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轉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轉帖)

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轉帖)
強者並不一定是勝者,但勝者遲早都屬於有信心的人!
------美國職業橄欖球聯合會前主席杜根


很多事情我們不敢做,並不在於它們難,而在於我們不敢做.其實,人世中的許多事情,只要想做,並相信自己能成功,那么你就能做成.所以,對那些說你不會成 功的人,你生來就不是成功者的料,成功不是為你準備的等閑言碎語,你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你要用行動來証明自己的能力.想著成功,你的內心就會形成為成功而 奮斗的無窮動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難,都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成功,那么,最終你也一定會成功.要知道,你來到世間就是為了取得成功!

故事一︰

1965年,一位韓國學生到劍橋大學主修心理學.在喝下午茶的時候,他常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廳或茶座聽一些成功人士聊天.這些成功人世包括一些諾貝爾獎獲得 者,某一些領域的學術權威和一些創造了經濟神話的人,這些人幽默風趣,舉重若輕,把自己成功都看得非常自然和順理成章.時間長了,他發現,在國內時,他被 一些成功人士欺騙了.那些人為了讓正在創業的人知難而退,普遍把自己的創業艱辛夸大了,也就是說,他們在用自己的成功經歷嚇唬那些還沒有取得成功的人.

想到這裡,他認為對韓國成功人士的心態加以研究將是一個不錯的題目.1970年,他把《成功並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難》作為畢業論文,提交給現代經濟心理學的 創始人威爾‧布雷登教授,布雷登教授讀後,大為驚喜.他認為這是個新發現,這種現象雖然在東方甚至在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但此前還沒有一個人大膽地提出並 加以研究.驚喜之余,他寫信給自己的劍橋校友------當時正在韓國政壇第一把交椅上的人-----朴正熙.他在心中說:"我不敢說這部作品對你有多大 的幫助,但我敢肯定它比你任何一個政令都能產生震動."

正如威爾‧布雷登所料想的,這本書果然伴隨著韓國的經濟起飛了,這本書鼓舞和了很多人,因為他從一個新的角度告訴人們,成功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三更等火五更雞”、“頭懸梁,錐刺骨”沒有必然的聯系。只要你對某一事業感興趣,長久堅持下去就會成功,因為上帝賦予你的時間和智慧足夠你圓滿做完一件事情。後來,這位青年也獲得了成功,他成了韓國泛業汽車公司的總裁。

人世中的許多事情,只要想做,都能做到,該克服的困難,也都能克服,用不著什么鋼鐵意志,更用不著什么技巧或謀略。只要一個人還在朴實而饒有興趣地生活著,終究會發現,那些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

故事二︰

有一個人經常出差,經常賣不到有座位的車票。可是無論長途短途,無論車上多擠,他總能找到座位。他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耐心地一節車廂一節車廂地找過 去。這個辦法聽上去似乎並不高明,但卻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準備,可是每次都用不到走到最後就能發現空位。他說,就是象 這樣鍥而不舍找座位的乘客實在不多。經常是在他落座的車廂裡尚余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車廂的過道和車廂接頭處,既然人滿為患。

他說,大多數乘客輕易就被一兩節車廂擁擠的表面現象迷惑了,不大細想在數十次停靠之中,從火車十幾個車門上上下下的流動中蘊藏著不少提供座位的機遇;即使 想到了,他們也沒有那一份尋找的耐心。眼前的一方小小立足之地很容易讓大多數人滿足,為了一兩個座位背負著行囊擠來擠去,有些人也許會覺得不值。他們還擔 心萬一找不到座位,回頭連個好好站著的地方也沒有了。與生活中一些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害怕失敗的人,永遠只能滯留在沒有成功的起點上一樣。這些不愿主動找座 位的乘客大多只能在上車的落腳之處一直站到下車。

自信、執著、富有遠見、勤於實踐,會讓你握有一張人生之旅的永遠車票。

故事三︰

成功背後,其實有一個看似奇怪其實並不奇怪的“麥穗哲理”︰傳說古希臘哲學大師蘇格拉底的3個弟子曾求教老師,怎樣才能找到理想的伴侶;蘇格拉底帶領弟子 們來到一片麥田,讓他們每人在麥田中選摘一支最大的麥穗──不能走回頭路,且只能摘一支。第一個弟子剛走幾步便迫不及待地摘了一支自認為是最大的麥穗,結 果發現後面的大麥穗多得是;第二位一直左顧右盼,東瞧西望,直到終點才發現,前面最大的麥穗已經錯過了;第三位把麥田分為三份,走第一個1/3時,只看不 摘,分出大、中、小三類麥穗,在第二個1/3裡驗証是否正確,在第三個1/3裡選擇了大麥穗中的美麗一支。  
    
  在數不清的麥穗中尋找最大的幾乎是不可能的,所謂“最大的”往往也是要在錯過之後才能知道,但如果在調研基礎上果斷出手,這樣離最大的也差不太多──這就是成功者的“麥穗哲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有麥穗哲理的影子,比如抓住創業機會。盲目草率做決定、猶豫不決空留恨,都是不可取的;而在創業激情中保持理性,成功幾率就很大,就可摘取最大的麥穗”。  
    
  忘了是那位哲人所說的了︰“創造力是一種智力肌肉,只要愿意並且知道如何鍛煉它,你就能發揮出潛在的創造力。” 你瞧,創造和創造力,也沒啥了不起,只不過是你對“智力肌肉”的鍛鍊呢。創業的激情與理性告訴我們,只要情理兼備,“勝利在向你招手,成功在前頭”。  
付出一萬小時 你就有希望成出類拔萃的天才

據英國每日郵報道,“天才是1%的靈感加99%的努力”,現在科學家宣布這99%的努力就是10000個小時。

研究顯示頂級運動員、音樂家和象棋高手都是經過了長達10000個小時的不懈實踐才達到頂峰,揮洒了無數的汗水才取得了最終的成果。研究人員表示,固然天資和運氣也很重要,但是艱苦付出和實踐量的積累使結果產生質的飛躍,不僅僅是良好而且會創出更輝煌的業績。

研 究人員對柏林音樂學院小提琴學生們進行調查後發現,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者,如果一周練習保証在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隨著年齡的增長,小提琴練習的時間量也 在日積月累,待到他們長到20歲時,已經可以稱之為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他們過去的練習量都達到10000小時,而只練習8000個小時的學生們他們的演 奏技藝要遜色得多。神經學者丹尼爾‧萊維汀表示,10000個小時,大腦花費這么長久的時間來吸收所需要的知識、技巧、經驗以達到真正精通的程度。

在 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的著作《局外人》中,講述披頭士樂隊之所以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就是實踐的不斷積累。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又譯甲殼虫樂隊),是流行音樂界歷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擁有最多歌迷、最為成功的樂隊。披頭士樂隊對於流行音樂的革命性的發展與影響 力無人可比,對於世界範圍內搖滾的發展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貢獻,影響了自60年代以後的數代搖滾樂隊的音樂和思想,直接影響了搖滾樂的變革和發展。而在披頭 士樂隊早期的職業生涯中,他們在德國漢堡一個晚上演出八個小時,一周七天天天如此,在他們事業達到巔峰的時候,他們現場演出估計已達1200場。

只要你肯付出10000個小時,就有希望成為一個出類拔萃的人,選定目標,並為之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實踐,量的積累創造質的飛躍,最終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