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資訊處理考試報考組合

資訊處理考試報考組合

 

《報考組合一》

考科大致相同,無論是先考哪類考試,考完等待放榜時間,再加強較弱勢科目,且補足未曾研讀的考科,即可再輕鬆應試。  

高考三級、普通考試(資訊處理)&地特三、四等(資訊處理)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預計每年7月)

   1.電腦網路
   2.程式語言
   3.資料結構
   4.系統分析與設計
   5.資料庫應用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6.資訊管理與資通安全

地特三等(預計每年12月)

 ※2.法學知識與英文  1.資料庫應用
  (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2.資料通訊
   3.資訊管理
   4.程式語言
   5.資訊系統與分析
   6.資料結構

普通考試(預計每年7)

   ※1.計算機概要

&

   2.程式設計概要

地特四等(預計每年12月)

   3.資訊管理概要
     4.資料處理概要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二》

中華電信是國內龍頭企業之一,根據career雜誌的調查,中華電信更是高居「新世代求職者最想加入的企業」第一名!雖然中華電信的招考不像高普考每年固定舉行,但連年招考的情形並不少見,機會不算少。若您是商科畢業,只要再將以前在學校所學的科目多加複習、準備充分,上榜不是問題。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資訊處理) &中華電信專業職(四)資訊類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中華電信專業職(四)  資訊類第一類專員  ※1.英文  ◎1.計算機概論 
 (不定期招考)  (資訊系統程式設計開發與維運管理)  ◎2.程式設計概論及資料庫管理
   資訊類第一類專員   ◎1.計算機概論 
   (資通信產品銷售規劃與技術支援)  ◎2.網際網路概論
【註】:第一類專員須為大學程度以上。「※」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三》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包括中油、台電相關、台水、台船、漢翔航空工業等,不定時舉辦聯合招考,單位優渥的福利及穩定的待遇是許多資訊相關領域心中的理想工作。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的「資訊」類科,與普考、地特四等資訊處理的考試科目幾乎重疊,只須針對較弱勢科目補強,實力必更為全面,就有機會進入人人稱羨的國營事業!

普通考試、地特四等(資訊處理)&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資訊)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資訊)  1.國文(論文寫作)、英文(測驗題型)  ※1.計算機原理、網路概論 
 (不定期招考)  2.資訊管理、程式設計
【註】:「※」採測驗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四》

對資訊人來說,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因此,繼續往上深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資訊管理學研究所和資訊處理的考試科目相當類似,一同準備可謂事半功倍!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資訊處理)&資訊管理學研究所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資訊管理學研究所   1.英文  1.計算機概論 
 (預計每年3~5月)  2.資訊管理 
   3.資訊科技 
   4.系統分析
【註】:考試科目視各校系所而訂。 

 

 

 

 

《報考組合五》

若您的年齡是18歲以上、35歲以下,喜歡富有挑戰及刺激性的工作,國安局特考絕對是您另一個優勢組合!

普通考試、地特四等(資訊處理)&國安局特考四等(資訊組)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國安局特考四等(資訊組)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1.計算機概要
 (預計每年9月)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2.資訊管理概要
     3.程式設計概要
【註】:18~35歲,始得報考。「※」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六》

若您具備資訊相關背景,只要複習在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再輔以相關補習班資料即可。此兩種考試一起準備並不費力,可說是一項利多!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資訊處理)&台灣菸酒公司第2職等人員(資訊人員)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台灣菸酒公司(資訊人員)  1.國文(非測驗題型)、英文(測驗題型)    ※1.資訊管理 
 (不定期招考)  ※2.程式設計 
   ※3.網路管理及資料庫管理
【註】:第2職等資訊人員須為大學程度畢業者。「※」採測驗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七》

高考及鐵路高員三級的考科幾乎相同,不管是以考取為目標,或是當作高普考的前哨戰,鐵路特考都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機會!參加普考資訊處理的考生,鐵路員級是非常值得再投資的一項類科,完全不需要再加選任何科目,即可同一年多一項考試機會!

高考三級、普通考試、地特三、四等(資訊處理)&鐵路特考高員三級、員級(資訊處理)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鐵路特考高員三級(資訊處理)     1.資料通訊
 (預計每年6月)    2.程式語言
     3.資料結構
     4.資訊系統與分析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5.資料庫應用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6.資訊管理
 鐵路特考員級(資訊處理)     ※1.計算機概要
 (預計每年6月)    2.程式設計概要
     3.資訊管理概要
     4.資料處理概要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八》

參加普考及地特四等資訊處理的考生,關務特考是非常值得再投資的一項類科,雖然考科名稱有些許差異,但同樣歸屬資訊類的考科,準備方式大同小異!

普通考試、地特四等(資訊處理)&關務特考四等(資訊處理)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關務特考四等(資訊處理)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1.英文 
 (預計每年4月)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2.計算機概要 
     3.程式語言概要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九》

高考及地特三等和同職等的關務三等考科幾乎相同,差別在於關務特考的考科更少,扣除掉共同科目部份,三等只考5科!因此對準備高考或地特三等資訊處理的考生來說,不管是以考取為目標,或是當作高普考的前哨戰,關務特考都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機會!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資訊處理)&關務特考三等(資訊處理)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關務特考三等(資訊處理)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1.英文 
 (預計每年4月)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2.資訊管理 
     3.資料庫應用 
     4.資料結構 
     5.資料通訊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清楚 感謝 呵呵


TOP

感謝整理這相關資訊 很值得參考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