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中教師聯合甄選 恐搶破頭

國中教師聯合甄選 恐搶破頭

隨著少子化趨勢漸緩,加上固定比例的教師退休,台北市教育局今年續辦國中教師聯合甄選,預估甄選一百卅人,八月一日起聘用,可望適用首批軍公教人員三%加薪幅度,薪水從四萬一千九百一十元起跳,預計將吸引上萬人報考,錄取率恐不到二%。

 

教師向來就被民眾視為鐵飯碗的工作,近幾年在少子化趨勢下,各國中小未必年年有教師招考機會,每次舉辦教師聯合甄選都因僧多粥少,吸引大批「準老師」搶破頭。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各國中六個月以上的代理師資就有六百五十人,仍需一定比例的正式教師維持教學品質,加上教師退休與少子化趨緩等因素,今年將繼續舉辦公立國中正式教師聯合甄選,預計招考一般教師及特教教師一百卅人。

 

由於搭上七月一日生效的軍公教加薪列車,新任教師薪水從原本的四萬零六百九十元,將躍升至四萬一千九百一十元,外界也預估今年報名人數將創新高,勢必掀起另一波「教師爭奪戰」。

 

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確定的甄選類科與各類科開出的缺額五月廿、廿五日將在網路上公告,五月廿六日至卅日採線上報名及繳費。今年聯合甄選仍維持初試及複試兩階段,初試在六月十九日舉行,考試科目為教育專業科目與學科專業科目;複試時間在六月廿四、廿五日,考試項目包含試教及口試。今年初試報名不進行現場證件驗證,初試通過後,複試才進行現場證件驗證作業。

 

廿七歲的張姓流浪教師說,「機會難得,也不知道明年考不考,加上加薪誘因,希望今年一次就上。」連三年落榜的陳姓流浪教師則說,「每年考試大概都碰到相同的熟面孔,無論名額多少都不受影響,只能靠自己多努力。」

 

一百學年度北市國中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可上北市教育局網站查詢:http://www.edunet.taipei.gov.tw/MP_104001.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