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地方特考擬併高普考

地方特考擬併高普考

更新日期:2011/03/28 00:07 【台北計】

公務員地方特考出現嚴重錄取不足額,考選部官員昨天透露,未來考慮讓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並配套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將轉調年限限制為三年,以解決錄取不足額等問題。

三月放榜的九十九年公務人員地方特考,錄取率僅三%。不過,理應是熱門搶手的公職考試,卻出現十六類科、共一○一名錄取不足額。

考選部官員透露,考選部正在研議修法,讓高普考與地方政府特考合併,「不要又辦高普考、又辦地方特考」,將地方特考的名額一起併入高普考,放榜後再填志願,然後按成績高低分發;至於花東離島偏遠地區,則單獨辦特考。

考選部官員說,現行高普考只限制轉調一年,地方特考考取後則是要綁約六年才能申請轉調,若把各縣市特考名額併到高普考卻只綁約一年,地方政府擔心留不住人才,考選部擬採折衷方式,將高普考及特考轉調限年限一律改為三年。

另外,他說,高普考現在是接連著舉辦,先考兩天普考緊接著考三天的高考,但高普考也出現「重複錄取」的情況,考選部打算拋出新措施,先考高考三級,高考三級放榜後再辦普考,普考放榜後再辦初考。

考選部官員指出,這只是初步規劃的方向,考選部是從國家取才整體考量,此方向還必須經過人事行政局、考試院等各機關同意,並匯整各方意見,再決定。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照此構想,少一次考試機會,本人不贊同


TOP

這樣少了一次考試機會,也縮短了準備時間


TOP

很棒的說~這樣很好的說!


TOP

這已經吵很久了 還是沒下文


TOP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