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Linux新核心2.6.38大幅提昇效率

Linux新核心2.6.38大幅提昇效率

Linux核心系統團隊公布2.6.38版Linux核心正式完成,距今年一月初釋出2.6.37僅八週。

新版本增加程序自動分組、透明大型分頁(Transparent Huge Pages)等功能,大幅度提昇系統反應及執行效率,更適合用於大型系統及虛擬環境等方面的應用。

由於先前Linux的多工模式屬於平頭式多工,所有程序以均分處理器時間模式進行多工,因此當程序過多時,系統反應可能變得遲鈍。Linux在新版本中加入「程序自動分組」(Automatic process grouping)功能,可以針對不同功能程序分組,並給予不同的處理器時間分配,進而加強系統反應時間及多處理器執行效率。

透明大型分頁則容許記憶體分頁索引快取由目前的4KB加大至2MB或4MB等。之前該索引過小,當系統程序過多,或程序使用過多分頁時,往往因超過4KB而不在快取之內,系統效率無法提昇。

在檔案系統方面,改善VFS檔案系統的擴展性,允許調整目錄快取大小,在多程序負載時大幅改善效率。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談論到該版本完成時表示,新版本的新功能中他最喜愛該功能。

新版本還改進Btrfs LZO壓縮、網路封包在多執行緒系統效率,新增BATMAN無線網路協定、AMD Fusion處理器相關驅動程式。根據以往經驗,Linux新版核心約半年之後才會用於Linux各大發行套件,但此次更新的新功能頗受矚目,有可能提早出現在各大套件之中。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