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Ubuntu 11.04 免費下載 - Ubuntu 11.04 Download

Ubuntu 11.04 免費下載 - Ubuntu 11.04 Download

Canonical本週四(4/28)將推出Ubuntu 11.04作業系統,新版本整合小筆電平台的Unity介面簡化系統操作,並強化軟體商店評論功能以及雲端服務對行動裝置的支援。

Ubuntu 11.04整合去年推出的10.10各個版本,包括小筆電版本Remix與Windows小筆電使用的快速開機系統Ubuntu Light,將原先小筆電使用的Unity介面整合進桌上型作業系統,降低系統操作的複雜性。也因為如此,從Ubuntu 11.04開始將不再推出獨立的小筆電版本。

新版作業系統因應寬螢幕的趨勢,將原本位於下方的啟動工具列移到桌面的左側,配合平板電腦觸控操作需要放大每個工具圖形介面,當桌面擁擠時可設定自動隱藏工具列,需要使用時自然顯示出來。

另外,新的儀表面板提供了快速搜尋功能,使用者可輸入文字快速搜尋系統內安裝的程式、影音內容或檔案,甚至顯示尚未安裝的軟體,搜尋結果按照常用、已安裝、尚未安裝程式、常用檔案、下載檔案影片等等分門別類,方便使用者快速找到想要的資料。

軟體商店Ubuntu Software Center則是新增了使用者評論、評級的功能,讓使用者為軟體下評論供他人參考;搭配Ubuntu系統使用的雲端服務Ubuntu One則將擴大對行動裝置的支援,該服務也能在iOS、Android與Windows裝置存取。

 


Canonical台灣區業務經理黃鴻文表示,從去年推出的版本支援觸控操作開始,Canonical蒐集了使用者的意見,Ubuntu 11.04導入小筆電版本的Unity介面簡化系統操作,同時針對平板電腦觸控螢幕的使用特性優化改良,讓原本供桌上型電腦使用的Ubuntu未來也能適用在平板電腦上。

目前已有硬體製造商開發出Ubuntu平板電腦,不過,黃鴻文認為現有的Ubuntu版本還未提供理想的平板電腦功能,Ubuntu正朝向這方面努力,預估要到下一個系統版本才會有適合平板電腦使用的版本出現。

 



下載分享:
Ubuntu 11.04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