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Mozilla釋出Firefox 4 RC版

Mozilla釋出Firefox 4 RC版

Mozilla本周釋出擁有全新介面的Firefox 4 RC版,離正式版只剩下一步的距離。Firefox 4屬於重大更新版本,因此不論是在瀏覽器的穩定性、效能或功能上皆有明顯的改善。

在穩定性上,Firefox 4新增外掛程式保護功能,使得瀏覽器的運作不會因Adobe Flash、Apple QuickTime或Microsoft Silverlight等外掛程式當掉而受到影響;在效能上,Firefox 4不論在啟動、網頁下載速度或是網路應用程式的執行上皆有改善,並支援硬體加速功能。

Firefox 4擁有全新的使用者介面,把標籤置放在瀏覽器的最上方,Mozilla宣稱該設計讓使用者可更專注於網路內容與控制Firefox的工具。使用者仍可客製化該介面,諸如隱藏或顯示工具列、狀態列,或是把標籤設回舊版形式。

Firefox 4還整合了Firefox Sync,可簡化桌面與行動瀏覽器間的同步,有重新設計的外掛程式管理工具,支援多種HTML5標準,整合重新載入與停止按鍵,同時新增了Do Not Track,讓使用者可向所有網站公告不願被追蹤的意願。

RC版支援Mac、Windows及Linux等作業系統,也有支援Google Android與Nokia Maemo的Firefox 4測試版。Mozilla並未公布Firefox正式版出爐的時間,但安裝RC版的用戶在正式版就緒時可自動升級。





TOP

ARTERY.cn