也供應頗具特色的薄皮義式披薩,和有多種麵體選擇的義大利麵,例如「燴地中海風味岩螺天使細麵」和「手工梳子麵佐鮮味海膽大蝦」等使用了岩螺、海膽等海味的義大利麵,都是很受歡迎的新菜式。

香煎法式鴨胸佐綜合胡椒波特酒醬 680元╱單點

皮酥肉嫩的鴨胸,沒有印象中的鴨腥味,滋味甘甜多汁。

☆特色佳餚☆

水煮魴魚 顯清爽 580元╱單點

低脂的魴魚用水煮的方式處理更顯清爽。搭配醬汁以蛤蜊燉煮番茄丁製作,海鮮甘甜與番茄酸香相互呼應,口感相當平衡。自製風葡萄乾用新鮮葡萄低溫烘乾,再浸泡老酒醋而成,入口芳香酸甜,搭配水煮魚肉更添滋味。

香煎白豆嫩羊 口感豐 680元╱單點

地中海式的羊排料理,用的是蛋白質含量豐富又高纖的白豆,浸泡1夜加上蒜、綜合香料等小火煮至入味,打成泥後塗在略煎過的羊排內側酥烤而成。5分熟的紐西蘭犢羊(3~6個月的小羊)入口細嫩帶汁,搭配香滑的豆泥口感更豐潤。

米蘭式貓耳朵 味特殊 420元╱單點

冠上「米蘭式」的料理,總少不了使用昂貴的番紅花染色和調味,這道麵點也不例外。海鮮之外還加入雞肉,並且使用了較能沾附醬汁的貓耳朵義大利麵條(Orecchiette),賣相十分豪華,番紅花的特殊風味更提升了整體的細膩度。

熱甜點 暖巧克力塔 冷熱香甜 260元╱單點

甜點選擇不一定只有冷藏的慕斯和蛋糕,「生活咖啡」的巧克力塔以苦巧克力製成,上桌時還是暖呼呼的,切開後中心有溶化的巧克力流出,嘗來滿口香甜。搭配的冰淇淋則是瑞士名牌「莫凡比」,有香草及開心果、提拉米蘇等口味可選。

☆美味路標☆

台北市慶城街18-1號2F
02-2546-5966
11:30~23:00
(14:30~17:00僅供應下午茶)
無公休 V、M、J
慶城街收費停車格,附近長春路上亦有收費停車場可利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