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中區開跑!

『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中區開跑!

全國最大場就業博覽會『職訓精彩、就業滿百-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3月12日於中區開跑,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與中區職訓中心邀集上百攤、近萬就業與職訓機會,媒合人力缺口與年後轉職需求!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親臨會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3月12日『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中,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立委蔡錦隆、黃義交及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均到現場參加開幕典禮。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表示,去年參加就業博覽會時是民眾找不到工作,今年則是老闆找不到員工,顯示經濟好轉,景氣回溫,企業主訂單接不完,但他還是呼籲找工作的民眾要先求有再求好,先定下心來工作,表現好之後老闆自然會加薪。

 

吳敦義同時鼓勵年青人要安身立命,就要成家立業,他認為99年邁向100年是最好的時機,99年結婚的民眾也特別多,希望能生出100年的寶寶,因此鼓勵年青人找到工作穩定後就趕快結婚。

 

吳敦義表示;近二年政府改善經營環境、兩岸和平穩定、陸客來臺觀光、直航方便大家,而最主要是減稅政策,最後並以四句話與所有企業主共勉之,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臺灣。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開春後求才最熱,每人2至3個職缺、缺工最多的製造與科技、服務業甚達4至5個機會,『事求人』缺口大、25至29歲青年平均失業率已從98年8月6.13%高峰降至4.67%,根據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調查,高達7成29歲以下青年是依賴線上投遞履歷,不願出門參加面試,王如玄鼓勵年青人到現場與廠商面對面,展現積極主動,容易更快找到工作機會。

 

王如玄指出,為了協助青年朋友就業,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將於各就業服務站綜合服務區分流設立「青年專櫃」,青年朋友會有摩擦性的失業,因此優先服務15至29歲青年,提供履歷及應徵技巧諮詢、安排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就業諮詢及推介媒合等,希望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此次『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共有81家廠商提供7000多個職缺;另有職訓、創業、諮詢、職業探索、履歷健診、青年專櫃等10多個專區3000多個多元機會為求職加分,其中適合青年的有28家高科技廠商提供5000多個中高階職缺,其中有求職者最心儀的廠商寶成集團、友達晶材、瑞晶、台灣康寧、台灣玻璃、台灣佳能等前百大企業。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聽說人氣還好 ~ 不知道在挑什麼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