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第二外語夯 修課高中生增4成

第二外語夯 修課高中生增4成

光學英文已經不夠用了。教育部今天表示,99學年度高中第二外語調查結果發現,和98學年度相比,開設學校和班級數有大幅成長,修課人數增加超過4成,可見第二外語逐漸受重視。

 

教育部指出,第二外語能力是全球化和國際化的趨勢,學習第二外語還能幫助學生與國際接軌,因此,教育部除了在93年正式將第二外語納入「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並補助各高中開設第二外語課程教師鐘點費和交通費。

 

根據教育部統計,99學年度有453 間學校、2659班,共8萬9126名學生修課,比起98學年度的404間學校、1817班,共6 萬1597名學生,不只開設學校和班級數有大幅成長,修課人數更增加近4成5。

 

語種部分,除原有的日語、法語、德語、西語、韓語、拉丁語、俄語、越南語及印尼語,99學年度新增越南語及印尼語;其中以日語修課人數最多,占整體約74%,其次是法語,約占11%,而東南亞語部分,則有5所高中開設24班、共450名學生修課。

 

教育部表示,從第二外語開課學校和修課人數的成長可發現,第二外語已經逐漸受到高中各校和學生重視;未來教育部將持續加強辦理第二外語課程,並鼓勵學校開設更多語種的第二外語課程,希望為高中第二外語教育扎根,以培育更多優質的第二外語人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大 分享 感謝 快來看看


TOP

謝謝大大分享哦~感謝


TOP

謝謝分享哦


TOP

感謝大大您的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