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險可從零歲開始 為子女準備第一桶金

保險可從零歲開始 為子女準備第一桶金

國內生育率持續下降,許多父母都希望能提供兒女最好的成長和教育環境,但以目前消費水準估算,把孩子拉拔到大學畢業,最少需要五百萬元以上。如果讓小孩從小唸私立學校、學習各項才藝,甚至出國唸研究所,更是龐大的支出,保險業者建議,最好能在孩子出生時即著手進行保險規劃,即早因應所需負擔。
  去(99)二月年保險法完成修改,在未滿15歲前,所投保的兒童保單不得理賠死亡給付,而為因應保險法的修正,保險公司跟著調整兒童保單內容或推出新商品。

  錠嵂保經中四營業處襄理吳炎橐表示,未滿15歲兒童保單的理賠死亡給付限制,相對降低兒童保單保費,讓壽險與儲蓄險的規劃反而有更大資金運用空間,可以符合父母運用保險為孩子累積教育、成家或創業基金需求。

  以儲蓄險為例,父母可以按照子女生涯規劃,購買不同年期的儲蓄險,再依需求規模規劃每年提撥金額,以分期繳納的方式為孩子準備人生第一桶金。

  目前市面上除了傳統增額型保單和還本型保單,投資型保單也是家長為孩子展開理財計畫的主要商品之一。此外,外幣保單因為預定利率較高,近年也是家長詢問度較高的商品。

  吳炎橐並指出,要依照風險承受度規劃投資型保單,畢竟這是為孩子未來所準備的一筆錢,當市場波動較大而影響連結商品績效,若要提前解約可能會蒙受損失。

  同時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醫療險、防癌險和意外險也應該是父母為兒女做保險規劃的基石,如果有充裕的預算可以再加保重大疾病險和意外醫療保險。

  吳炎橐認為,最好能在報好戶口後就為孩子購買保單,因為嬰兒出生後要定期做健康檢查,如果在篩檢過程中發現一些嬰兒常見疾病,或是可能隨著長大而改善的心雜音等,可能造成核保上的問題,甚至遭到保險公司拒保。

  而且為孩子規劃定期型的醫療險和防癌險,只要繳費滿期即可獲得終身保障,等於是從出生開始讓孩子擁有一輩子的保障。

  不過,吳炎橐也提醒,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父母,一定要先檢視自己的保險保障是否足夠,畢竟孩子的保費多由父母繳納,若家長失去保險金繳款能力,就會影響孩子的保險權益。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有這樣的爸媽 真的很好!!
讓孩子無憂無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