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高普考] 考公職正夯 將提供三千多職缺

考公職正夯 將提供三千多職缺

更新日期:2011/03/25 18:47 張硯卿

 

【台灣醒報記者張硯卿報導】

 

因直轄市改制、加上退休專案等因素,今年政府機構釋出大量職缺,使得今年公職錄取名額將創下10年新高紀錄。合計今年高普考共設138個類科,總名額高達2千多人。加上警察、國營事業等特考,預估將釋出3千多名職缺。 遠見雜誌日前公布的「公職考了沒」網路調查結果顯示,四成受訪者表示,最想從事的行業就是公務人員。適逢今年政府機關釋出大量名額,考選部呼籲,有心從事公職的民眾可把握機會,踴躍報考。 今年高普考,將於4月6日起至15日止受理報名。考選部提醒有意報考的民眾,普考只需具備高中職學歷即可報考,但往年的規定為專科畢業就可參加高考三級的考試,但今年開始,必須有「獨立學院」以上畢業學歷才可應考。 在各科名額最多的類科方面,高考中的「會計」佔177名,以及普考的「一般行政」79名為最多。 此外,一般警察特考則預計招收近400位名額。警察特考首度採取雙軌分流制度,讓警專生不必和一般教育體系的考生爭取名額,對於警專生取得公務人員的任用資格較有保障。 至於在國營事業方面,因為台鐵人力出現斷層,員工平均年齡偏高,從97年開始恢復舉辦的鐵路特考,已經連辦3年。今年也將再度舉辦,預計將錄取615人。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