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搶鐵飯碗 公車司機上千人考

搶鐵飯碗 公車司機上千人考

景氣轉好,不少雇主想找勞工是越來越難,要搶擁有公務員福利的高雄市公車駕駛員一職,155個缺額,卻來了1947人報名,最後300多人進入路考階段,要通過以水桶裝水考行車穩定度,還限制3分40秒得完成路程,不少新手公車司機開起車來,全身僵硬,實在好緊張。

 

新手公車司機表情僵硬,扭扭脖子甩甩手,實在因為要考上駕駛員這職真的不簡單,首先得要拿著12公斤的水桶放在車上,這是要考驗駕駛的平穩度。

 

模擬斑馬線停車、鐵路平交道等,就連最後一關站牌停車,車門中心得準站牌中心,也是高難度,顧東顧西,駕駛頭都昏了,沒想到竟然要在3分40秒內就得完成,真的好難。

 

155個缺額,卻來了1947人搶當公車司機,錄取率不到7%,會這麼熱門,全衝著公務員福利而來,考生們繃緊神經,全力以赴,畢竟這個年頭,有個鐵飯碗工作,還是卡實在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