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失業率今年破10% 恐持續惡化

美失業率今年破10% 恐持續惡化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月決策會議的紀錄,聯準會官員預估美國經濟今年衰退的幅度將比原先估計的和緩,但失業率年底前可能飆破10%。聯準會預測美國經濟今年將萎縮1%到1.5%,小於今年5月估計的萎縮1.3%到2%。
聯準會預測,美國經濟下半年應會出現「遲緩」的復甦,但信用市場的問題抑制成長,使經濟到明年都只能逐步好轉。
大多數聯準會理事認為,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可能要「五或六年」才會充分走上長期穩健之路,且目前「美國經濟仍然十分虛弱,可能禁不起未來的不利動盪」。
聯準會看壞今年的失業率,把今年的失業率預估從9.6%提高到10.1%。部分理事認為,2011年失業率將介於8%到9.2%。美國今年6月的失業率已攀至9.5%,寫下26年新高。
展望2010年,聯準會預測美國經濟將成長2.2%到2.3%,優於先前預估的2%到3%。2011年的成長預估則介於3.8%到4.6%。
在通貨膨脹率方面,聯準會預估今年將只有1%到1.4%,明年則為1.2%到1.8%。
聯準會在6月24日的會議中,決定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在接近零的水準,並在會後聲明中表示,包括金融市場在內的若干部門已露出復甦跡象。根據會議紀錄,聯準會決策官員大體上同意,「經濟活動下滑不久後應會打住」。
Argus研究公司經濟研究部主任雅馬隆尼指出,聯準會的會議記錄顯示,央行對經濟情勢和復甦仍無把握,雖然聯準會提到可能復甦,仍然警告經濟將難以承受重大的衝擊,如失業增加和CIT之類的大型金融機構破產。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