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外語導遊口試 考媽祖&春吶

外語導遊口試 考媽祖&春吶


為了讓外國遊客更了解台灣風土民情,外語導遊口試今年起將要求考生以外文回答國情、景點等問題。考選部官員指出,會以大景點、重要活動為主,像阿里山、日月潭、媽祖出巡、墾丁春吶等,都可能成為口試內容。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表示,外語導遊要把台灣的好景點、重要風俗、文化活動,忠實地介紹給外國遊客;未來題目聚焦於此,除更為專業,也可避免口試委員天馬行空提問,依外語表達能力、語音與語調、才識見解氣度三大部分評分。

 
林光基說,改革後的導遊口試內容將更貼近導遊專業,國情與景點是新增加的兩大命題方向。

 
官員表示,以今年已舉行筆試的導遊考試為例,四月底筆試放榜後,考選部即會通知於一個月後進行口試,屆時也會告知考生更具體的準備方向。

 
英語導遊胡重信,贊成外語導遊考試變革。根據他的經驗,很多外籍觀光客出國前,早先做好功課,旅遊書也有詳細介紹,他們問的多是關於台灣人的生活民俗、趣聞。英、日語導遊的羅維德也說,常被問的像是失業率、房價、稅率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3Q!!!!!!!!!!!!!!!!!!!!!!!!!!!!!!!!!!!!!!!!!!!!!!!!!!!!!!!!!!!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