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選擇權該如何入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選擇權該如何入門?

選擇權是具高槓桿、高風險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但其許多特性遠較股票來得複雜,若是以操作股票的心態來操作選擇權,下場通常會很慘。

要玩選擇權的第一步,當然要了解基本的知識,這方面可先買本介紹的書來看看。

好了,在你已經知道買權賣權的意義以及到期的結算後,你就可以試著去下單操作了,雖然選擇權衍生出來的相關數據非常多,包括隱含波動率、delta值、put/call ratio等,但初期開始操作,其實不一定要懂得這些。透過實際操作去體驗這個市場後,再來慢慢擴大研究的範疇,漸進的方式會讓你覺得選擇權並不困難,而且反而有趣。

初期操作建議先從「賣方」著手,像是賣出單邊 Call、Put,熟悉之後再試著做「買方」,體驗一下「時間價值」這隻無形之手對選擇權價格的影響力。接著再更進一步,在策略上去了解多種策略應用的報酬變化,這個在許多股票軟體上都有這種策略組合的試算圖形;另一方面,去多了解之前講的隱含波動率等數據,對你在判斷價格波動與方向會有幫助。

因為槓桿高、風險大,初入市場可能造成很大的損失,這也是很多人的慘痛經驗所以極力建議先去虛擬交易所訓練一段時間,在初期的幫助「會很大」。

轉貼自公共電視討論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