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推特新增HTTPS加密 資料傳輸更安全

推特新增HTTPS加密 資料傳輸更安全

在先前Google Gmail開始採用「HTTPS」加密傳輸技術後,目前推特 (Twitter)也在官方部落格中宣佈將提供使用者開啟透過「HTTPS」管道傳送推文。


(圖/擷自推特官方設定頁面)

比起一般「http://」網頁傳輸架構下,透過SSL加密技術保護的「HTTPS」總是安全一些,目前諸如金融網站或需要使用個人隱私資料的線上服務均會用此確保瀏覽端與伺服器端間的資料傳輸安全。

繼先前Gmail開始採用「HTTPS」加密傳輸後,目前推特也正式宣佈在設定項目中加入相同功能選項,讓使用者在勾選後即可以更安全的管道發佈推文,避免個人帳戶資料被盜用的可能,另外此功能也將對應官方所推出的行動版推特App內容。

不過,若使用者透過手機瀏覽器使用推特的話,則必須連結「https://mobile.twitter.com」才能使用加密傳輸功能,目前官方也正準備將一般頁面與行動版頁面的加密功能作整合,讓使用者僅需在其中一個版本進行勾選即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