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導遊口試《海角七號》可能入題

導遊口試《海角七號》可能入題

今年外語導遊口試方式有重大變革,考選部表示,以往口試時由口試委員決定題目,為了避免口試委員口試當天天馬行空提問,影響公平性,今年改採先入闈製作試題,考生當天再抽題目。此外,口試題目增加「國情與景點介紹」,電影《海角七號》、偶像劇拍攝景點等,都可能入題。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說,往年外語導遊口試都是口試當天上午,口試委員當場提問,但有些口試委員會天馬行空提問,影響考題品質一致性及專業性,讓口試公平性備受質疑,今年考選部會先入闈製作口試題目,應考當天,考生在等候區先抽題目,並給予五分鐘準備時間,入場後,就所抽到的題目回答。

 

對於口試內容,林光基表示,考試目的是希望考出稱職的外語導遊,把台灣的景點,忠實地介紹給外國遊客,對於時下正夯的景點,或是戲劇捧紅的景點,都可能列入考題;至於「國情」介紹部份,因為外語導遊面對的是外籍遊客,不是陸客,不用擔心會有敏感的國情介紹,引發遊客不悅。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Q :Q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