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迪拜棕櫚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迪拜棕櫚島

相信大家对杜拜的棕榈岛一定不陌生,印象中每个岛均呈棕榈树的形状,再由一弯月形包围,肯定是很多人梦想中的天堂。

      位于杜拜的棕榈岛是三座大型人工岛屿,目前由 Nakheel 公司承建,岛上设置住宅区及度假区,因为杜拜海岸边的大陆架广阔,波斯湾水深相当浅,才得以进行如此大型的填海工程,从5年前为了修建三处人工棕榈岛,已经动用了数百万吨沙子与岩石来填海,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专案,甚至太空中也能见到完整图形。

      最常从图片中看到的就是“朱梅拉棕榈岛”(The Palm, Jumeira),它是由一个棕榈树干形状的主岛、17个棕榈树叶形状的小岛以及环绕四周的环形防波堤组成。这个历时5年、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的全球首个棕榈叶形状岛屿,将于12月迎来首批岛民。而在它右侧则有“世界岛”的工程,它主要是由300多个小岛组成,按世界地图陆地面积形状填海兴建,一块一块的小岛,从空中俯瞰,可清晰的辨别出五大洲的形状及一些重要岛屿,预计将于2008年底完工。












远方的就是杜拜帆船饭店



世界岛的工程雏型,主要是由300多个小岛组成,建造成世界地图的样子



世界岛中的一个小岛,上面建有别墅,港口及各种树木植物



这是杜拜靠近人工棕榈岛的码头



这许多小岛散落在海面上如同珍珠



英国网球球员亨曼(Tim Henman)正在看杜拜人工棕榈岛的模型,摄于2005年2月21日



这是杜拜人工棕榈岛的完整模型,也就是现今的朱梅拉棕榈岛,外圈由环绕四周的环形防波堤组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