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國考生必勝七式

國考生必勝七式

國考生們站起來奮鬥吧 

許多人都在問,我是全職/兼職,本科/非本科,我應該怎麼準備我的國考呢?說真的本人沒考過國考,不過就經營一年半所見所得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1.讀書時間分配 

首先,不論全職或者兼職考生,規律的飲食與生活習慣為第一要務,時間的規劃規律了,唸書的時間就能夠掌握,又避免被各種睡意以及誘惑影響,所以選擇規律的早起時段相當重要。 

全職考生每日控制唸書在10小時以上,兼職考生工作日唸書要在4小時以上(PS我沒在國考我每日唸書都在3小時以上了,你怎麼能輸我呢),假日時更是衝刺時間,決不能低於10小時以下。 

片段時間,唸書有分長時間與片段時間,盡量擅用能使用片段時間背頌的東西,譬如法條。 

2.進度規劃 

由於大家準備的日期基本上差不了太多,如果你能掌握時間分配,基本上你已經贏了基本功,第二點要說的是規劃,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如果應該加重的時間與減少的時間你弄錯了,那縱然擠出在多的時間也是枉然,為了達到規劃這一點,就必須以終為始,你要很清楚的知道,在什麼時間點內,你要完成多少書本,依照難易度以及量,合理分配你所剩餘的時間,制定好國考計劃並且確實在達人村國考日誌區實踐,一方面可以不斷往前審視合理性,一方面會得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共鳴。 

3.書本選擇 

唸書切勿三心二意,尤其非本科系的,必須親自去停看聽後,以一本一綱為主,一本都念不完了你怎麼有心力去念更多的東西呢? 
國考準備的書籍只有三種,法條工具書、各科參考書、歷屆考題。 

4.唸書方式 

唸書有掃讀、略讀、精讀三種,有多少時間作多少事情必須要認清這一點的,基本上沒唸過三輪是很難記得住的,必須在考試前一個月就要把書給念完,沒念通的至少念過,最後一個月是用來衝刺以及加強不足的地方。 

5.考試回饋 

除了念之外,到底有沒有唸進去以及有沒有融會貫通或者曲解意思,最重要的就是週期性不斷的作題目,才能將一切了然於胸,我有一個朋友考試他對科目是不了解的,不過他寫過超過三十公分高的題目後去考試,很自動練成看題目找答案的境界。 

6.申論題 

先了解申論題的回答結構,達人村內已經有許多人發表過相關部分,其次每日記頌三題以上的申論題,申論題寫不好的通常是沒下過功夫或者沒好好寫過的人說的話,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呢? 

7.加強健康 

人的記憶25歲以後就退化了,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情況下,你怎麼打的了勝仗,去購買高單位卵寧脂,補充腦力戰勝記憶。 
補充維他命C,可以減少疲勞,多運動增強體力。 

以上七點如果你都可以做到了,我深信成功一定是必然的,如果您沒有下定決心過,那麼就當作繳學費別期待太高了。 

加油共勉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謝您的提醒 相當受用


TOP

果然夠清楚明遼~~~^^讚!!!


TOP

好樣的ㄝ~


TOP

感謝分享 很受用


TOP

有道理耶~受用無窮 謝謝啦!


TOP

棒~受用無限~~


TOP

回復 1# 的帖子

感謝您的智慧分享,我要好好下定決心哩!


TOP

謝謝您的分享 相當受用


TOP

最近正讀到瓶頸,看完這篇使我對自己的讀書方向有點頭緒~受益良多~謝謝~


TOP

哇~!!

 

看完之後受益良多ㄚ~!!

 

我要好好利用考前一個月好好加油~!



TOP

確實如此 還沒25歲都已經開始老化了 真希望能夠快點順利考上


TOP

真是厲害~~努力加毅力=成功


TOP

蠻有道理的

我考上的方式只有3個. 1.念重點 2.勤做考古題 3.找資料 這些都缺一不可


TOP

感謝大大分享...........
應用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