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3年之內開3次刀 女律師林于捷轉當司法官

3年之內開3次刀 女律師林于捷轉當司法官

廿七歲的林于捷,四年前發生重大車禍,療養期間受到醫師的照顧與鼓勵,決定放棄律師執業機會,投入司法官考試,只因「司法官是社會的醫生」。她的努力沒有白費,結果去年順利拿下司法官特考榜首。

林于捷昨天出席考選部「公務人員特考榜首」座談會,大方分享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她說,自己個性活潑,比較適合當律師,前年也考上律師特考;但因為一場車禍,她在三年內開三次刀,從此改變念頭,想幫助更多的人。

林于捷說,住院的時候發現,能幫助別人是最美好的事,「因為我也曾這麼需要別人幫助」。她回想當時,曾無助地跟醫生說,她這輩子不可能從醫,沒有辦法幫助很多人,但醫師安慰她:「司法官是社會的醫生,很多人也需要妳」。於是她下定決心,要當一位維護社會正義的司法官,而非「拿錢辦事」的律師。

曾任空姐的李宇茜是去年鐵路特考行政類榜首,她說,兩年的飛行生涯,時常熬夜又有時差,「實在太操了」;父母都是公務員,也很鼓勵她轉公職,她認為「沒有工作值得犧牲健康」,於是毅然放棄高薪,未曾後悔。

 

林于捷多年前發生車禍,養病期間決定要當「社會的醫師」幫助弱勢,去年拿下司法官考試榜首。
記者羅印/攝影
   。

今年五十二歲的孔慶國是這屆「最年長」的特考狀元。兩年前他在民間企業擔任年薪百萬的研發主管,但在公司遭遇金融海嘯時被資遣,「五十歲的人,真的很難找到工作。」最後,他憑著紡織業廿年的經驗,順利考取紡織工程類榜首,「不想再回民間(企業)了」。

 

五十二歲的孔慶國兩年前失去年薪百萬研發主管職,去年考上關務特考榜首,是本屆「最年長」狀元。
記者羅印/攝影


去年才從警專畢業的蔡翔宇,以廿一歲成為最年輕的榜首。他表示,受到父親擔任義消的影響,從小立志成為消防員;準備考試期間壓力很大,放假幾乎都在念書,最感謝的是警專多年的栽培與訓練,終於讓他圓夢。

 

【2011/04/16 聯合報】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 3QQQQQQQQQQQQQQQQQQ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